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91026876gy1g0x5y3z1gaj20u011gtdu_副本.jpg

''其实我还是原来那个我,但你还是原来的你吗?'' 其实这图跟文没什么直接的关系,但这样的金爷是我想要的,带点稚嫩但是又带拽,而我喜欢追求既视感,所以美英那坐姿i like it。这样的美英是多年后的美英了,所以我才会写下前面那一句哈哈哈哈

 

泰妍正盯着手机的荧幕看,是大学时期美英的室友崔秀英在社交软件上给自己发来的消息,【我记得你是金泰妍对吧,美英打算回国定居了,我们这群朋友想给她惊喜,你要不要来】

 

还没等泰妍做出任何的回应,秀英又发了句,【你来的话,她一定会很开心,毕竟以前你跟她很要好。】

 

 

          很要好,对阿,在其他人的记忆中她们应该是很要好的那种吧。泰妍站了起来坐到了电脑面前,这个女人的名字有多久没出现过了,都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为什么一听到心还是会有所悸动。电脑某个被隐藏起来的文件夹,勾选了显示隐藏文件以后,桌面多了一个''Tiffany''的文件夹。打开一看,回忆突然涌现,原本用尽全力都想忘掉的这份感情,可有人说过越是想忘记,记忆就越深刻,她依旧记得当初是怎么从认识黄美英到离开她的所有过程。

 

 

          18岁的金泰妍还很稚嫩,第一个年头步入大学,成绩不是太出众,但是在社团方面还算挺活跃的。尤其是自己的英文方面还是有待加强,所以特别参加了英语社团。而美英虽然不是团长,但也是她的学姐,大了金泰妍整整四岁。

 

 

          第一天进入社团的时候大家围绕成圈子必须介绍自己,泰妍缓缓地站了起来,明明在高中的时候还像个坏孩子一样,现在却是紧抓着自己的裤子,【My name is… Kim Tae Yeon. I live in Jeonju. Nice..to meet you】说完这整句之后害怕自己说错什么,结果前方就听到有人高喊Hi Kim Tae Yeon!

 

 

泰妍没有找到喊着自己名字的女人是谁,于是就低头听着一个个人介绍自己。直到社团活动结束,泰妍正准备离开的时候,有个女人直接从后面搭着她的肩膀,【Hi~】

 

【oh...hi】泰妍以为对方是准备要跟她说起英文了,结结巴巴地回应着。

 

【吓到你了吧,刚才有听到我叫你吧,Kim Tae Yeon】

 

泰妍看着她,【没。。没有啦,原来是你啊】

 

【嗯,不然呢~ 你的英语让我来帮你吧】美英笑着说,【不过我们必须先做朋友才行】

 

【好。。。】泰妍看着那个女人的笑容有点着了迷,点了点头。

 

【My name is Tiffany,你也可以叫我黄美英】

 

【我叫金泰妍。】

 

 

          于是俩人就有了这么一次的邂逅,往后参加社团的时候泰妍和美英就走得越来越近,美英旁边的位置就非泰妍莫属了。社团内有时候会播放一些英文电影,之后还得说出观后感,泰妍每每都拉着美英要她给自己解释,省得等会儿被叫出来的时候不懂剧情会特别尴尬。

 

 

          这天也是如此,放的是一部旧的电影Romeo+Juliet,泰妍和美英在外头吃过饭的时候才进到社团的房间里,坐到了最后边。这部美英早已经看过了,照常给泰妍解释着,泰妍摆了摆手,【这部我大概知道故事了】

 

 

到了Romeo和Juliet亲嘴的那一刻,泰妍突然想问美英,【你有喜欢的人吗?】

 

【怎么啦,你很想知道吗】美英打趣地说。

 

【想知道什么样的人会吸引你】

 

美英小声地在泰妍耳边说着那一句,泰妍脸唰一下就红了,【你是在开玩笑吗】

 

【我明明就很认真】美英笑着说,还在泰妍的脸上快速地啵了一下。

 

