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25851259534_ef61c5e154_o_副本.jpg

哇塞,这真的不是闹着玩,这两张完全符合设定啊:X 

看文之前容许我介绍除了泰妍和美英以外的三个角色,因为名字我都以卡开头,我怕会有些混乱TT

卡尔:泰妍的现任,家里排行老二

卡伦:卡尔的大姐

卡特:卡尔的小妹 (电影戏份不多,但挺让人喜爱,但文章应该不会特别提及TT)

这篇其实就是Happiest Season电影故事,只不过主线好像没那么讨喜,反倒是小K跟女二Riley比较受到青睐,所以我就写这条线好了:3  Abby: 金泰妍:Riley: 黄美英

(如果已经看了这部电影的读者应该可以直接略过等下篇吧,这篇应该是给没看过或者想重温的读者,不过是从比较中间的部分开始,毕竟主要的支线已经换惹)

 

 

          泰妍换上了黑色的女西装,和卡尔一家人来到了卡尔父亲举办的晚宴。卡尔已经随同她的父亲去跟女富商打交道了,这样她的父亲就更有机会当上市长,毕竟选举要花费的数目可不小,只剩下自己和卡尔的妹妹卡特在二楼。她没有仔细听卡特在说些什么,从二楼往下看都是上流社会人物,可自己却感觉格格不入。刚好看到卡尔的前任Tiffany也在和别人说着话,可她的视线却往自己这里看来,还举着酒杯对自己挑了挑眉。

 

 

泰妍缓缓地走下了楼,走到吧台要了一杯纯伏特加,有个男人就跑来搭讪,【你是新来的?】

 

【对,只是来拜访】

 

【从哪里来】

 

【听着,我今晚并不想和任何人约会。。。】还没说完卡特就插了进来,【我乐意】

 

 

          看着聚会上的点心也没什么胃口,卡伦却站到了她的旁边,【聚会如何】

 

 

泰妍也只能违心地说出【挺好的】

 

【在全是陌生人的聚会被抛弃,你还能说挺好的,看来心很大呢】

 

【我不是被抛下,她只是去帮你爸爸】卡尔是她父亲最得力的助手,在选举演讲方面她帮了很多,可却戳中了卡伦的要害,她总是嫉妒着卡尔能得到父亲的注意,于是她扯开了话题,【所以你和卡尔当室友多久】

 

泰妍的脑袋又开始飞速运转,答应了卡尔不能提到有关自己的性向,【六。。。六个月】

 

【你搬进了她的房子?那不是只有一个卧室吗】

 

【是这样的,原本的储藏室改成次卧,所以是有两个卧室】泰妍又编了一个谎言。

 

卡伦其实无心跟泰妍聊下去,【我先去趟洗手间】

 

【没问题】

 

 

          没多久卡尔跑了过来,喝了泰妍手中的半杯伏特加,泰妍看着她,【你还好吧】

 

 

【没事,我只是想喘口气】才想要休息下一秒就遇见了高中的两个女生朋友,泰妍就这样看着她打招呼,而且最不想的是卡尔的前任男友杰克也走了过来,就像昨天的晚餐一样直接扰乱了泰妍的思绪。

 

因为就在昨天她才知道杰克这号人物,卡尔一直以来都瞒着前男友的存在,说是不需要让自己知道,因为无关紧要。不过在泰妍看来,她的家人并非如此,因为卡尔的卧室居然还放着她和杰克高中毕业舞会的合照。

 

杰克当然将卡尔给支走了,又剩下泰妍一个人站在原地,还听见那两个女生朋友说杰克肯定还喜欢着卡尔。自己的手机刚好响了,是自己的死党Aaron,她跑到户外去接听了电话。

 

【你知道你现在所在的家乡俱乐部,21世纪初才接纳女性会员吗】Aaron激动地说,这么封建的地方,更不用提及什么同性恋了。

 

【你又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我一直在查你的定位啊,也是为了你安全着想吧】

 

【你到底想要干嘛】

 

【我希望你迈出柜子,说出真相】Aaron希望泰妍可以不用隐藏自己。

 

【我又不在柜子里,我跟你说过了,卡尔已经答应我这个圣诞过后她会跟她父母公开说我们的关系】

 

【你值得和那种可以在屋顶上大声对你说我爱你的人在一起】

 

【那还是真是甜】

 

【所以不要再受这种气了】

 

【你到底是有事要跟我说还是来羞辱我】

 

