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snsd tiffany (1)_副本.jpg

算是跟文章有一点点的关系啦,不过金爷可能会比较攻一些就是了,比美英还年长~ 其实就是咖啡馆的爱情哦 :3

 

          秀英和美英同就读于一所高中,眼看着就快毕业了,秀英准备出国深造,而美英选择留在城市内继续就读本地大学。

 

 

【以你的资格,跟我去外国深造完全能胜任啊】秀英其实很想拉着美英去,奈何美英却总是说着,【这里是我的出生地,我就想待在这里,况且我还有家人在这里呢】

 

秀英扁着嘴,【好吧,那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就边工作边读书吧,像以前暑假打工一样】美英笑着说,【对了,你之前在对面的咖啡馆工作怎么样】

 

【哦?你有兴趣吗?之前的蛋糕店不喜欢?】

 

美英摇了摇头,【也不是,总要尝试新的事物嘛】

 

【店长和副店长人都超级好,而且还有员工旅游呢!】


 

          美英走到了Secret Cafe的店前,其实她也不是第一次来了,尝过这里的咖啡还曾经打卡过。看着张贴在门口的纸张上写着招聘女服务员已经有段时间了,前段日子她也才正式毕业,如今已经踏入了大学的生活,现在正在寻找能够兼职的工作。

 

 

【欢迎光临】其中一个店员以为美英是要来享用咖啡的。

 

缓缓地走了进去,美英小心翼翼地问着,【这里是有请人对吧?】

 

【有的,请你等等啊】店员找来了侑莉,【副店长,有人要来应征】

 

【哦?】侑莉走了出来还是有些惊讶的,这个不是之前在对面蛋糕店工作的女孩吗,【我是这里的副店长权侑莉】

 

美英伸出了自己的手,【我想要应征女服务员这个职位】

 

侑莉上下打量着美英,【你之前不是在蛋糕店工作?怎么会想要过来这里】

 

【我朋友说这里很好,就给我推荐了这里】美英笑着说,【我也想试试看学泡咖啡】

 

【你说的该不会秀英吧】

 

美英点了点头,【她还说这里福利不错】

 

【那倒也是】侑莉是挺喜欢眼前这个爱笑的女孩没错,不过一切的决定权还是金泰妍的,【如果是我的话你就直接过关了,不过你还是要先见过店长才行】

 

【那她什么时候。。。。】

 

侑莉耸了耸肩,她基本上都是自由时间,【她会主动约你过来的】

 

【谢谢你】

 

 

          泰妍从家里开车到店里也不过五分钟的时间,抵达的时候侑莉就跑了过来告诉自己又有新人要应征。

 

 

【你还记得我之前说对面的女孩吗】侑莉指了指蛋糕店说道。

 

【对面吗】泰妍仔细回想,确实之前在蛋糕店的时候曾经遇到那个女孩,而且服务态度相当好,明明是另外一个服务员弄错自己的蛋糕,她却主动道歉并迅速地将自己原本要的蛋糕呈上,【你是说笑得很开朗那个?】

 

侑莉用力点了点头,【怎么样,我想不用太过严苛了吧】

 

泰妍托着下巴,【确实是不错】

 

 

          最近Secret Cafe的生意是越来越好了,泰妍身为店长正在为职位空缺的事情有点烦恼,毕竟她就不喜欢不了解对方就直接聘请。侑莉作为副店长也想帮上什么忙,毕竟这间店是因为她们儿高中时的梦想才开的,也没想到现在会忙成这个样子。桌上放着几个人的简历,泰妍单独约了见面,但结果都不太理想。比如态度不够敬业,太大小姐脾气等等,甚至还有个人直接说是因为权侑莉才进来的。

 

 

          剩下的就是蛋糕店的女孩还有一个叫做徐善恩的,善恩的态度是挺好的,所以泰妍才打算选用。至于黄美英进门的那一刻,泰妍的印象才是最为深刻,曾经在蛋糕店工作的她,面试应该不是第一次了还那么拘谨,原本还以为她会很直接地对自己展现灿烂的笑容呢。

 

 

【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害怕我】泰妍问完了面试上的问题后突然好奇,【我很可怕吗?】

 

【副店长说你很挑剔。。。】美英小声地说道。

 

泰妍抿嘴一笑,【你别听她胡说,我只是没有她那么随便】

 

【所以。。。我成功了吗】

 

【你觉得呢】泰妍看着她,【明天就上班吧】

 

【谢谢店长!】美英兴奋地抱住了她便离开了办公室。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美英很早就来到了店里,泰妍正在看着手机,自己走进了更衣室换上了工作服。趁着还没有人的时候直接走到了泰妍面前,【店长,我想问今天我是负责底楼还是一楼的客人呢】

 

 

