【Deb原创禁止转载】

91026876ly1g2d07zrep6j20qo0xcqv6_副本_副本.jpg

美英就是音乐制作人,泰妍就是现实的身份啦,突然觉得美英好攻的样子XD

 

 

          美英正开着直播,跟粉丝们正愉快地聊着天,这是她的其中一个日常习惯。最近的她极度缺乏灵感,虽然已经有曲子在手上了,但是歌词怎么的就是写不出来。

 

 

【孩子们,你们有什么歌手推荐吗,我最近都没有什么灵感】美英一脸苦恼地说着,事实上她再不出新作品的话,下个月就零收入了,到时还怎么给她的crew发薪水。

 

荧幕上一直有人给推荐,但都是一些英国还是美国的歌手。美英看着那些曲子她多数都是有听过的,偶然间有个粉丝打出了一行字,【Tiffany姐姐,金泰妍的歌你有听过吗,她是韩国有名的歌手。】

 

美英盯着荧幕上的那行字,皱着眉头,【你难道不知道我对韩国歌手没兴趣吗?No offence,我只是不喜欢】

 

 

          虽然她是美籍韩裔,可她在约15,16岁左右就回到美国尝试进行了音乐的创作。如今在业界也算是赫赫有名,所以对韩国音乐方面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概不知,而且一点兴趣都没有,在她回美国后,到现在都从未完整地听过一首韩国歌曲,这并不夸张而是事实。楼下回复的人反倒是指责那位粉丝,知道美英的人都懂她并不感冒,所以最好不要提及。美英只是叹了口气,【没事的不要骂她,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要好好想想怎么填词了,大家Goodnight~】

 

 

美英关上了手机,倒在了自己的床上,室友Sunny此时敲门进来了,【进展到怎么样了】

 

【我的样子像是想到了什么吗】美英摇了摇头。

 

Sunny笑了笑,【Take it easy,这不是你每次都跟我说的吗】

 

【你知道我总是说服得了别人,说服不了自己啊】美英无奈地说着,【How’s your day】

 

【没什么呀,忙着自己公司的东西】Sunny耸了耸肩,都市人除了上班还能干什么,【对了!】

 

美英疑惑地看着Sunny从自己的房间走了出去,回头就拿着个东西进来,【给,我知道你需要灵感,这个我听过觉得很不错】

 

【你知道我不喜。。。】美英看着那封面,那个名字不就是刚才粉丝提到的歌手吗。还没等她说完,Sunny就推了推她的脑袋,【总是要尝试一些新的事物,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哎哟。。。】还没等美英说完,Sunny就离开了房间,走前还不忘扔一句,【不打扰你写词了,加油!】

 

 

          美英将专辑放到了边上,从抽屉里翻出了那个本子,本子已经看起来又黄又旧。里头除了自己写的日记以外,就是一首歌的歌词,当然还是未发布的,可是这些都不适合用在现在已经做好的曲子上,就算适合的话,她也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歌手来唱。美英看着自己写的那些日记包括那个歌词就笑了,那些词语真的太幼稚了,可却如此地真实。她其实也是有听过韩国歌曲的,不过那时候自己很小,对作词作曲根本不熟悉,只是记得那把声音,至今都回荡自己的脑海里。

 

 

          回想着过去的时候,大概就是在15岁那会儿吧,自己跟朋友来到了商场,嫌朋友在衣服店耽误太久的她一个人跑到了店外。外头的欢呼声很大,往下一看就是歌唱比赛,可以看到很多的参赛者在等待。舞台上站着的那个女孩,就是美英到至今都无法忘记的,那样的歌声沁入肺腑,虽然看起来跟小孩一样,歌声却让人眼前一亮。

 

 

          美英记忆会是那么地深刻那便是因为她离开韩国到美国的那个时候,一开始过得很艰难,毕竟要混出名堂也不是那么容易。那段日子里美英不时就会想起那个女孩,而第一个作品虽然未曾发布过,但是最先完成的就是它。每每遇到瓶颈的时候就会拿出来看看,回想着那个女孩的歌声,也可以说是她的穆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想破头都没有任何头绪。

 

 

          隔天美英还是没有想出什么所以然,在街上到处走走,希望可以从什么人事物身上得到灵感。走进了一间咖啡厅里,美英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咖啡厅里的荧幕上播着韩国的歌曲,美英有些无奈,什么时候在美国这里也推韩国歌曲了,也不晓得为什么自己会反感成这样。等待的时候更显得不耐烦,荧幕切换了另外一首歌曲,【撒下阳光的Sky。。。。】

 

 