 

          泰妍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第一次恋爱的对象会是女的,是的,那天美英在她耳边说了一句我喜欢你之后,电影结束后她自己不知怎么的就答应了和她交往。泰妍更没想到她会收获这份爱情,春天是新一年的开始,也象征着俩人的爱情就像绽放的花朵,美得让人心醉,恋情发展地自然又迅速,以至于泰妍陷入了爱情久久不能自拔。

 

 

          社团举办了辩论比赛之类的活动,美英让泰妍去参加,她的队赢了的话就和她去郊外旅游。于是泰妍在比赛前做了很多的准备就为了跟美英出游,当然努力是不会白费的,最终取得了胜利。泰妍拉着美英到学校的储藏室里,直接抱着她亲吻,舌头侵入着美英嘴里的每一处,待俩人分开的时候已经是气喘吁吁,美英舔着泰妍的耳根,【你有在偷偷练什么是吧,小坏蛋】

 

 

【为了你可是很努力哦】

 

美英捏了捏泰妍的小脸颊,【那你是不是对团长Jane有兴趣,我看到你跟她交谈了】

 

【学姐吃醋了吗~】

 

【谁吃醋了,我只是说说】美英推了推泰妍,【你这样我就不和你去玩了】

 

泰妍笑了出来,明明吃醋却不肯承认,【我的眼里只有你,其他人都不重要】

 

【这才是我的泰妍嘛】

 

 

          文件夹里有好多跟美英在夏天出游的照片,她们的第一张合照就是那里拍的。那段的回忆异常难忘因为当时只跟美英俩个人单独去游玩,一起住的某个晚上美英还将初夜献给了自己。下一张照片是美英拍着自己抽烟的时候,跟美英欢爱后的隔天早上,泰妍到阳台上抽了一根,可她依然记得美英很嫌弃自己身上的烟味。

 

 

【你看起来很乖,我没想到你会吸烟】

 

泰妍耸肩,她已经尽量避免在美英面前抽烟了,可是昨晚这么得到了美英觉得自己还是得负起责任的,【一定要给你留下一点好印象嘛,高中抽了就戒不掉】

 

【我不喜欢那个味道,以后少点抽好吗】

 

【是的美英~】

 

 

          当然还不止是这些,秋天的时候大家忙着考试,而泰妍趁着美英在认真的学习的时候把照片给拍了下来,还包括寒假的时候美英的室友秀英回老家,而自己跟爸妈说了到朋友家过夜,当时也拍了好多好多。俩人因为天冷,天天腻歪在家里,每天有着美英的感觉特别好。

 

 

          曾经,黄美英就是金泰妍的全世界,度过了大学时期两年,后来美英毕业后就出国了。离开前俩个人定下了承诺,就算分开了也不能减少给予对方的爱。一开始的半年也没什么不对劲,就是每天打电话,每天视频,渐渐地忙了起来,加上本来就有时差的问题,俩人的沟通就越来越少了。

 

 

【美英在吗】泰妍尝试给美英发个短信,因为深夜想美英就睡不着,而且自己最近可能因为天气的关系,晚上感觉发烧了很不舒服。

 

美英当时在跟顾客在洽谈事情,所以手机已经调了静音。待她忙完了所有的事情才发现泰妍的短信,看看那个时间,这孩子肯定又睡不着了,在手机上回复了,【怎么了呀】

 

可那个时间点泰妍已经迷迷糊糊地睡着了,隔天一早看了手机叹了一口气,昨天想跟她诉苦的心情早就没有了,现在才回复都没有意思了,【没事了。】

 

【好的哦~ 我先去休息了,泰妍(kiss)】

 

 

          然而泰妍心里却想着美英难道没感觉到自己不开心吗,居然就这样睡觉了。于是她决定不理美英看看,看她会不会主动来找自己。结果一等就是几天,美英才主动问了,【你最近怎么那么安静】

 

 

