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89PRUK_副本.jpg

是有着双重人格的金泰妍哦,所以这张图有强烈的对比感,而美英拍画报的时候某金将这一幕画了下来XD

 

【黄美英,你真的要一个人跑到美国去拜访什么克劳斯啊】秀英坐在沙发上看着美英收拾行李。

 

美英兴奋地点了点头,【什么克劳斯那么没礼貌,人家是大名鼎鼎的画家。反正也是学校的作业之一嘛,而且你知道我真的想要一睹艺术家的风采】

 

【这里不是已经有金振国了吗,我这个不懂艺术的人都听过他的大名】秀英无奈地看着美英,为什么非得飞那么远。

 

【我当然知道啊,所以才决定韩国留在最后啊】

 

秀英突然想到,【不过金振国现在好像是设计师吧,说不定人家都不会要见你】

 

【不好意思哦,他已经答应和我见面了】美英吐了吐舌头,【对了我回来的时候有东西要问你,关于心理的】

 

秀英摸了摸她的头,【行了行了,到了那里万事小心啊,等你要去机场的时候我送你吧】

 

【好的~表姐】

 

【对了,有没有钱傍身】说完秀英从钱包拿了一叠的钱递给美英。

 

美英摇了摇头,【你之前给的零用存起来,而且我在那里找到兼职街拍,够用了嘿嘿】

 

【长大了啊】秀英算是从小看着美英到大,她很小就失去双亲,所以总是特别心疼她。

 

 


 

泰妍正抱着自己的双腿在椅子上,想破了头都不知道要画些什么,画纸都过了半小时都还是空白的。此时工作室里走进来一个女人,泰妍悄悄地看了过去,那个女人环视了一周正向自己走过来。

 

不想跟外人接触过多的泰妍假装没有看到她,直到美英停在了她的旁边,【你好,我想请问克拉斯先生有没有在?】

 

【你。。。你是说老师吗,他现在出国了,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美英摇了摇头,克劳斯先生的联络号码可没这么轻易得到,只能直接登门造访,【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是想采访他而已。那你知道他什么时间会回来吗?】

 

【后天就会回来了】泰妍微微一笑表示礼貌。

 

【那好,我后天再过来找他,谢谢你】美英热情地回应道。

 

 

          泰妍看着那个女人的背影渐渐离去,将这一幕给记在脑海里,画在了画纸上。即便是这样她还是没想好要画些什么,这纯粹是张素描,并不是能够拿来卖的作品。于是下午泰妍吃好饭后走上街去,放好了画架画纸,就坐到那里静静地思考。

 

 

          这是泰妍得到灵感的方法之一,将眼前的一切都画了出来,之后再上色就完成一幅简单的作品,有时可以是风景;有时可以是人群,有时也可以是一种水果等等。不远处有个人拿着拍摄的工具似乎在拍画报,泰妍瞥了一眼,是模特儿还是明星,可真漂亮,一路走来泰妍翻开了新的页面又开始画了起来,不过这个女人为什么有点面熟。

 

 

【Good Take,可以收工咯】

 

美英松了一口气,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怎么知道这里有街头画家,于是她坐了下来,【可以帮我画一张吗】

 

泰妍看了看四周,她肯定以为自己是收费的街道画家了,【不好意思我不。。。】

 

美英才意识到是早上的那个女人,【你不就是早上在工作室的?】

 

【是啊,我只是出来找灵感而已】泰妍挠着头有些尴尬地笑着。

 

美英这才意识到泰妍如果待在工作室的话,应该不会是收费画家,【那没关系,后天见咯】

 

但是泰妍还是在她坐下来的那一刻把画面给记了下来,她的言行举止,她的服装,她的笑容,她的一切。泰妍鲜少会选择画人物,因为她不太喜欢,但是画着这个女人的时候时时刻刻都会想起她的笑容。

 

 

          后天美英很早就抵达工作室,泰妍认真地在给图上色,而且已经差不多了,认真到美英来了都还不知道。美英在旁边看了许久,【不愧是克拉斯先生的学生,画得可真像】

 

 

泰妍错愕地看着她,【老师多一下。。。就会来了】

 