【我看起来像是羞辱你吗,我只是希望你认清事实,不要做错的选择】

 

 

          泰妍有些气愤地挂了电话,但她却不是真的在气Aaron,只是他说的话仿佛说中了自己的顾虑。美英其实就在附近听到了她跟朋友的对话,她探头看着泰妍,【嘿。】

 

 

泰妍并不知道有人还在这里,突兀地回了句,【嘿】

 

【情况如何】

 

【挺好的】泰妍尴尬地说着,当然她不可能会好啊。

 

【一直帮别人诊断他们的怪病,真的让人喘不过气】美英摇了摇头说着,【我不是有意要偷听你说的话,我刚才就在那里待着了,只是你没有看见我,但是我想说我明白你的感受】

 

泰妍有些疑惑地看着她,她并不明白Tiffany的意思,会比自己还要惨吗,至少卡尔曾经公开说过她们的关系了,【比如?】

 

【没。。没什么】美英从她眼中读懂了某些事情,大概是卡尔根本没有提及过她对自己做过的事情,【我先回去了,妈妈肯定还要我去诊断她朋友的病了,所以。。我走了】

 

泰妍点了点头,她还想待在外面,【好的】

 

美英看了她一眼,【外套很好看】

 

【谢谢】

 

 

          卡尔的父亲演讲很快开始了,泰妍站在了卡尔的身边,而卡尔的手小心翼翼地触碰到了泰妍的手。泰妍回握着她的一根手指,满眼都是卡尔,而这一幕却被卡伦收进了眼底。那一晚的晚宴泰妍过得并不愉快,但是深夜卡尔还是背着家人到地下室的卧室找到了泰妍,俩人共度了美好的一晚。可隔天却被她的母亲惊醒了,俩人慌慌张张地换上了衣服,虽然是又逃过了这个被发现的危机,但还是让泰妍感到很压迫。

 

 

          来到这个完全和自己不搭边的地方,而卡尔今天又被她的父亲叫去帮忙了,自己只能跟卡伦到商场去买礼物因为他们家一直以来有着白象礼物交换的习俗。但是卡伦的孩子却悄悄地把店里的项链放到了泰妍的包里,离开店面的时候警报便响起,刚好又遇到了女富商的助理,很快这盗窃的事情传到了卡尔一家人耳里。

 

 

卡尔来到了泰妍的卧室,【我相信你不会这么做,但是他们还是认为你不要出席晚宴比较好】

 

【为什么,我是清白的】

 

【乖,反正你去这些场合也不喜欢不是吗,晚点结束我们一起去喝酒怎么样】

 

泰妍妥协了,【那好吧,晚点见】


 

          自己一个人吃过饭只能游走在街上,不管是餐厅还是大街上气氛都很融洽,剧院也放着A wonderful life的电影。泰妍感到很委屈,隐忍着泪在眼眶打转,走着走着又碰见了Tiffany。Tiffany走到了她的跟前,【Hi,我们又见面了。】

 

 

【是啊】

 

Tiffany看了看周围,【卡尔不在吗】

 

【她在跟她的家人一起,过会儿我才去找她】泰妍注意到她手上拿着的袋子,【那是什么】

 

Tiffany看了看袋子,【这我可不能告诉你,留着白象派对的】

 

【你也有去吗】

 

【嗯。。。是的,我们家每年都会去的,大概是最好的派对?】Tiffany的话中带着话,其实这只是每年的惯例罢了,并没有什么。

 

泰妍笑了,【你知道吗?我很高兴我现在碰见你,我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如果你用手指戳着我的眼睛,那样疼。】

 

美英听懂她说的却不说破,【明白的,要是真的戳到了就不好了】

 

【我真的很想喝点酒,你知道哪里可以喝酒吗】

 

美英很快就想到了一个地方,直接牵起着她的手,【我知道有个地方,跟我来吧,就在附近】

 

 

           她们来到了一家同志酒吧,里面挤满了人。泰妍跟随着Tiffany坐了下来,俩人叫了饮料就开始聊了起来。泰妍对着美英诉说着今天所发生的事情,美英看着她,【所以你没有偷】

 

 

【当然不可能啊】泰妍有些别扭地说,【其实你可以不用听我说这些的】

 

【没事,我很乐意做你的聆听者】

 

【昨晚你说的感同身受是怎么回事】

 

美英想了想,【所以卡尔告诉你有关我的什么事情】

 

【她说你是她高中女朋友,而且还是她的第一任】

 

