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Cld2vW0VEAEfWb__副本.jpg

氛围感拿捏!

 

          泰妍缓缓地走向前,她知道那声音是蕾莎的。她打开了门,淡定地问道,【蕾莎,你怎么在这里】

 

 

蕾莎有些担心地说,【美英真的是去散心吗,我以为她在你这里】

 

泰妍的表情有点哀愁,【她说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我说要跟去,她也不同意,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蕾莎点了点头,【好吧我知道了,你也不要太难过,她想通了一定会回来的】

 

 

          泰妍把蕾莎给送走了以后,回到沙发上继续思考。但蕾莎离开后在车上想了很久,她记得美英有跟她提到要给Erika庆祝生日,而且刚才她瞥了一眼,沙发上有她最喜欢的那件外套,怎么可能说走就走,不对,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蹊跷,虽然说美英确实通知了她们要出去散心,还一并更新了社交软件的动态。

 

 

          美英在地下室里什么也不能做,但一想起来自己每天同船共枕眠的人,居然是个杀人犯就让她起鸡皮疙瘩,而且自己恐怕这辈子也出不去了。说时迟那时快,泰妍叫了外卖,往地下室走去。她叫了美英最喜欢吃的东西,可美英又怎么会有那个心情。

 

 

【美英,吃点东西吧,不要饿坏了】

 

【你看我这样要怎么吃】

 

泰妍打开了盒饭,一口一口喂着美英吃,【怎么样,对我有所改观了吗】

 

美英摇了摇头,【你再怎么做也抹灭不了你做过的事情,很快的Jonathan就会来救我了】

 

泰妍放下了盒饭,她抓住美英的头,【听着,在你没有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是不会有人来救你的】

 

但很快的她意识到自己的粗鲁又让美英害怕的时候,她抱着美英亲吻着她的额头,【没关系,还有时间】

 

美英就这样待在地下室里很久,累了也只能在冷冰冰的地板入睡,虽然泰妍已经给她备好了被子,可这暗无天日的地下室,让她觉得自己真实地活在监狱里。

 

 

          时间一天天过去,泰妍主动联系了Michelle,她尝试制造出自己也很担心的假象,就像蕾莎一样。Michelle当然不会拒绝Erika的到来,还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替美英跟你说声对不起】

 

泰妍摇了摇头,【她有没有跟你说什么时候回来】

 

【没有。。。】

 

【他们以前是不是很爱彼此】泰妍小心翼翼地问道美英和麦克的关系。

 

Michelle认真地点了点头,【毕竟是这么多年的夫妻,所以一开始美英会接受你也是很让我意外的,明明才打算离婚】

 

【是我做得不够好吗】

 

【不是这样的,听着,有什么消息我第一时间通知你】

 

 

          此时Jonathan午休回来了,她看见Erika的时候有些惊讶,Michelle也问了问他,【Tiffany有打给你吗】

 

 

【没有欸,她可能真的是去散心了吧】Jonathan拍了拍Erika的肩膀,【耐心点吧】

 

【居然来了就一起吃个午餐吧】

 

泰妍当然留下来了,这样在他们面前自己排除了所有的嫌疑。等她回家的时候还外带了,到地下室的时候,美英一眼就认出了那些食物是出自Michelle的手,【你这个疯子,你去找我姐姐干嘛,你不许动她】

 

【Easy,easy,我只是让她放下戒心而已,没有威胁到我就不可能杀她的】

 

美英也知道Erika此刻暂时也不会轻举妄动了,她叹了口气,【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

 

【你终于问了个好问题】泰妍就等她开口问呢,【但你必须吃下这些】

 

泰妍一口一口地喂着美英,一边说起了自己的往事。

 

 

【首先我的名字是金泰妍,Erika只是个假名,以及从现在开始我对你再也没有所保留,不会再有任何谎言】泰妍的表情异常地认真,【就像我那天跟你说有关宏庆的事情是一样的,但还有很多细节我并没有告诉你,这一切都要从那场舞台剧上说起】

 

 

          金泰妍这个人物在韩国是个很有名的演员,涉及电影,电视剧以及舞台剧,拥有着很多爱戴她的粉丝。而宏庆就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而后来试镜跟泰妍的那场舞台剧被选中了。第一次跟宏庆见面的那一刻就是彩排,一见钟情很快就私底下见面约会了。一开始的恋爱就是那么热情如火,尤其是舞台排练还有上台的时候,俩人的对视碰触都知道是爱着彼此的,一离开舞台发展着地下恋情。但某一天,宏庆的态度就变了,仿佛自己就像个陌生人一样。