          Secret Cafe主要分底楼和一楼,一楼只负责招待饮料,而底楼除了饮料之外也包括饮食。饮食方面主要是西餐,当然主推的还是咖啡,这间店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管是楼上还是楼下都具备各种书籍。可以选择边阅读边享受咖啡,当然也可以购买书籍。

 

 

泰妍看了美英一眼,【一楼吧,那里只负责饮料,底楼还是比较复杂,等你上手了再说】

 

【是】美英点了点头,【冒昧地问一下,我什么时候可以学怎么泡咖啡】

 

【慢慢来吧,不用那么急】

 

 

          于是一整天下来美英也还算是应付自如,毕竟跟蛋糕店的服务方式很相似,基本上她可以做到一点错误也没有,相反地善恩作为新人却在第一天就不小心打翻了咖啡。这一跌就引起了客人们的注意,美英主动上前帮忙收拾,而这一切金泰妍都看在眼里。

 

 

【谢谢你,Tiffany】善恩有些不好意思,第一天就将同事拉下了水。

 

【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就行了】Tiffany也是在蛋糕店出过错的人,自然可以体会那是什么样的感受。

 

 

          很快的美英就在短短的一星期内直接帮忙接下了底楼的工作,但还是未开始学习怎么泡咖啡。侑莉看她这么努力都想在空闲的时候偷偷地教会她,但是泰妍总是会在某个时间点出现。

 

 

【你们在干嘛】泰妍的声音吓得侑莉差点撒了咖啡,【我在教美英啊】

 

【我还没说她可以开始学】

 

侑莉对着她做鬼脸,【我看她这么想学,就教她一些些而已嘛】

 

泰妍耸肩,【我没说她不可以学,我会亲自教她】

 

【真的吗】美英睁大了眼看着太阳。

 

【但不是现在,就你不值班的那天晚上吧】

 

 

          美英这下开心死了,其实在蛋糕店也是实习了三个月以上才能够接触这方面的工作。侑莉疑惑地看着泰妍离去的背影,她怎么可能还会亲自教人泡咖啡啊,她也有一段时间没碰了吧。那天晚上,其他人还是照常在岗位工作,美英原本以为自己要在这里学,结果泰妍将她带到了咖啡馆后边的一间小房间。

 

 

          说是小房间但却五脏俱全,而且还是通向金泰妍的办公室,这里的咖啡设备就跟外头差不多一样。泰妍先从冰箱拿出了咖啡豆进行研磨,而美英就这样不说话静静地看在眼里。一气呵成地将所有的步骤做完,泰妍侧过头去,【你一句话也不说,是都会了吗】

 

 

美英这才意识到自己只顾着看忘了给记下来,【你再重复一次好吗店长,拜托】

 

泰妍微笑着,继续手上的事情,【私底下可以叫我泰妍的。】

 

 

          泡咖啡这门技艺美英也是花上了将近一周以上的时间才越摸越熟,其中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同样的也是在不值班的时候泰妍亲自传授的。俩人因此关系变得越来越好,比起店长和员工的关系更像是朋友多一些,而美英也渐渐可以帮得上侑莉的忙。

 

 

侑莉喝着美英泡的咖啡,瞳孔放大了,在这么短的时间美英居然学会了,【OMG,你学习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谢谢!不过也是泰妍教的好啊,不然怎么可能】

 

【恩。。。都叫泰妍了呀,真是不一般的熟呢】侑莉推了推她的手,【这样也好,我也可以比较轻松了】

 

美英被侑莉夸得有点不好意思,她一定要好好报答泰妍才是。

 

 

          此时店外走进来了一个男人,侑莉自然是知道是谁,瞬间就没了好脸色。美英随着侑莉看着的方向,小声地说着,【你怎么了还好吗】

 

 

还没等侑莉回答她的问题,那个男人就走了过来,【嗨权侑莉~】

 

【你来这里干嘛,这里不欢迎你】

 

【再怎么说,这间店也有我叶启彦的份吧】叶启彦得意地笑,【没有来这么久,还请了新人呢,美女好~】

 

侑莉直接拍开了他的手,将美英护到身后去,【你要离这个男的远点知道吗】

 

 

         美英自然是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但是她并不知道侑莉这么平易近人居然也会有让她讨厌的人。叶启彦知道自己再这么下去也没什么意思,直接走到了其中一个桌子,拉开椅子后坐了下来,善恩主动接待了他。启彦知道她也是新来的人而且还是单身,于是很快地展开了追求。

 

 

          这件事情自然传到了泰妍的耳里,泰妍虽然也是百般的不情愿却也无可奈何,只能由着他为所欲为。就连员工的旅游叶启彦也都跟来了,但是这并不完全妨碍了泰妍她们出去放松。到海边去游玩,晚上还到了酒店特设的KTV去喝酒唱歌。

