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FLnAqHJaIAM_8wO_副本.jpg

感觉一个冷色一个暖色背景刚好很搭欸~

 

 

宁芙仙女们见状赶紧将她们给分开了,她们安抚着阿尔忒弥斯。

 

【怎么会这样】阿尔忒弥斯想了许久,这肯定跟宙斯脱不了干系。

 

 

          但接下来的每一天无论阿尔忒弥斯用什么方式接近蒂凡妮,都被她拒绝了。蒂凡妮回到城市的时候每个人却惊恐地看着她,当她知道来龙去脉的时候,她跑来找阿尔忒弥斯并指责她的自私。但阿尔忒弥斯并未感到愤怒,这是这么多天以来她第一次当着自己的面说话,虽然并不是友善的。

 

 

【我爱你】

 

【但我不爱你,请你让我回到正常的生活】

 

【我接受你的提议,但你可以花一天的时间陪我吗,即便你感到厌恶】

 

如果用一天的时间就可以换来之后的自由,蒂凡妮觉得何乐而不为。

 

 

          这一天,阿尔忒弥斯带着蒂凡妮做了以前都会一起做的事情,一起狩猎,一起享用战利品,跟缪斯女神和幽雅女神一起载歌载舞。但不管如何,阿尔忒弥斯所做的一切,在蒂凡妮眼里已经不再是崇拜喜爱,更多是感到反感恶心。一天下来,阿尔忒弥斯只感觉疲惫,每看一次蒂凡妮那陌生的眼神就像一根箭射在她的心上。

 

 

蒂凡妮一直等着时间过去,看着阿尔忒弥斯,【你有话对我说?】

 

阿尔忒弥斯沉默了许久,【你看我身上的这件长袍,是你亲手为我做的,还有你戴着的项链是我送给你的】

 

蒂凡妮看了看自己的项链,月光吊坠这件事情她并没有忘记,只是她对这并没有太大的感觉。阿尔忒弥斯放弃了,【你可以随时离开这里,我只求你继续戴着它,我会安排大祭司对外公开让你回城。但只要你想回来,这里随时欢迎你】

 

【这个我可以答应你,那我走了】

 

阿尔忒弥斯最后一次拥抱着她,但蒂凡妮却说着,【不要太超过了。】

 

 

          看着蒂凡妮离去的背影,阿尔忒弥斯长叹了一口气,如果自己再纠缠下去后果可能更不堪设想。蒂凡妮顺利回到了家,但却又过上之前的日子。父亲惊讶她还可以回来,很快又想着婚礼的事情。每一天阿尔忒弥斯都会化成人类不时来到她的家,或者妇女们编织的地方。蒂凡妮几乎都可以感受到她的存在,因为那条项链每一天都在发光。但这样让阿尔忒弥斯喘不过气来,接近满月了,她的心情临近崩溃。阿波罗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她跑来探望阿尔忒弥斯的时候却看见她失声地痛哭着。

 

 

【她不再爱我了怎么办】

 

即便是俄里翁逝世的时候她都不曾哭成这样,阿波罗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能静静地陪在她的身边什么也不说。他大概能猜到这事情的起因是厄洛斯,不过厄洛斯在众神里没什么地位,能过教唆他去做这件事情的大概就只有宙斯。

 

 

          赫拉是第一个知道实情的人,她不忍心看见阿尔忒弥斯这样,即便她们曾经有着过节,但这些破事都是经由宙斯而起,这点她的确没有说错。她已经在密谋二次对宙斯下手了,一想起上一次自己在奥林匹斯山被宙斯用金链铐起来当众鞭打没来由的一股怒气,尤其是在那之后他并没有痛改前非,反倒是变本加厉,看着他的私生子女越来越多,而自己却总是拿他没辙。

 

 