【就这样?】美英暗自嘲笑着,也是,她怎么可能敢提及其他事情。

 

泰妍看着Tiffany的表情变得有些许严肃,【不只是这样吗?】

 

【只说对了一半】美英语重心长地说了出来,这本来是她内心的伤口,甚至导致她后来没什么想要在感情上有任何的发展,【从小我们算青梅竹马,形影不离,上了高中关系更上一层楼,我们开始约会,也很喜欢在彼此的locker留下情书。有天情书被她朋友发现了,朋友问她这怎么回事。她却当着她朋友的面说我是lesbian还总是缠着她不放,没几天就传遍了整个学校,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什么大明星的私生活被揭发,从那时候起所有人都对我指指点点的,我就像是个怪胎一样】

 

泰妍难以置信地看着Tiffany,她没想到还会有这么辛酸的过往,她原本还很羡慕卡尔会公开她们的关系,但仔细想一想,如果公开了,自己根本就不可能以室友的身份出现在她家里,【对不起。。。我没想到】

 

【算了都过去了,不提也罢,我们喝酒吧】

 

 

          俩人沉浸在这个酒吧的氛围,drag queens还互动一起唱歌。美英伸手示意他们让泰妍开口唱歌,一开始起哄还不敢唱,美英开口陪着她合唱,互动结束后俩人还击掌了。

 

 

美英主动换了位置,坐到了泰妍的身旁,就这样看着drag queens往前面的方向走。美英在她耳边说道,【把你的手机给我】

 

【怎么。。。】

 

拿过了泰妍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设了进去,【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找我】

 

泰妍看着美英笑了,【原来你的名字是黄美英,我知道了。】此时电话却来了信息,荧幕上显示卡尔打算跟泰妍在另一间酒吧见面。

 

【我想你该走了,卡尔来要人了】美英打趣道。

 

泰妍看了一眼信息,【今晚谢谢你】

 

【我送你吧】

 

【这不太好吧,我自己去可以了】泰妍和美英保持着距离,但美英非但没感到厌恶,反而觉得她对卡尔太好了。

 

 

          不久泰妍就抵达了酒吧,一进门她眼里就只有卡尔。卡尔看见她来了,又介绍她认识其他朋友。杰克又跑来凑热闹,要泰妍干完一整杯酒。泰妍瞬间没了兴致,她原本以为这会是她和卡尔两个人在这个陌生城市难得的约会。她感到很是疲惫,【我好累,我就先回去了吧】

 

 

【不要嘛,多待一下】

 

【不了,我今天太累了】

 

卡尔撒娇似的说着,【可是我还想要多玩一会儿可以吗,我会早点到家的】

 

泰妍受不了她的撒娇攻势点了点头,可心里却是百般不愿,【那你慢慢玩】

 

【到家给我发短信】卡尔特地嘱咐道。

 

 

          回到家泰妍洗澡后躺到了床上,刚才发给她的报平安的三则短信却没有得到她半句回复。此时Tiffany发过来了短信,【可能你还在外头,但今晚跟你玩得很开心哦,晚安】

 

 

泰妍简单地回了句晚安,就等卡尔的回复等到睡着了。隔天一早醒来,第一时间拿起手机,却看见卡尔给自己回的短信只是到家了晚安。泰妍对卡尔的态度转变有点无措,换了身衣服就上楼去找她了。

 

【卡尔,醒醒】

 

卡尔还在熟睡,半眯着眼侧过身,【怎么了吗】

 

【我就是想要确认你还好吗】

 

【我看起来很不好吗】

 

【你没有回我的信息,所以我才】

 

【我知道的,你不是也知道我跟朋友在外面玩吗】

 

泰妍看着她,【这我知道,但我不知道你会玩到凌晨两点,所以我才来看你还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ok...我都不知道我还有门禁】

 

泰妍并不知道为什么卡尔说出这样的话,【你到底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之间就这么密切地监视着我,这让我感到窒息】

 

【我让你感到窒息?】泰妍站了起来,【你要我当你的straight roommate才是真的让我窒息】

 

【小声点!】卡尔怕惊扰到父母,【你不是也同意了吗】

 

泰妍怎么能忍受,她都买好了求婚戒指,【我本来还打算向你。。。。如果我早知道让你多呆一会儿,你就和你的前男友在外面玩通宵,我绝对不会同意】

 

卡尔认为泰妍小题大做,【听着,我觉得我们俩都需要空间。】

 