美英点了点头,【还没介绍我自己,我叫黄美英】

 

【金泰妍】泰妍嘴角牵起了笑容,【这个画是给你的】

 

【真的吗,那我给你钱】美英作势要从包里拿出钱包,泰妍摇了摇头,【不用,你留着】

 

【那谢谢你了泰妍】美英很满意泰妍给自己画的画像,【其实我是艺术学院的学生,而昨天那个是赚个外快,我什么时候才能有你的程度啊】

 

泰妍看着美英,【不难的,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知道我都会告诉你的】

 

 

          说时迟那时快,克拉斯先生从外面走了进来,从泰妍那里得知了有个访问。看着泰妍会跟自己以外的人说话,这让他倒是蛮意外的。克拉斯先生很亲切地接受了访问,而泰妍就在旁边听着他们的对话。结束访问之后,美英对着克拉斯先生鞠躬道谢,之后把一张纸张递给了泰妍,【你联系我吧,我有事情会请教你的】

 

 

泰妍愣是点了点头,把纸张塞到了口袋去。克拉斯先生走到泰妍的身边,【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呢,让你觉得放松吧】

 

【嗯。。。】泰妍只是嗯了一声,她每次都是通过克拉斯先生帮自己卖画,基本上都不会跟什么人沟通的。

 

 

          晚上美英打算到当地的夜店去玩玩,还没出门就接到了秀英的电话。

 

 

【喂~为什么像个妈妈一样,我都还没出去玩呢】

 

秀英在电话另一端叹了口气,【作为你的表姐当然要关心你,我都隔了几天才打给你,在那里感觉怎么样】

 

【挺好啊~ 】美英开心地说着,【我还认识个很有趣的女人,然后我要去夜店玩了,挂电话了】

 

【哈,你一个人去安不安全啊】

 

【我这么大个人会照顾自己的】

 

 

          挂断了电话之后美英就到附近的夜店,但毕竟是第一次只身来到这里,怎么说还是有些放不开。但是待在里头的时间越来越久,她已经开始沉浸在了氛围中,其中有不少的男人前来搭讪,但是她只想感受氛围边喝酒。正喝得很高兴的时候却看到离自己只有几米远的金泰妍,不对,那是金泰妍吗?打扮魅惑,笑容自信,而且那眼神看起来就像是寻找猎物一样,她都以为自己喝醉出现幻觉了。

 

 

          美英穿梭在人群中想要找到泰妍的踪影,但是怎么都看不见她,可是她很明白自己现在还很清醒啊。于是隔天她就又往工作室跑一趟,就为了想要问泰妍有关昨晚的事情,但是她却说她没有去过酒吧。

 

 

【泰妍?】

 

【你怎么来了】

 

【怎么都不给我发短信】

 

泰妍挠了挠头,【我。。。忘了】

 

【昨晚我看见你在酒吧了,还打扮非常妖艳】美英激动地说着,【你该不会是有着double life(双重生活)的习惯吧】

 

泰妍疑惑地看着美英,什么是double life,【没有啊。。。我昨晚很早就睡觉了,你应该认错人了吧】

 

【不可能啊,还是你有个双胞胎你不知道】

 

【没有吧】泰妍都快被美英给弄混了。

 

【那好吧。。。现在就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好吗】

 

泰妍昨晚只是一心上色就忘了这件事情啦,那张有着美英号码得纸张还放在家里的书桌上。泰妍念出了自己的号码之后,美英就满意地离开画室,【我会找你的哦】

 

【好~】泰妍挥了挥手,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作画了。

 

 

          美英并没有主动发短信过去,现在她只是想好好旅行罢了,回头上课的时候一定有一堆可以请教。只不过她没想到晚上就收到了泰妍的短信,她真的蛮意外的,因为这个信息自己的泰妍似乎变得很有情趣的样子。

 

 

【hi,美女】

 

收到这则短信美英都要误认为自己看错发件人了,【你是不是发错人了呢】

 

【没有啊,怎么可能,我只是想说很高兴认识你】

 

美英耸肩,【未来还有很多事情要请教你,你不嫌我烦就好】

 

【不麻烦,只要是你都不麻烦】泰妍打着短信。

 