泰妍选择已读,什么也不想回复,都那么多天了才想起自己。美英才意识到可能最近自己忙忽略了她,加上泰妍每次都会找自己,如果不找一定是她也忙于课业,结果现在是。。。【生气了?】

 

【你觉得呢】

 

美英扶了扶前额,她眼下还是有工作的,【泰妍,我们今晚谈一谈好吗】

 

 

          晚上的时候美英忙完了工作直接和泰妍视频,【说吧,你最近为什么这么不对劲】

 

 

【我不对劲?明明是你不在乎我啊,那晚我等了你很久都没回复,你知不知道我那天发高烧了】泰妍一脸委屈地说着。

 

美英看着泰妍,【我那天有工作,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天天给你通电话了,请你理解我一下好吗,现在康复了吗】

 

泰妍没有回答美英,只是反驳道,【那你也理解我一下阿,你知不知道我每天在学校街上看着其他情侣,想着明明有你却触碰不到的感受】

 

【我都知道的】美英叹了口气,她不也是面对这些问题吗,只是工作已经让她耗费了近乎一整天的时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对吗,你应该找些新朋友了,你的世界不能只有我啊】

 

【可我的世界就只想有你】

 

美英只是说了一句,【我们先冷静一下吧】说完就把电话挂断了。

 

 

          那一晚泰妍哭得特别难过,她知道自己是在无理取闹,可是她只是想要得到更多的爱。俩个人真的彼此冷静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泰妍只看得见美英依旧过得很好,而且还跟一群同事出去玩了,旁边还坐着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得那么敏感,以前在一起那会儿,美英也是一堆男生追的,但那时美英就在身边,自信地认为可以留住美英的心,现在却觉得很是害怕。

 

 

泰妍在底下留言,【看起来真是好玩】

 

美英知道泰妍话中有话,另外信息她了,【只是同事而已】

 

【那你靠那么近干嘛,搞不好人家就是想追你】

 

【金泰妍,你能不能不要再耍这样的小脾气了】

 

【我就是喜欢耍脾气怎么啦】

 

【我下个星期都要回来陪你过几天假期,你还不满意?】

 

泰妍瞬间都忘了照片的事情,【真的吗?什么时候,几点,我去接你】

 

 

          当时的泰妍已经学会了怎么开车,所以真的自己开车把美英给接到了秀英那里。秀英原本还想去接美英,结果就收到了通知,这俩个人没想到还有在保持联系啊。不过因为是寒假,泰妍才有机会能跟美英一起,而秀英已经回去老家了,这仿佛就跟当年一样,寒假俩人就是待在秀英和美英一起合租的家里。

 

 

回到家的时候,泰妍帮美英将行李搬了进去。关上大门的那一刻,泰妍从后面拥抱着美英,【我可想死你了】

 

美英微微一笑,【这不是还有几天假期吗,让我先去洗澡吧】

 

 

          俩个人相聚的时间也不过几天,一切原本都好好的,感情似乎因为小别胜新婚而有所升温呢。但就在美英要离开的那一天早上,她正在洗澡,手机就放到客厅里。听得见手机有通知的铃声,泰妍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就打开一看,是那天合照里那个男人发来的信息,【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来接你】

 

 

          泰妍划上去一看其他的对话,美英好多都是已读,要嘛就是公事那些,而且每回的邀约美英还都拒绝了,最早的时候还声明了自己有对象了。看到这里很放心,可美英却看到了这一幕,生气地把电话给拿走了,【我这次拿假回来就是为了陪你,可你却不愿意相信我】

 

 

【不是这样的,美英,你听我解释。。。】

 

美英从来没有这么生气过,在这个感情里她多次已经让步了就是不想泰妍去想那么多,【你解释啊,从头到尾,你根本就不信任我】

 

泰妍真的解释不了,她确实是带着有些质疑的心情去看美英的手机。美英直接回房收拾行李,很快地回到了客厅,【我先走了,你保重】

 