只是听了前面这么一句,美英的瞳孔放大了,这个声音怎么会这么熟悉,看着荧幕上的那个女人。。。

 

【Tiffany】

 

 

          服务生叫唤着美英的名字,美英回过神来,她不会听错的,绝对不会的。拿走咖啡赶紧跑回屋子里,Sunny就坐在沙发上正想要跟她说话,结果美英进门后咻地一下跑进了房间里,还把门给甩上了。Sunny疑惑地猜想着,美英今天该不会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了吧。

 

 

          美英刚才在咖啡厅已经确认了歌手的名字就是Sunny昨天给的专辑上名字一模一样,美英戴起了耳机,将光碟放入。沿着顺序一首一首地听了过去,谁会知道此时此刻的美英居然听哭了,她不会认错,这就是当年那个女孩的声音,虽然褪去了青涩,多了几分成熟与稳重,但是作为接触音乐方面的工作的美英,百分百可以肯定就是她。

 

 

          一整个下午美英都坐在电脑面前搜索这个女人的其他音乐,不管是音乐节目还是live,包括最近发布的歌曲等。Sunny看美英躲在房间这么久,虽然是在研究歌词,但是不至于几个小时都在里面也不喊饿吧,打开了她的房门差点就要撞到了她,【你今天怎么古古怪怪的,发生什么事情了】

 

 

【我找到我的灵感了,谢谢你Sunny!】

 

 

          美英回到了她成立的工作室里,虽然规模不是很大,但是里头跟着自己工作的都是人材。美英吩咐了自己的秘书Cami势必一定要联络上金泰妍的经纪人,而她自己这些日子里都会在工作室里和她的团队们作曲。过了几天,美英还在想着其中一个旋律的时候,Cami敲了门,【Tiffany?】

 

 

【进来】

 

美英抬起了头,【交代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恐怕不行,不过如果你想要其他韩国歌手的话,说不定我可以联络】

 

美英愤怒地扔了本子,【怎么可能会不行,I WANT HER AND ONLY HER】

 

【明白了,我再问问看】

 

 

          Cami其实在美英第一次交代她的时候就找过对方的公司谈过了,但是她们就是拒绝了。第三次因为美英的坚持,她再次沟通了,至少要给美英一个放弃的理由。结果对方说着,【金泰妍近期将不会再进行任何的活动,更不会参与合作】

 

 

美英还不知道实情,而且歌曲都已经完成将近一半了,知道这个消息后她并没有就此放弃,回到家里的时候Sunny看着她拿出自己的行李,【你要干嘛】

 

【去韩国。】

 

【什么!?】Sunny不敢置信,知道美英一直都不太愿意回去那个地方,而且现在说走就走这样人生地不熟的真的好吗,【你受到了什么刺激啊,是不是脑子烧坏了】

 

【你才烧坏呢!】美英把情况转述Sunny,【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就像什么命中注定一样】

 

美英点了点头,【是不是,所以我不想错失这么好的机会,你就别阻止我了】

 

Sunny还是很不放心,【不然这样,等我安排一下近期的工作陪你去吧】

 

【这样不太好吧,你的工作可不是我这种性质的呢,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美英坚定地说道。

 

【不用劝我了,反正我为公司卖力也很久,放假一下不会死的】

 

 

          美英和Sunny就这样结伴到韩国去,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找金泰妍的经纪人谈话。约到了一间餐厅内,Sunny直接点了很多的菜,要先让人答应一件事情表面功夫是肯定要做足的。泰妍的经纪人走了进来,看着她们的照片在餐厅扫了一眼便走了过去,【你好,我叫做崔秀英,叫我秀英吧】

 

 

【叫我Sunny吧,这位是我的朋友Tiffany】

 

【我就开门见山了,我想要找金泰妍合作】互相介绍之后,美英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Sunny看秀英的脸面有难色,【要不先吃完再说吧】

 

秀英点了点头,桌上的菜肴一口一口地吃着,吃饱了便擦了擦自己的嘴,【其实我不是不想帮你们】

 

【她需要什么条件,我尽量满足】

 

Sunny就是服了美英的冲动,示意她不要这么直接。秀英耸肩,【泰妍她最近仿佛陷入了低迷的状态,不要继续进行活动也是她本人提出的】

 

美英愣住了,她可没想到是金泰妍本人不想唱歌了,明明她对音乐的热诚不比自己少,【我。。。可以见她一面吗】

 

【这。。。】

 

Sunny看着美英,再看向秀英,【拜托嘛,我朋友特地飞过来就是要找她,你行行好吧】

 

