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Taeyeon-INVU_4_副本.jpg

这配图挺喜欢~ 蒂凡妮就是讨得阿尔忒弥斯欢心 :3 因为是希腊神话为背景,所以真名就没有写出来了。 金泰妍= 阿尔忒弥斯/泰莉亚  黄美英= 蒂凡妮

 

          蒂凡妮来到了阿尔忒弥斯神庙,这里正大肆举办着节日,信徒们将自己的贡品奉上,祈求这个神明的庇佑。

 

 

          蒂凡妮并没有带什么贡品,但是她每天都会偷偷溜来到这里,她打从心里仰慕着阿尔忒弥斯,也希望自己能跟她一样这辈子都不结婚。但这又怎么可能,在这个社会里女性的地位非常卑微,自从母亲逝世之后她更承担着服侍父亲的责任,到了一定的时日家里的男人有权决定女儿的婚事。

 

 

         这天晚上她莫名地睡不着觉,确定父亲休息了,她一个人偷跑去森林里,结果迷路了,她往前靠近的时候看见一个湖泊,满月映照在湖面上,湖泊中央好像有一个人影,直到视线渐渐清晰,蒂凡妮看见了一个很迷人的背影,有着一头银发。她往后退了几步踩到了树枝,却不巧被阿尔忒弥斯听见了,【是谁?居然大胆偷窥我洗澡?】说完她到岸上拿起弓箭,蒂凡妮没来得及多想立刻就跑。

 

 

第一箭并没有射中蒂凡妮,但让她吓得跌倒了。

 

【不想死的话就待在原地。】

 

她听到了对方说的话便没有再逃跑,阿尔忒弥斯穿上了衣,缓缓地走到她面前。

 

她轻轻地抬起蒂凡妮的下巴,嘴角微微上扬,【知道我是谁吗】

 

【嗯?】

 

【你该知道上一次偷看我洗澡的人类最终下场是如何吧】

 

蒂凡妮的脑袋飞速地运转着对方所说的话,再看着眼前这个女人高贵的气质,携带着弓箭,偷窥,人类,【你。。你是阿尔忒弥斯?】

 

她伸出了手将蒂凡妮扶起,【有没有让你失望?】

 

蒂凡妮摇了摇头,【对不起,我迷路了才会。。。】

 

还没等她说完,阿尔忒弥斯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孩子,我送你回家吧】

 

 

          此举引起了跟随着阿尔忒弥斯宁芙仙女们的注意,她们相当惊讶阿尔忒弥斯就这样放过那个女孩还带她回家。今天可是满月,伟大的阿尔忒弥斯是月神,但心情会因为月相而变化。仙女们和阿尔忒弥斯保持距离就是因为她亲自下令,每当满月她的心情会是极差,平时的残忍也会加倍,她并不知道自己是否会做出更出格的事情。

 

 

          阿尔忒弥斯不允许私自入侵她领域,或者破坏她的安宁,她一定会报复。之前偷窥的猎人阿克泰翁撞见她赤裸着沐浴,被她变成了鹿,然后被其他猎人同伴们猎杀致死。而且人类对她稍有不敬,取下性命或者给整个村落带来瘟疫对她来说也是轻而易举,所以人类才会对她敬仰。

 

 

蒂凡妮低着头小心翼翼跟在了阿尔忒弥斯身后,【你会不会生气我,并降罪于我】

 

【你确实来的不是时候】阿尔忒弥斯看着她说,【我不喜欢满月的时候有人打扰我,不过今天你是例外,快回去吧】

 

蒂凡妮对着阿尔忒弥斯挥了挥手,望着她的背影,仿佛像在做梦一样,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她掐了掐自己,嗷。。。疼,是真的。

 

 