【空间?】泰妍冷笑,【随便你吧】说完就离开了房间,恰好卡尔的母亲走了进来,【你朋友的脚步很沉重啊,快起身吧,你还要陪卡特出去买东西呢】

 

 

          泰妍回到地下室的卧室,在手机上寻找着回城的路,怎么知道因为圣诞假期车费起了整整九倍那么多。没过多久,Aaron就打了过来,【对不起,那天谈话我太刻薄了,作为你的朋友我应该站在你这边,我不会再多嘴了,你那边怎么样了】

 

 

【昨天我被商城的人逮住了,现在他们全家都认为我是罪犯。她非但没帮我说话,昨天晚上还跟前男友玩到凌晨两点,到今天早上我感觉我们两个就像是陌生人一样,我好想离开这里,但是车费要一千多块,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过圣诞,总是暴露出事情最糟糕的一面,我知道这不是我能控制的,但我快疯了,我还能再坚持两天吗?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办】泰妍说了好长的一段话,如果不说出来她大概快被逼疯了。

 

【你让我想想再告诉你】Aaron挂断了电话,他知道此刻他得做些什么了。

 

泰妍想了想,从手机拨通了美英的电话。美英才准备要出门就看到了泰妍的来电,她没有犹豫接了起来。

 

【嘿,我。。。你现在有空吗?】

 

美英和泰妍约定好在一个地方,而美英一看见泰妍的时候就感受到她情绪有些低落,【走吧,我带你去看看这间店,你一定会买到白象礼物的】

 

美英告诉泰妍之前白象礼物的趣事,泰妍忍不住笑了,美英看着她捏了捏她的脸颊,【笑起来好看多了,别再绷着张脸了】

 

泰妍还是被她的笑容给感染,心情仿佛也没那么糟了,【我先去还钱吧】

 

 

          俩人走出了店外,泰妍的眉头又皱了起来,美英瞄了一眼她的手机,【还好吧?】 

 

 

对不起泰妍,我们能好好谈一谈吗 爱你- 卡尔

 

泰妍看了眼手机,【嗯还好】

 

卡尔低头示好,泰妍的心就像放下心头大石一样,我们可以聊聊,我也爱你。- 泰妍

 

 

          她其实就在路口的酒窖陪卡特买酒,给泰妍发了爱心短信的时候,抬起头从玻璃窗看见泰妍和美英正在街上走着,俩人还有说有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白象派对晚上就开始了,泰妍回到卡尔家的时候还小心翼翼地问着卡尔的母亲礼物该放在哪里。

 

 

【放哪里?我看你也没过圣诞吧,当然是放在圣诞树下啊】卡尔的母亲又抓住泰妍是孤儿这点讽刺道。

 

【知道了】

 

【倒是我很好奇挂着圣诞树上的胸针在哪里,是不是在你那】卡尔的母亲咄咄逼人,怀疑泰妍又偷走了什么。

 

但她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毕竟她很忙,泰妍还想向卡尔父亲道歉有关项链的事情,但也是被冷冷地回拒了。她扶着额头,看见正在下楼的卡尔,【嘿】

 

【嘿,你今天做了什么】

 

【出去买白象礼物】

 

【哦。。。在镇里吗?怎么去的】

 

 

          卡尔的母亲中断了她们的对话,但是泰妍却觉得卡尔有些不太对劲,为什么感觉像是在质问自己。派对很快地开始了,屋子里来了很多的人,泰妍喝着酒,不时地看着卡尔。而卡尔同样的,心不在焉地听着其他人在说话。

 

 

美英抵达的第一时间就走到了泰妍身边,【你喝着什么呀】

 

【有香料的酒】

 

【听起来好恶心,我可以尝尝吗?】说完拿走了她的酒杯喝了一口。

 

卡尔看见这一幕脸上明显不悦,泰妍和美英选择在一个角落坐了下来,美英又在告诉她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可泰妍的目光却一直投向卡尔,她并没有在听美英说什么。美英停了下来,【你怎么了】

 

说时迟那时快,杰克就到了,卡尔还刻意地说,【你还是赶来了】还跟他脸贴脸的打着招呼。

 

泰妍摇了摇头,【我不知道,昨晚,我还觉得我还没有和谁如此亲近过,而现在我不认识她了,我以为她爱我很幸福,但我在这里看着她,看着她在意其他人的看法,这让我怀疑到底哪个才是卡尔】

 

【或许两个都是呢】

 