          但这一次宙斯真的伤了她的心,原本答应自己不会再有娶妻的意思,但他现在却要求自己接纳最后一任妻子,而这妻子居然还是凡人,是完完全全的凡人。这不免踩到了赫拉最终的底线,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她每天都难过地哭着,而雅典娜全都看在了眼里。

 

 

【赫拉。】

 

赫拉抱着雅典娜哭泣,【他到底要我怎么做才会满意,明明已经说好了不再干涉人间】

 

【我们。。。再密谋杀了他吧】雅典娜的语气没有一丝玩笑的意味,【这样你就不会因为他风流的行为再难过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阿尔忒弥斯的心情越来越差,眼看着满月即将到来,仙女们并不知道该怎么办,如果她发飙了,估计整个城市还是难逃一劫。满月晚上的那天,阿尔忒弥斯不受控制地走到城市市中心,每走过的地方都陷入瘟疫之中,而看着他们痛苦,阿尔忒弥斯一点怜悯之心都没有,确实,人类对她而言算什么。蒂凡妮就身在城市,她看见那些人民痛苦地呻吟,包括编织所认识的妇女们,她跑来阿尔忒弥斯跟前祈求她住手,但却再也没有用了。

 

 

宙斯耳闻这件事情打算亲自下凡制裁阿尔忒弥斯,但赫拉却提前阻止了他,【这件事情我来处理吧】

 

【你跟她过节那么深,不适合吧】

 

【你是不想要她死对吧】赫拉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就很不耐烦。

 

宙斯点了点头,【把她带到这里来,我会亲自问罪】

 

 

          赫拉之后便下凡阻止这场灾难,阿尔忒弥斯跟赫拉打了起来,但作为天后的赫拉更胜一筹,就在阿尔忒弥斯闭上眼准备受死的那一刻,赫拉只是给她上了手铐,按照宙斯所说的带她回到奥林匹斯山。

 

 

阿尔忒弥遇见宙斯的时候更加恼火了,让她死了还更好,可宙斯却相信她会认错,【如何,你知道自己错在哪了吗】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根本就没错,她会讨厌我也是你干的好事吧?】

 

【我没有致她于死地你都该感谢我了】

 

【我呸!】

 

宙斯将她拷在奥林匹斯山,众神都可以清晰看见她所在的地方,他鞭打着她的身子。阿尔忒弥斯可不会服,隐忍着不敢喊出来。每抽一下就越疼,直到阿尔忒弥斯昏了过去。

 

 

          奥林匹斯山夜深人静的时候,赫拉就站在那里看着被铐着的阿尔忒弥斯,想起了往前的自己因为意图谋害宙斯而当众被鞭打。她握紧了拳头,雅典娜是那个一直站在她身边的人,那时候自己的委屈她都看在眼里,才会陪着自己拿下宙斯,而这次只许成功不许败。她走到了阿尔忒弥斯身边尝试将她唤醒,阿尔忒弥斯冷笑,这个名义上的后妈是来看自己的笑话吗,【怎么,看我这样你很开心?】

 

 

【不】赫拉认真地问道,【你想要复仇吗】

 

阿尔忒弥斯疑惑地看着她,【你该不会是想。。。】

 

赫拉将自己的计划告知了阿尔忒弥斯,这方案肯定行得通,但阿尔忒弥斯继续这样被鞭打可不能帮上什么忙。于是阿尔忒弥斯按照赫拉的计划乖乖到宙斯面前就范并承认错误,也承诺不再干涉人类的事情。

 

【对不起父亲,我不会再反驳你,都是我的不对】

 

阿尔忒弥斯可是宙斯的心腹,最疼爱的女儿,自然是心软地放了阿尔忒弥斯一马,但活罪难逃,她将被拘押在奥林匹斯山一段时间。

 

 

          而这期间赫拉继续招兵买马,直到宙斯和凡人成婚的前一天深夜,赫拉将阿尔忒弥斯释放出来,把她的弓箭递给了她,连同波塞冬和阿波罗以及雅典娜一举把宙斯拿下。宙斯还没缓过神来怎么回事就被抓住了,【你们还敢造反?!】