          阿尔忒弥斯回去的时候,仙女们忍不住八卦起来,但她只是回应一个微笑。如果今天换做是个男人走进来她必定杀死,女人也是,但她知道这个女孩很仰慕她,内心的祈祷她都有聆听,而且她也渴望留着处子之身。蒂凡妮回到家里久久无法入眠,月光下正在沐浴的阿尔忒弥斯,她不自觉有点热了起来,双脸通红,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感觉。

 

 

待蒂凡妮隔天醒了过来准备父亲的早餐时,满脑子还是想着阿尔忒弥斯。

 

【我赶着出去了,早餐快准备好】

 

蒂凡妮才回过神来,把早餐赶紧弄好,递到餐桌上快速进入厨房。待父亲离开之后她才松了一口气,每一天只有父亲的出外公干她才有机会做自己的事情。

 

 

          弄好了基本的家务,蒂凡妮来到了妇女们编织的地方来帮忙。编织好的精品可以带来可观的收入,贵族喜欢还有拿去祭祀神明的大有人在。在这里可以肆意地聊天,因为妇女以及少女们能够畅所欲言的机会太少了,吃饭或者家里来客人都要选择避开。但这样刚好也制造了蒂凡妮可以出去的机会,她弄好了自己的编织品后就跑到森林里找些材料,想着阿尔忒弥斯的弓箭照样仿了一个,还做了靶子。

 

 

少女们因为好奇也凑过来看,一个个轮流着玩。隔天父亲出外了以后,她跑到森林里,想要试试看狩猎。如果抓到了动物,她可以弄些好吃的,当然,最好是不要让那些男人们知道。

 

阿尔忒弥斯骑着鹿就在附近跟仙女们一起狩猎,怎么知道她的箭刚好将蒂凡妮的箭给打飞了,鹿也被射中了。阿尔忒弥斯才想看看是这是谁的箭,怎么知道走过去才发现蒂凡妮的存在。

 

【对不起】蒂凡妮双手合十,把自己是箭取走后就离开了。

 

阿尔忒弥斯命仙女们把她给拦住,蒂凡妮低着头,这回是真的要降罪了吧。阿尔忒弥斯拉着蒂凡妮的手,让她坐在自己的身前,【我们一起去狩猎吧,带你去看看】

 

 

          蒂凡妮点了点头,她们来到了森林深处,蒂凡妮从来没到过这里,从城市到森林的距离已经足够遥远了。阿尔忒弥斯又看见了一个猎物,对准了发出的那一箭直接射中了要害。夜晚的时候蒂凡妮还受邀参加她们庆祝的仪式,缪斯女神和幽雅女神也来到了这里。她们也相当意外有人类被阿尔忒弥斯亲自受邀来这里,这从未发生过,尤其是宙斯才立下那样的规矩。

 

 

但她们还是不分彼此的一起玩乐,直到蒂凡妮想起了父亲,她连忙跟阿尔忒弥斯致谢并快速赶回家。回家的时候父亲严厉地指责了她,还命令着她不可再犯,否则没必要就不可出外。

 

蒂凡妮当然知错了,唯唯诺诺地继续给父亲做饭。阿尔忒弥斯化身为人类,并来到了蒂凡妮的家门前。

 

父亲打开门的时候上下打量了一番眼前的女子,断定了对方是比自己身份高很多的女性。

 

【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我的名字叫。。。泰莉亚,您的女儿今天在我这里帮忙花了很多时间,这是给你们的回礼】阿尔忒弥斯随意给自己取了人类姓名,并向眼前的男人撒了个小谎。

 

蒂凡妮在角落看着那位陌生的女人,但她此时能联想到的只有阿尔忒弥斯。父亲接过了对方给的食物,一般只有宴会才会有的酒肉。

 

【那还真是谢谢你】

 

【不介意的话,日后我还可以找您的女儿帮忙?】

 

父亲看了一眼蒂凡妮,【那倒不是什么大问题】

 

【那我跟她借一步说话?有关明天编织的事情】

 

【您请吧,不要客气】

 

 