【我本来还打算向她明天求婚。。。】

 

美英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去给你拿杯真正的烈酒】

 

【泰妍!!!】泰妍被这一叫给吓到了,是Aaron来了,【你来这里干什么】

 

【你刚才那通电话根本就像是在求救,快带上你的东西,我带你离开】

 

卡尔的母亲还跑来握手,【你就是泰妍的前男友】

 

泰妍示意他瞒下去,他点了点头,【我是泰妍的前’’异性恋’’男友】

 

【居然来了,就待多一会儿吧】

 

【还不走吗】Aaron在她耳边说着。

 

泰妍看着卡尔和杰克只差拳头般的距离就贴上了,她走向卡尔并说道,【结束了,我受够了。】

 

 

          说罢就回到地下室开始收拾行李,卡尔愣了一会儿,【我想我有事情要处理】

 

 

卧室里,卡尔激动地说着,【不要走】

 

【我受够了这一切,祝你圣诞快乐,和杰克】

 

【什么杰克,我不要杰克,我要你】

 

【那刚才那是什么】

 

【那你又为什么一直跟Tiffany走那么近】

 

【这一切根本就不是她的问题!】泰妍激动地说,【这一切因你而发生,你知道眼睁睁看着爱人将自己藏着的感受吗】

 

【我藏着的是我自己,我太在乎我父母的看法了,但此时此刻我知道我在乎他们,我就会失去你】

 

泰妍上前抱着她亲吻她,她也知道卡尔的难处,【别说了,我懂】

 

 

          此时卡伦在找着她的孩子,却撞见了她们在接吻,当然最后这件事情在纵目睽睽之下,她将事情给爆了出来。卡尔到那一刻还在眼睁睁地说着自己的姐姐在撒谎,泰妍原本还想给她机会,但她这么一说心彻底凉了,打开门走了出去,Aaron追了出去开导他,虽然说他不看好卡尔,但他也不舍得看着泰妍难过。

 

 

【你知道的吧,她可能只是太害怕出柜了,毕竟一说出口有些事情就无法挽回了】

 

泰妍哭着说,【我只想跟准备好的人在一起】

 

美英坐在那里冷笑,卡尔从始至终爱的只是她自己,她站了起来,【圣诞快乐,恭喜你失去了那么好的人】

 

她一走出门就看见泰妍回来了,她一进门就说,【我只是来拿行李】

 

【等等】卡尔叫住了她,坦白从宽地说,【泰妍是我的爱人,是我的女朋友,姐姐她并没有撒谎,我是同性恋,我只是太畏惧你们会怎么看我,或者说不再爱我,我伤害了Tiffany,现在我不想再伤害泰妍了。我爱你】

 

姐姐也随之坦白了自己婚姻也并不美好,泰妍低头说着,【我要走了】

 

【我做到了不是吗】卡尔眼眶湿了。

 

【对不起,这一切太迟了】

 

 

          卡尔傻傻地站在原地,她也意识到了她自己的错误,或许泰妍需要一点时间冷静。离开了泰妍的房子,美英也目送着他们离开,但Aaron上车的时候才发现,这一路的路程他赶着来,太遥远了,现在没汽油了。

 

 

【你来得还真不是时候啊】

 

【别这样,我也是急着来找你啊】

 

美英看着他们还没开车,走上前去敲了敲车窗,【怎么了吗】

 

【车没汽油了。。。】

 

【到我家去吧】

 

泰妍看着她,【这样不太好吧】

 

【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对我这么客气,上车吧,我家就在附近】

 

 

TO BE CONTINUED

 

 

圣诞恋爱季其实也是部电影啦,去年写过了那个故事,

但是我朋友说以这个命名很好听,所以跟Happiest Season无关哦。

其实会想要写的原因是去年圣诞发的那篇文留言底下,

某位小锁匠提议写Happiest Season的。

我去年就看了这部电影啦,所以也觉得可以写写,

但重温的时候真心觉得Abby跟Harper蛮辛苦的,

跟Riley相对地轻松一下,跟Harper的话如果现实应该不会走到最后(?)

只是因为圣诞电影所以强行HE的概念吧。

不过现实来看也是挺能理解Harper的苦衷,只是我希望泰尼甜一些啦TT

现在这个上篇几乎是电影情节外+一些泰尼之间多一些的互动,

下篇才是原创接这篇故事,而且下篇应该有5000字哦!

一样给个面子留言续发文章,多留言的话明天直接更下篇 :p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