 

 

          渐渐的就变成泰妍去央求他的陪伴,越来越卑微。但是宏庆反而像是在看泰妍的笑话,还说她疯了,可是泰妍并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后来舞台剧的时候泰妍根本无法专心,但是在演舞台剧的时候宏庆却如往前那般温柔,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最初的眼神,就这样不停地反复沦陷在这天堂与地狱之中,泰妍崩溃了。

 

 

          她跟宏庆吵了起来,他还对自己动手了,而自己也在期间意识到他有了新的女人,而且每天频繁地联系着,这让泰妍的精神状态很差,她真的觉得自己疯了。在最后一场舞台剧开始之前,泰妍在媒体面前承认自己最近有些抑郁,但宏庆即便是看到她这样也无动于衷。

 

 

          舞台剧结尾的时候她势必想要宏庆给她一个解释,但观众们却认为是最后一场舞台剧的bonus,还为此欢呼鼓掌,才有了后来泰妍约宏庆的最后一次。后来杀了宏庆她自己报警并承认自己的罪行。她的律师很快就找到了她,并希望她更改口供,说是因为精神病而杀了宏庆。可泰妍却摇了摇头,她并没有控制不住自己,只要想起这个男人的嘴脸她都想要再杀一次。

 

 

          因为律师的辩护,他们私底下是情侣的关系以及不和也随之曝光,加上泰妍自己承认了杀害宏庆,法官只判了她坐六年的牢。六年后泰妍被释放了,之前作为演员所赚的钱够她活下半辈子了。离开了韩国来到这里,靠着钱换了个新的身份Erika,网络上自己的新闻已经因为时间淡出了民众的视线,【金泰妍是过去式,Erika是现在式,但我还是金泰妍这不能否认,而就是在这里,我遇见了你】

 

 

美英虽然很同情泰妍的遭遇,但她还是杀了麦克。

 

【男人都是信不过的,包括麦克,对你不忠也就算了,之后还要撒谎讨好你】泰妍当晚其实就懂得麦克撒谎了,也是为什么后来她决定让他死,因为他死性不改,就跟宏庆一样,【还有那个对你毛手毛脚的男人,他活该】

 

【所以杀人有理有据了吗?你可以选择让法律制裁】

 

泰妍看着她,【法律才不会管你这些琐碎的小事】说完她就离开了地下室,美英始终不肯答应站在自己的这边。

 

 

          她离开了屋子出去上班了,蕾莎在屋外等了许久确定泰妍离开后,她闯了进去,她认定了泰妍是在说谎。因为美英就算去散心也不会这样突然不交代。她花了些时间跟踪泰妍,备用钥匙也看着她藏在了地毯底下。沙发上还放着美英的那件外套,她看了看四周,这屋子里能藏人的地方可不多,很快就锁定了地下室。她走了进去,【美英?】

 

 

美英还以为自己在地下室待久了有幻觉,不以为意,但她的名字再次被呼唤的时候,她认出了蕾莎的声音,【蕾莎?!】

 

【美英!!!你真的在这里】蕾莎激动地说着,【我就知道Erika在撒谎,她都对你做了什么!】

 

【听着,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美英示意让她冷静一些,【我手上跟脚上的铐子钥匙不容易找,我需要你去找Jonathan求助】

 

蕾莎点了点头,【美英,你要等我回来,我不会让Erika得逞的】

 

 

          泰妍摸了摸自己的身上,她忘记带手机了,折返回去的时候她发现地下室的门开着。她拿着棍子缓缓走了进去,她听见了地下室里美英和蕾莎的对话。她站在门后等着蕾莎上来,待蕾莎关上地下室的门,泰妍用力地挥向她的后脑勺,【美英的朋友之中我觉得你最靠谱了,但可惜,被你发现了】

 

 

她拖着她的身子往地下室走去,美英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愤怒得很,【你对她做了什么!】

 

【没办法,她居然发现了就该预料会有这种下场】说完泰妍也替蕾莎上了手铐。

 

美英很对不起蕾莎,是自己把她牵扯进来了,她可是还有老公还有孩子。待蕾莎也醒过来的时候,【这里是哪里】

 

【你也被Erika。。。不金泰妍关到地下室里】

 

【什么?!】蕾莎用力地扯了铁链,【这该死的psycho!】

 

【咳咳】泰妍就坐在地下室的旁边听着她说着自己的坏话,【听着,你现在还能活着全都是因为美英,不然你早就死了】

 