          泰莉亚带着蒂凡妮到屋外去,蒂凡妮试探性地喊着,【阿尔忒弥斯?】

 

 

【嘘!我可不想给人知道并打扰我,在这里我就是泰莉亚】

 

蒂凡妮捂着嘴猛地点了点头,跟阿尔忒弥斯道别的时候便回到了屋子里。

 

父亲一改对蒂凡妮的态度,【你怎么认识到她的呀】

 

【编织。。的时候她看中了我的手艺】蒂凡妮撒着善意的谎言。

 

 

          就这样顺利逃过了他的父亲的追问,蒂凡妮暗自想要编织什么给阿尔忒弥斯一份礼物。接下来的日子里,蒂凡妮一找到机会都会往森林里跑去,而阿尔忒弥斯以及她的仙女们都会欢迎她的到来,就像她已经是其中的一员。而有时阿尔忒弥斯也会化作人类,跟蒂凡妮到处去逛逛,或者到妇女们编织的地方教她们怎么正确地使用弓箭。即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就算辛苦但也快乐着。

 

 

          这天蒂凡妮带着自己编织了长达一个月的长袍,兴奋地来到森林里。阿尔忒弥斯正坐在那里,她递给了她,【我的小小心意】

 

 

阿尔忒弥斯换上了长袍,很是满意,仙女们看见都不断赞好。

 

【要不要给蒂凡妮一个回礼呀】

 

【对呀对呀】

 

阿尔忒弥斯从衣服里拿出了一条项链,项链的吊坠是一个月亮,而且还会发光,她本来就想送给蒂凡妮了。她轻轻地拨起了蒂凡妮的头发,为她戴上了项链,在她耳边轻轻地说道,【这个项链只有接近我的时候会发光,我希望你一直戴着】

 

蒂凡妮点了点头,拥抱了阿尔忒弥斯,她多么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是每天这样,跟阿尔忒弥斯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感到幸福。

 

 

          然而好景不长,这天蒂凡妮从外头回来的时候发现父亲已经在屋子里。父亲叫住了她,【你很快就要结婚了,已经为你安排好了】

 

 

蒂凡妮激动地说,【我不要!】

 

【由不得你说不,婚事已经定了下来】

 

蒂凡妮知道父亲有多坚决,而自己的地位根本无法反抗,她现在唯一想得到的并且可以倾诉的人只有阿尔忒弥斯。

 

此时的阿尔忒弥斯还在等着她的到来,她坐在地上望着天空,想起了自己上一段感情,自己有多难过。但现在她好像已经没有那么难过了,她喜欢现在的感觉。

 

【泰莉亚。。。阿尔忒弥斯】

 

她听见了蒂凡妮的呼唤,就这样跑到了自己的怀里哭泣,【怎么了呢】

 

【我。。。我要结婚了】蒂凡妮哽咽地说道。

 

阿尔忒弥斯的心情一下子跌了谷底,【怎么回事】

 

蒂凡妮将事情告诉了她,但她很快就收回了自己的情绪,【对不起要你听我说那么多,我以后可能没办法再来这里了,我会想你的】她在阿尔忒弥斯的嘴角亲吻了一下,【我该走了】

 

 

          阿尔忒弥斯握紧了拳头,看着蒂凡妮离去的背影,她的心里此刻所祈祷的居然只是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开心地在这里生活。她知道要怎么让自己介入人类的事情,【把大祭司给我叫过来,现在!】

 

 

神庙里的大祭司就是神与人类沟通的桥梁,仙女们看见阿尔忒弥斯庞然大怒的样子怎么敢不从,很快大祭司在她面前跪下,【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

 

【传令下去,我要活人,那个女孩蒂凡妮,这个祭品我非收不可。】阿尔忒弥斯撂下了狠话,【否则整个城市都会受于苦难之中】

 


 