 

          用力地将门甩上,泰妍抱着自己痛哭,她不知道美英这次的离开会不会就是永远地离开,她好讨厌这样的自己,明明美英是那么的好。她确实很讨厌美英没有在身边的那种感觉,感受不到她电话里说的那些拥抱和亲吻,就算彼此有什么事情分享了,那种喜怒哀乐仿佛却不曾真正地感受过,可如今却是自己亲手毁了这一段感情。

 

 

          每一次的争吵泰妍都会想着自己是否还爱着美英,她又真的爱过她吗?爱她的话为什么一直只给她带来困扰,而自己到底还在坚持什么,明明这爱情看起来根本没有终点。于是某一天晚上泰妍主动给美英发了信息,【美英】

 

 

【什么事情】

 

【分手吧,我们都累了】

 

 

          美英的心已经冷了,在这样的节骨眼上泰妍还真的打算跟自己分开,这也不是她们第一次大吵一架,其中的那些争吵真的让人精疲力尽,多次也想过就这样放弃,甚至觉得她们之间是不是不能继续下去了,可每当回想和泰妍的那些经历就因为不甘心而打消了念头,【你认真想过了吗?一定要走到这一步吗金泰妍】

 

 

【我想好了】泰妍的心里比谁都难过,居然她让自己和美英在这段感情里都那么痛苦的话,自己继续卑微下去也不是办法,【在我亲手毁了这段美好的感情前先结束吧】

 

【那好,我们分开一段日子吧】美英同意了,如果又主动挽留而妥协的话,解决不了的问题还是会发生的,泰妍如果不懂得偶尔退让,这感情继续下去也没意思了,因为早已经失去了最初的感觉。

 

泰妍感觉自己的心在淌血,但她知道只有这样的决定才能让美英过得不那么累,【嗯,你好好工作吧,我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

 

 

          分开后泰妍总是不自觉想起美英的一切,走在学校里还是那些一起去过的地方,那些回忆更加地强烈,毕竟远距离的那会儿她还是跟美英在一起的,而现在是真的失去了她。晚上的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默默掉泪,因为思念,因为空虚,因为一瞬间失去了她觉得很寂寞。手机不会再出现她的短信通话,断绝了任何的联系,明明很想告诉她自己有多想她,却只能埋藏咱心底,再也没有资格说思念因为提出分开的是自己。

 

 

          真的就这样分开了几年直到现在,四季不断地交替着,俩人的圈子一点交集也没有,彼此的生日还是会记住,依然会给对方祝福,但是之后又归零了。但泰妍自从进入了社会也才能够理解美英的辛苦,她真的差点就要跟一个女人交往了,但是交往前那个女人就需要泰妍随时报告自己的行踪,去哪儿?跟谁?什么时候回家?可以说是以前的自己了,那样的时候泰妍就会想起,如果自己不那么咄咄逼人,现在的她们是不是可以好好的,她们肯定是让人羡慕的一对情侣吧。

 

 


 

          美英下机的那一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春天来临了,几年不见不晓得这里变得怎么样了,还有。。。金泰妍过得怎么样了。美英看见秀英的那一刻向她挥了挥手,有点感慨,她突然想起几年前接自己的金泰妍,现在应该成长了不少了吧。

 

 

          泰妍答应了秀英的邀约,在镜子面前好好地整理自己的衣着,希望还可以给美英留下一丁点的好印象,至少不是当初那样固执的孩子了。到了餐厅的时候向服务员提了秀英的名字就被带到一个房间里,打开一看里面坐满了人。泰妍低着头,可以感觉很多人的视线,随便找个空位就坐了下来,结果旁边坐的刚好就是黄美英。

 

 

美英其实很开心秀英给她的惊喜,但是没有什么比泰妍的出现还要惊喜了,毕竟这里出现的人好像都是跟她同一期毕业的同学,看了一眼秀英。秀英只是笑着说,【欸,我以为你们还保持联系,那会儿不是很好吗】