蕾莎吐了泰妍一脸的口水,【你这个虚伪的骗子】

 

【我可没有骗过什么,只是没提过之前发生的事情】泰妍耸了耸肩,【你还是劝劝美英听我的吧】

 

 

          说完泰妍离开了地下室去上班了。剩下美英和蕾莎在地下室里,美英将泰妍的事情告知了蕾莎。蕾莎真的吓坏了,她没想到Erika可以可怕到这个份上,【我们要报警】

 

 

【怎么报】

 

【刚才她说的劝你是怎么回事】

 

【她相信我会原谅她,并跟她永远在一起】美英根本无法想象这种可能。

 

蕾莎想到了点子,【不如你就将计就计,然后到时我可以想办法逃出去,而且我的失踪肯定会引起注意,我老公真的很在乎我】

 

 

          果然不出蕾莎所料,失踪的24小时后蕾莎的老公就报警了。Jonathan和警员去跟进了这个事情,但后续都没有什么结果。Michelle看他烦成这个样子,帮他在太阳穴按摩,【你说蕾莎的失踪会不会跟美英有关系?】

 

 

Jonathan想了想,给美英发了发短信,【蕾莎是不是去找你了?】

 

泰妍正看着蕾莎的电话是几乎被他老公打爆了,还有她的家人。再看到美英手机的信息,她立刻回复,【没有啊,我还在一个人到处走走,蕾莎怎么了吗】

 

报喜不报忧,Jonathan不想美英特地赶回来,【没事,你玩得开心点】

 

【知道了,过阵子会回去的】泰妍确保不会让她怀疑,但蕾莎的失踪让她不得不快点决定是不是要离开这个屋子,换个地点做基地了。

 

 

          回到地下室里,她将饭菜递给了美英和蕾莎,她依旧喂着美英,然后解开了蕾莎一边的手铐方便她可以自己吃饭。

 

 

【泰妍。】美英轻声叫着。

 

【嗯?怎么了?饭不合口味?】泰妍看着美英问道。

 

美英摇了摇头,【我想清楚了】

 

【什么?】

 

【我不该责怪你,因为你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为了我,没人像你这样爱过我,我是认真的】美英解释道,【我只是太害怕,第一次看到地下室的这些,这些天我都在思考】

 

【我伤害了你,还吓到你了,如果你恨我,我也能理解】

 

【事实上我爱你,比任何时候都还要爱】

 

蕾莎在一旁瞪大了眼,【黄美英你也疯了吗,你到底在说什么】

 

【嘘!】泰妍示意蕾莎安静,【继续说。。。】

 

【在这里并没有这么糟糕,你还是对我很好。】美英深情地看着泰妍,【我们可以逃离这里,去新的地方生活,之后的事情我没有想过,但我清楚知道。。。我跟你在一起,比没有你的时候更好】

 

泰妍被美英这番话给感动了,【我爱你 美英】

 

美英即便被铁链给铐住了,她捧着泰妍的脸颊,吻上了她的唇。直到蕾莎说话才停止了她们俩的接吻,【你们都是疯子!】

 

 

          很快地美英和蕾莎就倒在了地上,泰妍刚才已经在她们俩的食物里下了药,她晚上就必须把她们两个运走。隔天她们俩人醒过来的时候已经被泰妍换了地点,泰妍走到她们跟前,【美英,我们可以远走高飞,但蕾莎怎么办?杀死她吗?】

 

 

美英的脑袋迅速运转,她想到了个点子,【不行,你不能多给自己添多一宗罪了,不然交换秘密怎么样】

 

【黄美英,我劝你最好住嘴】

 

泰妍挑着眉,似乎闻到了什么重大的内幕消息,【说。】

 

【其实蕾莎的孩子不是亲生的,是她一夜情后怀孕的】

 

蕾莎咬牙切齿,【黄美英你这个背叛者】

 

【这么说老公一直带着绿帽,还免费帮别人养孩子咯?】泰妍冷笑,【原来你也不过如此,比我还糟糕透了,至少我是忠诚的】

 

【黄美英你太过分了,这是永远都不能被知道的秘密,万一传到我老公耳里怎么办,离婚的话凯文就没有爸爸了!】蕾莎愤怒地说道。

 

 

          泰妍笑了,【可别这么说,这可是你唯一活着出去的理由,我会放你走,但如果被我发现你报警,凯文就真的没有爸爸,而且还会因为你这个妈妈而感到丢脸,因为你毁了他的一生】

 