 

 

【这是你活该】赫拉生气地说道,【你就不该对我不忠】

 

宙斯的雷锤依旧被他们藏起来,而能够拴住宙斯的绳子是特制的,但他想起了上一次的密谋造反失败就哄堂大笑,【你们再来一次也会败在我手上,倒是说说看你们谁要继承众神之王的位置】

 

有了第一次的教训,赫拉怎么可能还会再重蹈覆辙,她这次狠下心来,让阿波罗用箭射向他的生殖器官,而阿尔忒弥斯对准了他的心脏射了一箭。宙斯吐出了鲜血,他并不知道自己真的就快丧命于此。

 

 

          宙斯使劲了全力挣脱了他们,还召唤了雷电,他的雷锤纯粹就只是个武器。他召来了其他神与他一起并肩作战,可他不曾想的是,奥林匹斯山十二主神有一半的神已经站在了赫拉的身后。赫拉高傲地说着,【知道其他神是怎么看待你的吧,不肯我们在人间闹事,自己立下的规矩自己就能打破,一次又一次地干涉人间的事情,如今还想让凡人做你的第八任妻子】

 

 

          就算是这样宙斯也不服气,带着其他主神就在奥林匹斯山上演一场众神之战。这场战争整整打了一天之久,很明显这样的战争只会两败俱伤,但不把宙斯推翻,即便活下来也没有意义了。赫拉看情势下去有些不对,她召唤了掌管地狱的哈迪斯,并且说明了如果宙斯死去,十二主神的位置他将成为其中一位。而这对哈迪斯而言是宙斯永远无法给自己的一个尊重,于是他应允了赫拉,将宙斯压制住。

 

 

雅典娜拿着长矛挥向了他的心脏,【你将会被你的儿子推翻,这个预言错了,就因为我是女儿你就从来没有畏惧过我,现在我要推翻你就像你当初推翻你的父亲克罗诺斯一样】

 

阿尔忒弥斯因为护住了赫拉在战争中受了重伤,在她昏倒之前却下凡到人间去寻找蒂凡妮。蒂凡妮一打开门的时候,就看见身受重伤的阿尔忒弥斯倒在她眼前。

 

当她醒来的时候看着奥林匹斯山都几乎成了废墟,而赫拉就坐在自己的身边。

 

【你醒了。】

 

【我们赢了吗?】

 

【不然我怎么会坐在这里】赫拉握着她的手,【我很感谢你帮我挡下了宙斯的攻击】

 

 

          阿尔忒弥斯摇了摇头,想起了自己昏迷前本来是去找蒂凡妮的,现在怎么会在这里。赫拉看着她疑惑的样子,【我把你接回来了,在那里你可不能好好养伤】

 

 

【我要去找她。】

 

赫拉也没再阻止她离去,在她离开前说着,【你可以随时回来奥林匹斯山,还有你的神殿】

 

阿尔忒弥斯下凡后去找蒂凡妮,蒂凡妮的吊坠再次发光,她看见她的到来直接扇了她一巴掌。

 

【对不起】

 

【你该说对不起的是人民】

 

阿尔忒弥斯在刚才走来的时候城市已是一片狼藉,但如今她经过的每一寸土地上的人类恢复了原样。可这也挽回不了蒂凡妮更加讨厌自己的事实,阿尔忒弥斯心都碎了,但看见她安好便乖乖离去。

 

 

          在宙斯逝世之后,赫拉已经重新分配了十二主神的位置,而这一次并不会有最高统治者,而是在重大的决定之前十二位主神都有自己的投票权,而这也是为什么其他主神同意拿下宙斯。奥林匹斯山重新整修,现在看起来比往前还要和谐。阿佛洛狄忒虽然跟赫拉以及雅典娜不和,但她也同意了这个决定。此时厄洛斯跑到了她的跟前来,将宙斯之前强迫他做的事情告知于她。