 

 

          大家一起玩得很疯,而美英是一杯酒一杯酒地下肚。泰妍在一旁不想跟她们凑热闹,看着美英没有融入倒是不停地灌酒有些许的担心,【不许你喝这么多】

 

 

美英嗔怪地说着,【不要这么扫兴,来我敬你一杯,谢谢你一直教我怎么泡咖啡】

 

泰妍摇了摇头,夺过了她的酒杯,【好好好,我心领了,你要不要去外面透透气啊】

 

 

          美英直接瘫倒在泰妍身上,泰妍想要推开她的时候,就看着她站了起来,随着便是一拐一拐扶着墙壁离开了房间。泰妍在后边跟着美英的脚步,直到她冲到厕所里呕吐的时候,泰妍将头发拨到了后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部,【还好吧?】

 

 

【我没事】说着没事却又突然地抽泣,泰妍扶着她到外面去坐一坐,还倒了杯水给她喝,【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说吧】

 

美英看着海摇了摇头,【恩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最近才跟远距离的男朋友分手罢了】

 

【瞧你说得那么轻松】美英这样让她觉得心疼,一直爱笑的她背后居然还有这样的故事。

 

【说起来也很好笑,就是给我戴绿帽,在那里找到更好的了】美英冷笑,当时对方提分手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忙碌,结果隔天就跟新的女生在一起了。

 

泰妍感慨地说,【其实女人也是同样的呢,过去的话就不要想那么多了】

 

【所以心会变得很累吧】美英靠在了泰妍的肩上,【对了,为什么你们都这么不待见小老板】

 

【这。。。一言难尽啊】泰妍无奈地说,【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员工旅游结束以后,善恩就正式跟启彦在一起,在咖啡馆也是这么进进出出的。其实在那之前美英有问过她是不是喜欢上了小老板,可善恩却总扭扭捏捏的,说他不是自己的类型,可是现在却走到了一块。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自从善恩谈了恋爱之后整个人就变了,所有人都察觉到了她的改变,并不是美英一个人的错觉。

 

 

          咖啡馆结束营业的每一天都必须清理底楼和一楼,允儿,小贤和善恩负责一楼,可是工作却只是允儿和小贤在收尾。美英一开始还不愿意相信的,毕竟一开始善恩跟自己可是很努力地清理咖啡馆的每一个角落。直到美英也确实感受到了,某一个晚上走到了她的面前,【今天是我跟你负责清理,现在开始吧】

 

 

【我今天已经很累了,我不想做】

 

【可是。。。。】

 

善恩耸肩,【反正你这么努力不也是想要得到店长的欢心】

 

【你!!!】美英原本还没有想要发脾气的意思,但是她现在这么说太令人发指了。

 

【怎么?我现在是小老板的女朋友,你奈何不了我】

 

确实说得也没有错,美英真的拿她没办法,小老板待她如宝一样,自己要是对她怎么样只会对自己不利。侑莉看见了这一幕,气冲冲地说着,【我有资格说话了吧,你,马上,去拖地!】

 

善恩撅着嘴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去就去】

 

 

          可她又怎么可能就这样妥协,隔天叶启彦一来到Secret Cafe直接对着美英就破口大骂,【我听善恩说你欺负她了是吧】

 

 

【我没有】

 

侑莉抱着双手,【欺负她的是我!】

 

启彦上来就向侑莉直接挥拳,泰妍及时走了过来接住了这一拳,【不要太过分了】

 

【那就请你们对我的女朋友放尊重点】

 

泰妍揪着他的领子,【尊重?你尊重过我,侑莉,还是这间咖啡馆!?】

 

【这间店本来就有属于我的股份,我还需要尊重你们?】叶启彦反驳道,【总之谁欺负我的女人就不行】

 

当晚那一个场景泰妍碰巧也看到了,她也没想到善恩会因为有启彦而变得放肆,目中无人。泰妍冷笑,【谁欺负谁还不知道,我也不允许她这么对美英,亏她名字里还有个善字。】

 

【你不信我会揍女人是吧金泰妍】

 

 

TO BE CONTINUED

 

不好意思,一不小心又分了上下篇TT

这真的算是很草率的想出的一个题材了。

因为一直在想要写怎么样的,结果浪费了不少时间,

后来选为这个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每次帮我看文的朋友。

先说一下这是based on我们城市这里的咖啡馆/餐厅?

所以有差别不要介意,我朋友从事这份工作,

里头确实出现了戏剧性的画面XDDD 作为灵感呢~

这是真假掺半的,比如工作环境啊,争吵的情况,

朋友的感情,同事态度上转变还有小老板的性格!我朋友说,

读了真的让她想到那位小老板欸kkkkkk

六个留言满的话明天直接续更下篇哦,否则就要等下周了!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