          阿芙洛狄忒久违(爱神)地感受到了阿尔忒弥斯的爱,照理来说她此刻不可能会有这样的感情才是。一部分的神在商议事情,过后她叫住了阿波罗,【你的姐姐有心爱之人了】

 

 

【是谁】

 

【一个凡间女子】

 

 

          阿波罗知道之后便到阿尔忒弥斯所在的森林去查证是不是事实。来到森林的时候看见了阿尔忒弥斯似乎在烦恼的样子,而仙女们一脸忧心忡忡,就快迎来满月了,这个时候如果没有蒂凡妮作伴,怕是会大发雷霆。

 

 

大祭司把话传达了下去,人民们口耳相传,全都堵在了蒂凡妮的家门口。父亲打开门的时候吓坏了,那些人民直接越过了他,把蒂凡妮给扛走。

 

【你们这是干什么】

 

【阿尔忒弥斯需要她来做祭品】

 

父亲无法想象自己的女儿会经历这种事情,毕竟她也不是什么倾国倾城的美女。蒂凡妮一听见那些人这么说,便也停止了反抗。

 

 

          来到阿尔忒弥斯神庙,大祭司亲自接见了蒂凡妮,父亲也别无他法,只得取消婚事。蒂凡妮被大祭司安排跟阿尔忒弥斯见面,但在森林的途中,阿波罗出现了。

 

 

他上下打量着眼前的凡人,比起俄里翁的帅气还是差太远了。

 

【我是阿尔忒弥斯的弟弟,太阳神阿波罗】

 

蒂凡妮礼貌性鞠躬,但她并不待见眼前这个神,他曾经伤害了阿尔忒弥斯。

 

【听着,凡人跟神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我可不听从你的任何话语。】

 

阿尔忒弥斯被告知了阿波罗的存在,她缓缓地走过来,【由不得你说三道四】

 

 

          俄里翁的事情还是她的心头刺,自己亲自杀害自己所爱之人,而始作俑者却是自己的弟弟,让她如何去原谅。她作为贞洁女神明知道不能爱俄里翁,但在几经挣扎后她还是选择了他,却没想到确认了感情没多久,他就因为阿波罗跟自己的箭术较量下惨死。

 

 

【当时我只不过是要保着你的贞洁,再说了他可是瞎了根本配不上你】

 

阿尔忒弥斯不想听他废话,【请你自己离开,这里不欢迎你】她牵着了蒂凡妮的手,刻意忽视阿波罗的存在。

 

【我尊重你的决定,阿尔忒弥斯】阿波罗一脸认真,他其实对自己所作的事情愧疚太长的时间,【如果有人要阻止你,我会站在你这里,我能够明白失去爱人的滋味】说完他离开了森林,他也明白了那种痛苦的滋味,他头上的月桂冠让他懂得什么是爱。


阿尔忒弥斯看见蒂凡妮的那一刻心都软了,【你没事吧】

 

【谢谢你】蒂凡妮除了谢谢已经说不出什么话了,【我想要一辈子都跟随你,你愿意吗】

 

【当然】阿尔忒弥斯将蒂凡妮带到自己个人的栖息地。

 

蒂凡妮躺在了阿尔忒弥斯的身旁,【这么做真的可以吗,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就算我父亲亲自出现,我也不会放弃你的】

 

 

          很快事情便传到了宙斯耳里,他倒是想亲眼看看这凡人女子有什么能耐,让阿尔忒弥斯坏了他所立下的规矩。他下凡的同时,化作了阿尔忒弥斯的样子。

 

 

蒂凡妮摘了鲜甜的果子要带给阿尔忒弥斯,她跑到了她的跟前,【你尝尝看,很甜的】

 

宙斯看着那个女孩,倒也不是很出色,但看她的样子对阿尔忒弥斯应该十分喜爱。

 

【亲爱的,来我怀里】宙斯温柔地说道,示意蒂凡妮坐到自己身上。

 