 

          连续每个晚上都互相保持短信的联系,美英发现自己似乎喜欢上了泰妍,其实一开始对于她很擅长作画就有了好感,而且还给自己画了这么一副,明明也不是街头画家。美英在美国玩了几天回到了接近克拉斯先生的工作室,她迫不及待想要找泰妍了。一看到她的时候奔过去拥抱了她,【我想你了~】

 

 

泰妍并不知道美英为什么会这么亲近,有些疑惑地看着她。美英撅着嘴,【你就不想我吗】

 

【想。。。】泰妍嘴里许久才吐出了这一粒字。

 

美英挽着她的手,【去逛街吗下午,我明天就要回去了】

 

克拉斯先生将一切收尽了眼底,难道泰妍会有机会出去,【去吧,玩一天没事的】

 

 

          泰妍还没弄清楚就被美英拖出去玩了,而且一玩就是一整天,但是她并不知道美英会与自己好成这样,太奇怪了。走在路上的时候,泰妍经过了一间杂货店直接走了进去,美英也尾随着她,看她想要做些什么。

 

 

【你要买什么】

 

泰妍兴奋地说着,【买口香糖,芒果口味的】

 

【原来你喜欢吃啊】

 

泰妍边嚼着口香糖,边主动搂着美英的腰,对面传来了一阵嘈杂声,隐约看出来了有个男人正对个女人施暴。

 

【You fucking bitch, how dare you shout at me! (他妈的,你居然敢吼我?)】男人一挥就是一拳打在那个女人脸上。

 

【I’m sorry, I promise I won’t do it again(对不起,我保证我不不会了)】女人恳求着,嘴角似乎已经带血了。

 

美英皱着眉,她最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还没等她打抱不平就看见泰妍往那个男人冲去,嘴里还说着,【You motherfucker】男人虽然力气大,但是似乎被泰妍给压制住了,而且也被打得脸上都是伤。

 

【What’s wrong with...】还没说完又被泰妍揍了一拳。

 

路人帮忙拉开了两个人,美英赶紧上前去问着泰妍,【没事吧,再打下去人就该死了】

 

【我最痛恨打女人的男人】

 

美英侧过头看着泰妍,那眼神让她感到很陌生,因为泰妍不像是会如此’’打抱不平’’。但很快的泰妍就埋怨着自己的拳头疼,美英看着她,【让你逞英雄,现在疼了吧】

 

泰妍并不晓得美英在说什么,对着自己的拳头不断吹气。

 

 

          晚上俩人到了餐厅去吃饭,美英原本觉得这整个下午的泰妍有些木衲。排除中午的突发事件以外,一到了晚上整个人都变了,从自己主动变成她主动,这让美英觉得很惊讶。

 

 

【你怎么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

 

【我们在信息里一直都不是这样吗嗯】

 

【那倒也是啦】

 

吃饱了以后,泰妍和美英到附近走走,美英侧过头看着泰妍,【你会想我的吧】

 

【当然】泰妍搂紧了美英,【走吧,我们去夜店绕绕】

 

来到了平时的那间夜店,夜店里的人都对着泰妍打招呼,【Hi Erika】【你来了】【这周你都没过来呢】【新的妞?】

 

美英有些吃惊,为什么泰妍不对自己说实话呢,难道她想在自己面前树立好形象吗。才想要问她这都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一个个女人都围绕在她身边,泰妍却拒绝了,【我有女朋友了,今天是带她来看看罢了】

 

知难而退,美英侧过头倒是挺满意泰妍的做法,【不错嘛,这么受欢迎】

 

【现在我有你就够了】泰妍挑起美英的下巴,【回我家吧】

 

 

          美英就这样一点也没有犹豫地随泰妍回到屋子里,泰妍主动地亲吻着美英,甚至是和她发生了关系。美英平时也不是这么随便的人,只不过情到浓时也就自然而然地发生了。隔天一早泰妍比美英先醒了过来,感受到自己身体的赤裸,侧过头看去居然是黄美英,打开被子的那一刻被吓坏了,她什么时候跟美英见过面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有谁可以告诉她。

 

 