 

 

【所以是你发出的铅箭让那个凡人失去了对阿尔忒弥斯的爱?】

 

厄洛斯点了点头,【我没法子,不做的话宙斯会置我于死地的】

 

【我来想想看有什么办法吧】阿佛洛狄忒身为爱神,不容许自己的眼皮底下发生这样的事情,更何况阿尔忒弥斯身为贞洁女神好不容易找到相爱的对象。

 

 

          隔天蒂凡妮的门口前就堆满了好多的物资,食物,编织的衣服等。她才发现城市已经恢复了原状,而居民认为这是她帮上的忙,据说阿尔忒弥斯来过这里。蒂凡妮对阿尔忒弥斯有些改观,但对她还是无法喜欢得上来。阿佛洛狄忒来到了阿尔忒弥斯所在的森林,而仙女们正忧心忡忡地看着她。没有了蒂凡妮,这里的氛围跟之前有着天壤之别,阿尔忒弥斯也不再开心起来。

 

 

【你怎么来了】

 

阿佛洛狄忒将事情告知了她,可阿尔忒弥斯却也提不起劲,毕竟宙斯也已经死了,仇也算是报了。

 

【我将金腰带借给你】阿佛洛狄忒的金腰带赫拉之前就曾经借去吸引宙斯的注意,这可以增加自身的魅力,【还有这壶酒,我找来了狄奥尼索斯跟我一起酿制,让那位凡人喝下去,我不能保证有用,我已经尽力了,这还得看她自己能不能克服厄洛斯铅箭的威力,我很抱歉你经历了这些】

 

阿尔忒弥斯没想过阿佛洛狄忒愿意帮她到这个份上,她们的身份是对立的。她接过了腰带和酒,直接前往蒂凡妮的住处。她敲了敲门,【你在吗】

 

蒂凡妮看着自己的吊坠再次发光,打开了门,她才要出外去编织,【你有事情吗】

 

【你喝喝看这个】

 

【这是什么】

 

【特制的酒】蒂凡妮想拒绝,但她更怕不喝的话阿尔忒弥斯会缠着她。

 

她喝了一口就感到一股晕眩,【你在酒里下了什么】

 

 

          阿尔忒弥斯也没有想过她会晕倒,但她仔细想想酒神酿的酒说不定凡人的躯体一时承受不了。她就待在蒂凡妮的身边直到她醒了过来,期间她的父亲回家遇见她的时候被她打发走了。

 

 

【阿尔忒弥斯。。。是你吗】她半眯着眼,以为自己在做梦。

 

她低头亲吻着蒂凡妮的额头,【是我】

 

蒂凡妮想起了之前所有的事情,她对不起阿尔忒弥斯,【对不起,我不该伤害你的】

 

【我才不该让你卷入这些事情】阿尔忒弥斯摸了摸她的头发。

 

但她一想起自己扇了她一巴掌还一直拒绝她,【可是。。。】

 

【嘘。。。】阿尔忒弥斯示意她不要再说了,【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阿尔忒弥斯带着蒂凡妮来到了奥林匹斯山,蒂凡妮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抵达了这里。这里好壮观,经过的时候有其他人在,阿尔忒弥斯紧紧地牵着她的手,【这些是其他的主神】缓缓地走到自己的神殿,而神殿里有着自己用水雕塑俄里翁的雕像,他的心脏和雕像是分离的。她将自己的过去都告诉了蒂凡妮,而现在她已经完全地放下了。待心脏回到雕像的那一刻,全化成了水。

 

 

【我现在只想要好好爱你】阿尔忒弥斯深情地看着蒂凡妮。

 

蒂凡妮亲吻在了她的唇上,【我也是。】

 

阿波罗此时走了过来,她已经从赫拉那里得知了姐姐将凡人带到了神殿。阿尔忒弥斯看着他,【你怎么来了】

 