可蒂凡妮知道阿尔特弥斯是不会这么称呼自己的,她看了看自己的项链并没有发光,她往后退了几步。

 

【怎么了,过来阿】

 

蒂凡妮摇了摇头,【你不是阿尔忒弥斯,为何冒充】

 

真正的阿尔忒弥斯将蒂凡妮护在了身后,【他是宙斯,我的父亲。】

 

 

          宙斯见自己已经被拆穿了,【这个凡人有几分姿色,也很聪明,但我说过不得再掺和凡人的事情,你将我的话当成了什么】

 

 

阿尔忒弥斯异常坚定地说着,【我爱她,谁也阻止不了。】

 

【你真的这么认为吗?我要是不同意呢?】宙斯挑着眉,【你这是在挑战我的权威,让其他神知道,我的面子往哪搁】

 

阿尔忒弥斯不依了,【你有什么资格来说我,你说不让我们掺和人类的事情,但一次又一次这么做的人不就是定下规矩的你吗?】

 

赫拉已经知道宙斯下凡的事情,她就像平时一样注视着宙斯的所作所为,却不巧听见了他们的对话。

 

【我不想听你说那么多,断绝跟这个凡人的关系,你已经影响到其他的人民,降临灾难不是你该做的事情】

 

 

          蒂凡妮紧紧地挽着阿尔忒弥斯的手,阿尔忒弥斯冷笑,【我现在才发现怪不得赫拉,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你,如果我是你的老婆我也不晓得会因为你出轨做出什么样的事情。我母亲会因此受苦也是因为你,卡里斯托的事情你忘了吗,你亵渎了我最宠爱的仙女让她怀了你的孩子,知道我对贞洁有多重视,逼着我将她赶出去,现在还要再犯多一次吗?我可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你还是坚持你的看法,要跟这个凡人在一起吗】宙斯提问道。

 

【是。】

 

 

          宙斯碰了一鼻子灰,愤怒地回到了奥林匹斯山。他找到了厄洛斯,并对着他下令将铅箭射向那个凡人身上。厄洛斯一开始是拒绝的,明明她们已经相爱了,自己不可能干涉其中。但在宙斯的绝对命令之下,厄洛斯只能乖乖实行。厄洛斯的金箭射入人心会促进爱情走向婚姻,他的铅箭射入人心会使相爱的人产生憎恶,以分手而告终。厄洛斯就曾在阿波罗身上使用过,他爱着达芙涅,反之达芙涅憎恨于他。可这次他跟阿尔忒弥斯是无冤无仇,他闭上了双眼射向了蒂凡妮,顿时蒂凡妮就厌恶地看向阿尔忒弥斯。

 

 

阿尔忒弥斯看着她那陌生的眼神,【你。。。怎么了】

 

蒂凡妮下意识地推开了她,【放开我,请你跟我保持距离,我不喜欢你】

 

【你在说什么?】阿尔忒弥斯握住了她的手,【你到底怎么了】

 

不管阿尔忒弥斯说什么,蒂凡妮却再也听不进去,反倒是觉得眼前的她让自己感到烦躁。

 

 

TO BE CONTINUED

 

 

那现在就来说明INVU这个短篇好了,

我是觉得如果要阅读这篇文章要事先阅读一下有关神话,

主要角色阿尔忒弥斯,阿波罗,阿芙洛狄忒,宙斯,以及赫拉,

还有厄洛斯是对应丘比特,当然能了解他们之间的恩怨会更好哈哈哈

尤其是阿波罗月桂冠的事情我就没有多加说明,去科普一下很快滴。

蛮害怕你们代入不了这个名字,但事实上就是这个角色,所以适应一下吧。

然后美英在内文就是漂亮又可爱,还很听话(?)

阿尔忒弥斯本身有很多身份象征,你们也可以去看一下就明白她的个性大概是如何。

一样是十个留言续发文章,能不能在专页继续待着都是个问题,且行且珍惜吧。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