【那。。。好吧,我跟她联络一下,如果她坚持离开也没有办法哦】

 

 

          秀英透过信息联系了泰妍,跟她说公司有事情要跟她商谈的话,她一定会来的。泰妍原本还真的不想再踏进公司一步,只不过秀英说事态紧急,所以她只能来了。上到了指定的楼层,走到会议室里敲了敲门。

 

 

【进来】

 

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她看见两个女人,其中一个她一眼就看出来是谁了,是那个知名美国音乐制作人Tiffany。泰妍只是拉着秀英的衣服,【我不是说我不想要做这些了吗】

 

美英只是直勾勾地看着泰妍,【我可以。。。单独跟你谈谈吗】

 

 

          Sunny作为美英的闺中密友自然是拉着秀英离开房间,离开房间的时候,秀英有点恼怒地看着Sunny,泰妍可不喜欢自己逼她应酬,【你这是做什么,泰妍会生气的】

 

 

【Tiffany会成功说服她,你先听我说说怎么回事好吗】Sunny的手还牵着秀英,秀英点了点头。在知道美英跟泰妍有这么一段缘之后也很讶异,【是我的话也试一试呢!希望泰妍不会拒绝。】

 

 

          房间里只剩下泰妍和美英,真正看见泰妍的脸才想起第一次在商场的样子,没什么太大的改变就是成长了的样子。泰妍回避着美英的眼神,【你找我什么事情吗,如果谈合作就没必要了】

 

 

【我是真的有意要跟你合作的,金小姐】美英拉着泰妍的手,语气带着激动。

 

换做是以前的自己的话,泰妍肯定会直接答应她,Tiffany是她也很崇拜的人,毕竟在异乡发展谈何容易,更不用说能成功了,【我知道,我很想很想帮你,但是我不行】

 

【为什么。。。】

 

 

          【我觉得自己。。。很累,有时还感觉喘不上气】泰妍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得脆弱不堪,虽然进行歌手的生涯已经有十年了,却始终找不到真正的自己。总是会在乎别人的看法大于自己的,自己也总是告诉自己别人的眼光并不需要太在意,但是试问真正能做到活出自己的又有多少人。

 

 

美英看着泰妍,她记得泰妍最新发布的歌曲Voice,不管是mv还是歌词都很好地传达了她想要的,她感受到了她的迷茫,也知道她有多爱音乐,【不要给自己太压力】

 

【呵呵,我是不是很没用呢,30岁的人还在自怨自艾】泰妍冷笑,在音乐创作人面前这样自己真的不堪一击,太失败了,【别人都只会看见完美的我,其实我一点也不完美啊】

 

美英似乎可以理解她的心情,【没有人是完美的,你不是,我也不是,我们都在努力不是吗】

 

【所以我的内心很挣扎,我虽然很热爱音乐,但却又说不上我到底哪里爱了,有时还会想我这辈子除了唱歌什么也不会了吧】泰妍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这个女人说了那么多,【还是算了吧,当我没说过,你还是放弃吧,我不想给你希望】

 

可是美英想跟泰妍合作的事情还是不想半途而废,都还没试过又怎么知道不行,【我知道你指的是什么方面,我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时候吧,像你选择休息也是对的,之后再重新开始也不是不可以】

 

【我可以吗】

 

【你可以,就像当初我第一次听见你的歌声一样】美英握住了她的手,将她自己的心路历程告诉了泰妍,如果不是泰妍她可能也不会成功的。

 

泰妍看着美英,【真的吗?我真的像你所说的那样好吗?】

 

美英点了点头,【我这次从美国特地飞过来就是想要跟你合作一次,我知道你现在的状态也不适合,而我的歌曲也还在制作过程中,等你ready了,再考虑答不答应我好吗】

 

 

TO BE CONTINUED

 

不想拖刚好遇见你的结局,所以我还是更了~

这篇其实不算是以mv或者歌词来写的,但也算衍生出来的剧情!

美英是音乐制作人,泰妍就是歌手,背景偏现实哦 :3

这个剧情设定也是没有写过的,可能有小小的特别啦,

不过不算是什么甜文,比较像是暖文之类的XD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Camp Rock((又暴露年纪了

美英就只是对泰妍的歌声情有独钟,其实在写的时候没有要效仿的,

结果写着就变这样了,大概又是心理作祟,以前喜欢歌舞剧kkk

秀英和Sunny绝对的神助攻,而且她们一起也是很自然的~

因为害怕太长你们觉得很难看完,所以分上下篇,

跟上次一样6个留言满的话明天直接更哦,不然就要等周三/周六了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