【我想补偿你,祈求你的原谅】

 

阿尔忒弥斯笑了,【我早已经原谅了你,再说了我已经有我爱的人】

 

【那请你收下这份礼物】

 

阿尔忒弥斯原本以为只是普通的酒,但阿波罗却是递给了蒂凡妮,【这喝了你就得到永生,你可以选择以后才喝下,一旦喝下你就拥有长生不老的躯体,便可以和阿尔忒弥斯永远在一起】

 

阿尔忒弥斯一把夺了过去,【她还小,可不适合现在就做这个决定】

 

【他给的是我啦】蒂凡妮尝试想要夺了过去。

 

【等你成年了也不晚】阿尔忒弥斯宠溺地看着她,这可把阿波罗给逗笑了。

 

 

          之后回到了奥林匹斯山,阿尔忒弥斯留下来帮忙修复一些残骸,而蒂凡妮就待在那里。雅典娜就在附近帮手,一眼就相中了阿尔忒弥斯的长袍,【你这长袍哪来的,手工很精致,就是材料差一些】

 

 

【我这个凡人爱人为我做的】

 

雅典娜看了眼蒂凡妮认出了她,作为编织女神她清楚凡人以这个为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她很欣赏懂得编织的人,【那你以后缺什么材料可得跟我说】

 

【你可别想着她为你也做一件,我这可是稀有】

 

不得不说蒂凡妮待在奥林匹斯山意外地受人欢迎,奥林匹斯山也在短时间恢复了原样。赫拉乃婚姻女神,她主张要帮阿尔忒弥斯以及蒂凡妮在奥林匹斯山举办婚礼。

 

蒂凡妮知道之后还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阿尔忒弥斯,【可是你不是贞洁女神。。。吗】

 

【没关系,当我爱上你的那一刻就将这些抛诸脑后了】阿尔忒弥斯笑着说,【放心,有关人类的祈福我还是会聆听的】

 

 

          在座的神也见证了她们俩人的婚礼,阿尔忒弥斯抱起蒂凡妮亲吻了她。赫拉看着她们如此幸福忍不住拍了拍手,想起了最初她跟宙斯也是如此。雅典娜看了眼赫拉,就像是知道她在想什么似的,握着她的手。

 

 

【你们要是想要待在这里我们也很欢迎】赫拉看着她们说道。

 

阿尔忒弥斯跟蒂凡妮互相看了一眼,她就明白了,【我们还是回到森林里去吧,有事情我会回来的】

 

 

          于是她带着蒂凡妮回到凡间去,森林里宁芙仙女们欢迎她们的归来。

 

 

【太好了,阿尔忒弥斯不会再乱发脾气了】

 

阿尔忒弥斯心情好,倒也不怪她们,她清楚知道在她最难过的时候,她们都陪在了自己的身边。

 

蒂凡妮舒服地躺在草地上,【果然还是这里自在,奥林匹斯山感觉太严肃了】

 

【我也这么觉得,你要是喜欢我们就永远待在这里】阿尔忒弥斯看着蒂凡妮的笑容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低头亲吻着她的唇,亲吻她的脖子,亲吻她的锁骨。

 

蒂凡妮害羞地回应着,【仙女们看到不太好吧】

 

阿尔忒弥斯将她抱起,【那我们换个地方继续】

 

 

THE END

 

虽然留言没有满,但还是更新了~

毕竟有着好消息嘛,少时全员即将回归!

INVU的下篇终于结束了,是真的挺烧脑的这题材,

这篇也可以先科普一下哈迪斯的背景,还有跟宙斯的过节(?)

又是点到为止就结束了嘿嘿,毕竟阿尔忒弥斯是贞洁女神,

还是给她保留一点隐私吧哈哈哈

一样是十个留言续发文章,小编也要开始想一下新短篇写什么,

有什么有趣的设定都可以提议哦 :3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