 

【就这样决定吧,我也不想看到我的闺蜜死去】

 

【等等,你们两个确定不是在密谋什么吧】泰妍挑着眉,这听起来根本就像谎言,真的以为自己这么容易被骗吗。

 

美英摇了摇头,【不,我不会骗你的】

 

【你要是不信的话,潜入我家翻一翻我卧室的抽屉就知道了】蕾莎还讽刺道,【论说谎我哪能跟你比啊】

 

泰妍按照蕾莎的意思,想办法潜入到她家中,只是很意外的是她说得并没有错,有一份DNA报告就藏在抽屉底下。泰妍悄悄地离开了,这也好,省得她还需要再处理一个尸体。


 

          此时此刻的Jonathan也发现了蹊跷,但是赶往泰妍的家里的时候已经空无一人,地下室里很明显有人待过,但他还是来迟了。昨晚深夜Michelle还问他要不要一起入睡,他拒绝了并继续想着这案子怎么处理。

 

 

【美英和蕾莎。。。】他想了想总感觉不对劲,【Erika。。。】

 

他想了许久,终于想起Erika的脸为什么那么熟悉,他在网上搜寻了韩国女演员杀人事件。果不其然,金泰妍的样子就这样显现在搜寻结果中。他喊来了Michelle,【我知道美英去哪里了】

 

Michelle阅读着那篇报道,【糟了,美英跟蕾莎都有危险】

 

Jonathan气愤地踢了踢椅子,【我早该想到的!】

 

【不要这样,我们会找到她们的】

 

泰妍并不知道Jonathan已经盯上了她,她蒙上了蕾莎的双眼,带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放了她,【你最好守住你的诺言,不然美英也救不了你】

 

 

          待泰妍再次回到地下室的时候,她终于拿出了手铐的钥匙帮美英打开了。美英第一时间就是抱住泰妍,【没事了的】

 

 

泰妍怎么会不受用,【我们到饭厅吃饭吧,我做了你爱吃的,回头再帮你上药,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她都记不清自己被泰妍囚禁的时间有多长了,跟着泰妍走到了饭厅,她环顾了四周,这个房子的构造她不熟悉,还是先静观其变好了。到饭厅泰妍已经是准备好了一桌子的菜肴,【快坐下来吃吧,都凉了】

 

【好~】美英也回应着。

 

 

          饭桌上泰妍和美英就像平时一样闲聊,聊着她们之前有多快乐,吃饱后泰妍让美英坐着她先去善后。美英确定她没有跟过来之后,她伺机在这个房子找出可以袭击泰妍的武器,可她却提前发现了自己的手机。她看了一眼还在厨房的泰妍,赶紧发了个定位给Jonathan。而Jonathan也因为蕾莎知道了事情经过,在纠结着美英的所在地就看见了这则消息。

 

 

她轻轻地放下了手机,看着走廊上摆放着的花瓶,她拿走了里面的花,准备它来袭击泰妍。泰妍翻过身想要看看美英在做什么,结果就看着她手拿着花瓶。美英用力将花瓶扔了过去,撒腿就跑。

 

怎么知道她看见还有一家三口被绑在了一个房间里,这可把她给吓坏了,到底要牵扯多少无辜的人。泰妍被花瓶砸破了头,但她忍着疼追了上来,美英跟她僵持着,【那三个人又是谁】

 

【这屋子的人,等我们远走高飞我会放了她们】

 

【自首吧,不要再犯更多的错了】

 

泰妍被激怒了,直接冲到美英面前,美英绕回了厨房随便找了把刀,【你不要逼我】

 

【放下刀。。。太尖利会伤害到你的】泰妍试图劝着美英。

 

 

          美英两手握着刀,泰妍找到了机会压制住美英,刀看起来就要往美英身上刺去了。美英用力一踢,刀被扔在了地上。她用尽全身的力气握着拳头往泰妍脸上挥去,泰妍却抓住了她的双手,将她甩到一边去。泰妍缓缓起身走到美英面前,美英看着地上那把刀,她抢了过来。

 

 

【你不像我一样冷血,要看着我被制裁不是吗】

 

美英动摇了,她实在有些胆怯,她原本就只是要打晕泰妍,仅此而已。很快的,Jonathan带着一群警察来到了美英给定位的地方。泰妍一下就听出来了,【美英你。。。!】

 

【你已经无路可逃了,等着坐牢吧】

 

泰妍可不想再在监狱里度过了,她走上前靠近美英,美英原本以为她要袭击自己,下意识就把刀捅进了她的腹部。美英慌张地看着她,【我不是故意的】

 