          泰妍缓缓走下床,随便留了张纸条就快速离开了房间。待美英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泰妍已经不在床边,留下的纸条是有事先走了,拜拜。美英找遍了整个屋子都没有半个人影,此刻的心情真的无法形容。美英看着时间还早,穿上了衣服就要找泰妍算账。怎么知道走过其中一个房间的时候,她却意外发现之前在酒吧看到泰妍穿的那种衣服,而且这系列的衣服还不只是一件。这个时候秀英的电话就进来了,【喂,黄美英,你什么时候才舍得回来了】

 

 

【不是跟你说了今天就回去了吗,这么快就想我了吗】

 

【才不是,你不是要辅修心理学吗,那天不是有东西要问我?】

 

美英边拿着衣服一再确认,【等我回去。。。。对了,你有没有遇到过双重人格的病人?】

 

【这个案例不多欸】秀英想了想,【怎么了吗】

 

【没有。。。我只是问问】美英挂断了电话之后就先回家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再去工作室找泰妍。

 

 

          泰妍一看到美英的反应就是一脸愧疚,美英挡住她的去路的时候她硬是要越过,后来碰掉了美英手上的文件。泰妍帮忙拾起来的时候看见美英列出要见面的画家清单,她看到了一个名字。美英才想好好质问她跟自己到底是什么关系的时候就看见泰妍脸色发青,她正扶着自己的额头,好像很疼痛的样子。

 

 

【泰妍,你没事吧】

 

泰妍感觉自己的头就快要爆炸了,但是不一会儿她整个人的神情都变了,美英再次询问她的时候,泰妍微笑着说,【怎么可能会有事~ 你不是要去机场吗,我送你】

 

一路上美英也没敢说什么,侧过头看着泰妍,想问的东西很多,但是却始终都开不了口。到机场的时候,泰妍只是亲吻美英的脸颊,【记得保持联系哦】

 

 

          美英在机上的时候一直不断回想跟泰妍相处的日子,怎么想都有可能是自己想的那样子,而且她记得双重人格的患者是不一定会知道自己有另外的人格。后来和秀英见面的时候特别咨询了有关这方面的事情,她一定会再次找泰妍的,当然,必须在她有假期的时候。

 

 

          深夜泰妍坐到了床上,手机短信铃声响起,打开一看,是美英发来的短信,【我会想着你入睡的,kiss*】泰妍翻看手机上的短信记录,这些都是半小时前的信息,她怎么不记得刚刚自己跟美英有过这些对话。镜子反射着自己的脸,此时此刻泰妍看见自己的着装吓了一跳,她怎么会穿这样的衣服。泰妍完全没有意识自己什么时候穿的,而她只记得今天和美英见面的时候弄跌了文件之后就没有相关的记忆了,再怎么用力想都记不起来。

 

 

【不要再想了,你不会想记起来的】

 

泰妍抬头看着镜子,她明明听到有人说话了,结果只看见是自己的嘴巴在说话。

 

【我不该以这样的方式和你见面,但是不要去想了】镜子中的自己说着话。

 

【你是我吗?为什么我可以跟你说话】泰妍的脑袋有太多的问题,她感觉镜子中的自己不像是她本人。

 

TO BE CONTINUED

 

不好意思迟更了,因为刚才出席聚会了。。。

还记得我之前想写泰妍是画家的设定吗,有年头了XD

当时觉得想写泰妍失恋后遇到美英,后来觉得这样的走向似乎,

有点过于普遍了,所以就写成了这种哈哈哈哈

至于为什么想写双重人格这样的设定呢,是因为最近看了Split & Glass,

然后又看了Look away,前者是多重人格,后者不是但也是精神方面的题材,

所以就想写写看,因为是短篇的缘故,选择了双重,应该不会太复杂的。

Erika这个名字好像有象征力量的意思?

这次六个留言续发文章,周末满就更下篇,跟平时一样,

我已经说明是什么样的题材咯,如果不喜欢可以等下一个短篇,

可能我自己有点强迫症,上篇甜,这篇就不想那么甜kkkkk

(名字暂定这个,等我朋友忙完再考虑换不换,而且文章如果不对也会修的)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