 

【对啊,我记得这孩子在英语社团里跟你最好了】其中一个曾经是社员的人说道。

 

泰妍腼腆一笑,秀英大概猜出了什么不对劲,转移了话题,【大家最近都过得怎么样了】

 

 

          美英瞧见了泰妍紧紧抓住裤子的动作,仿佛回到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泰妍也不时地偷瞄美英,刚才进来的时候没能看清楚,她还是那么的好看,笑容至今一样那么迷人,只是留了一头的金发,交谈中还知道了美英现在也有了追求者,还随她回国了。时间一晃就过去了,美英都已经30岁了,这么美的女人本该被呵护着。

 

 

其中一个同学正准备把鱼眼夹给美英的时候,泰妍开口说话了,【这个我喜欢吃】

 

 

           埋头吃着,美英会心一笑,到现在自己不喜欢鱼眼的事情她还记得。大家在饭桌上有说有笑的,还喝了一些酒。饭局结束后,大家提议要去唱歌,可美英因为时差问题所以就不跟去了,泰妍自然也没理由跟去。餐厅外泰妍和美英肩并肩站着,泰妍主动问了美英,【我送你回家吧?】

 

 

【没关系,有人来载我了】

 

【好】泰妍说了好之后就沉默了,美英一个人的话她也不放心,还是等她离开再走吧。

 

美英拿出了烟跟打火机。点了一根,抽了起来,泰妍就这样看着她,【你什么时候也抽烟了】

 

【因为工作压力吧】美英侧过头看着泰妍,把烟递给她,【要不要也抽一根】

 

泰妍摆了摆手,以前在上学时期美英就有让她戒掉,一直到和美英分手后却戒了,【你以前说过不喜欢烟味,我戒掉了】

 

 

          【哦对了】泰妍突然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盒子,打开一看是一条精美的项链,当年打工的第一份薪水买下的,本来想在美英离开前送出去的,却没想过她们会分开,【这是当时本来想送你的礼物,一直都有进行保养的,不戴也没关系当个纪念吧】

 

 

【嗯好】美英微微一笑,【我会好好地留着的,谢谢你泰妍】

 

听着她再次说出自己的名字有点想哭,彼此之间的距离如今靠得那么近却又觉得好陌生。待美英手上的那根烟抽完了以后,车也刚好到了,【我的车来了,有机会再见哦】

 

泰妍看着她即将离去的背影猛然想起了当初她离开自己的那瞬间,如果当时她坚持,她们之间不可能会是这样。这一次,她想要勇敢一些,于是叫住了她,【黄美英!】

 

美英打开了车门,准备上车的时候停了下来。

 

【我们重新开始吧】

 

她听见泰妍说什么了,那是她多年前就想听到的话语,眼眶不禁湿了,对着泰妍露出了那最初的笑容。

 

 

THE END

 

不好意思迟更新了,刚才在微博那弄点东西迟编辑了~

这篇的走向嘛,不是HE也不是BE,各位都知道我不太会写虐,

其实这篇也真的不虐,毕竟four seasons这首歌的旋律歌词,

虽然悲伤,却还伴随着对爱情的那种迷茫,彷徨,无措。

从在一起到分别的其中夹带的复杂情绪,

所以想要表达的也是平淡地叙述爱情的过程,泰妍的视角会比较多哦。

不是太过于难过,可是里头也是有些许个人情绪,

毕竟这样的爱情只要是过来人,多多少少可以体会一些吧,

然后最后的结局很可能因为其中一个人而不欢而散。

一样是十五个留言续发文章了哈,刚好遇见你也该更新了,

不要告诉我你们想要我继续这篇文,突然想到之前第一次想要写开放式结局,

但结果就是要我补上XDDD  不过真的太多想要结局的话就留言吧,可以考虑的XDDD

对了,Romeo + Juliet就是Shakespeare的戏剧之一,所以跟歌词有联系呢 :P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