【我是故意的】泰妍将刀更深入地插向自己,她亲吻着美英流着泪,【对不起让你认识了这样的我,死在你手下怎么也好过回去坐牢,我爱你美英,真的】

 

美英将泰妍轻轻地放倒在地上,Jonathan已经闯了进来,看到了这一幕赶紧将美英给抱走,可美英却选择待在泰妍身边,【给我点时间】

 

【如果在所有的事情发生之前你认识我就好了】美英抚摸着泰妍的脸颊,【我们一定会很爱彼此】

 

泰妍浅浅地笑着,【可惜这个世界没有时光机,我也回不到过去。。。你一定要幸福】说完她便闭上了眼睛。

 

美英哭着说对不起,但泰妍却再也听不到了,虽然她知道泰妍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但她还是打从心里心疼着她,看着她死去心情也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释放。Jonathan扶着美英离开,让其他警员清理现场。

 

至于蕾莎的事情,当然都是她跟蕾莎一起编来骗泰妍的,也不算编,不是亲生的孩子这件事情本来就是事实,蕾莎的现任老公也是知情的,根本就算不上是个秘密,只是不对外公开仅此而已。

 

 

           泰妍的事情很快再次上了新闻头条,她的日记也公诸于世,而麦克的父母也知道自己的儿子是遭人杀害而不是抢劫。美英更没想到泰妍死后有律师找上门,泰妍把她其余的财产都指明给自己。她把一部分的钱给了麦克的父母作为了赔偿,其余的钱她打算拿来做慈善。

 

 

          当然,美英也亲自为她办了身后事,对她来说这也是她能在这世上为泰妍做的最后一件事。她似乎真的没有亲人,据说在她杀了宏庆之后,她的家人就和她断绝了关系。美英清楚知道泰妍对自己的爱远远超过了一切,甚至可以为了自己去死,但这种爱情从一开始就扭曲了。

 


 

美英才刚放工,就接到了蕾莎的电话。

 

【我想回家休息啦】

 

蕾莎摇了摇头,也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是时候让美英把这些事情都抛诸脑后,【我不管,路口那间咖啡馆】

 

美英实在反驳不过她的请求,于是答应去见面了。到了咖啡馆,她看见一个很阳光的男人,就感觉在他身边都会很有正能量。蕾莎窃窃私语地说,【怎么样】

 

【还不错】美英笑着说,【可是我真的不想再这样进入感情了,我先走了,你自己搞定他吧】

 

【诶!】蕾莎气得跺脚,黄美英到底是在搞什么啦!

 

 

          离开了咖啡馆,美英独自开车到花店,再绕到了墓园。

 

 

【你知道吗,蕾莎居然又自作主张帮我介绍新的对象】美英将泰妍最爱的百合花放到她的坟前,【但我告诉她我不想这么快再次投入下一段感情了】

 

 

          她触碰着刻着金泰妍名字的墓碑,或许她还没完全放下金泰妍,她认识的Erika,虽然短暂也很荒谬,但她确实控制不了自己对她的感情,就像毒药一样,一旦尝试让人抗拒不了。美英不敢将这件事情告诉蕾莎还是任何人,这也不是她第二次来到这个墓园,她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趟,还把泰妍以前作为演员参与的作品都看了遍,想要更了解以前的泰妍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其实在她间接杀害了泰妍之后都莫名的感到压抑,每一晚她都睡得不好,满脑子都是和她在一起的那些时光,但不时又会想起泰妍死在自己怀里的画面。甚至她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做错了,自己是不是不应该跟蕾莎串通,如果就这样跟泰妍远走高飞,到没人认识她们的地方生活,那一定会很幸福吧。

 

 

美英发呆了许久,她不清楚自己这样的状态还会持续多久,只不过保持现状对她来说或许最好的。

 

 

THE END

 

就如你们猜测的一样,走向是BE!

所以不喜欢BE的读者请绕道而行,

But我不擅长写,我觉得不是那么sad(?)

但看了上篇和中篇后我鼓励看完下篇,

这样就完整了哈哈哈 再说我写BE的次数屈指可数,

所有短篇,BE概率包括这篇也才4:90 ((好少

反正未来还是HE比较多的嘛,比如INVU你们有什么好建议XD

会分成三个part,这样泰妍的动机也比较合理的样子,

而美英对泰妍的感觉就像泰妍对美英一样,只是方式不同:X

一样是十个留言续发文章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