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81253866_178378293273209_8531646176318102594_n_副本.jpg

泰尼这张既视感best,还有黑白配XD (一直觉得美英扎个马尾超适合当秘书der)

 

金泰妍办公室门外,侑莉敲了敲门,【我进来咯】

 

【有事情吗】泰妍看着她。

 

【你不会给忘了吧】侑莉摇了摇头,【不是跟你说了应征秘书的事情吗?】

 

泰妍扶了扶额头,【忙到差点忘了,不过根本就不用啊】

 

【找个可以分担一些琐碎事情的也不错的】侑莉拍拍泰妍的肩,【总会有一个合你心意】

 


 

【帕尼,你今天就要去面试了对吧】允儿端来了早餐。

 

美英点了点头,【金氏集团,不过只是应征普通的小职员】

 

【那可是大公司,看新闻说总裁是个女的,还跟我们差不多年纪呢,但是都不怎么露面】

 

【我知道,羡慕死人了,她现在这么成功,我才换了工作准备应征】美英长叹一口气,【其实像你自己开个餐厅我都很羡慕了】

 

允儿耸了耸肩,【我也顶多算是个合伙的而已,先吃吧,不然冷了就不好吃啦】

 

美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允儿无奈地看着她,【慢点吃,还没到点呢别紧张】

 

吃饱了以后,美英就赶着去上班了,允儿向她挥了挥手,【祝你面试成功啦,今晚餐厅见】

 

 

         美英准备好了履历,走到公司里内不得不惊讶那壮观的程度,她有没有这种机会来这里工作呢,薪水待遇之类的也是同行里最高的。然而侑莉陪着泰妍挑选了几个都很不满意,泰妍翻到下一张的时候挑着眉,其他的都显得很一般,那一行的字也确实特别,【不是我说的,但我朋友说我的笑容很有感染力】

 

 

侑莉才想要看一眼泰妍为什么看那么久,经理就进来了,【金总,权副总】

 

【什么事呀】

 

经理挠了挠头,【后面那几份不是应征秘书的,不小心混错了】

 

侑莉看着泰妍,【看吧,如果有个秘书哪会有这种问题】

 

泰妍特地将那一份拿走了,其他全都还给了经理。侑莉疑惑地看着她,【你这是?】

 

【我觉得这个挺不错的】

 

【可是人家未必愿意阿】

 

 

          美英站在门口一直等待着自己的名字被叫唤,直到最后一个都出来了还未轮到自己。等到里头的人出来的时候。美英赶紧上前询问,【我叫黄美英,按照约定的时间来面试了,但是我的名字还是没有被叫到】

 

 

【是这样吗?不好意思,已经有人选了,辛苦你走一趟了】

 

美英弯腰鞠躬,【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但是走出门口的时候还是难免的失落,她原本还以为至少是先在家里等消息之类的。允儿发来了短信,【怎么样,面试完了?】

 

【不成功TT】

 

【没关系,再找别的公司吧】允儿并不担心美英,她工作能力是不错的,【今晚来餐厅吧,让小贤给你煮点好吃的】

 

泰妍来到了人事部就遇见履历上的那个黄美英,侑莉当然知道泰妍想怎么做,示意美英过来,【黄小姐,麻烦你过来一下好吗】

 

美英不明所以,走到了他们跟前,【你认识我吗】

 

【你是来面试的对吗】

 

美英猛地点了点头,【可是刚才说已经有人选了】

 

【如果做我的秘书呢,你可以吗?】泰妍突然脱口地一句。

 

【在这间公司吗】

 

泰妍微微点了点头,看着她那兴奋的样子,【所以你这是答应了?】

 

【当然,什么时候来上班】

 

【明天到39楼报道吧】侑莉留下了这一句话就跟泰妍离开了。

 

 

          美英兴奋地离开了金氏,距离这里不远,允儿和小贤合伙开的一间西餐厅正在营业。美英到餐厅内的表情都是愉悦的,小贤见到了美英,【允儿不是说你面试不顺利吗,怎么还这么高兴】

 

 

【因为某些原因又成功了,不过是秘书的工作】

 

允儿听见了她俩的对话,【那不挺好的嘛,薪水肯定比原本想要的职位还高】

 

【还不清楚,明天就会知道了吧】

 

小贤替她感到高兴,【那给你来客牛排吧】

 

【七分】

 

【我知道的,七分熟】

 

 

          隔天美英很早就抵达公司了,搭电梯的时候才发现最高的楼层就是39楼,那昨天那个女人是?电梯里的员工都很讶异,毕竟没几个人会上到39楼,更不用说眼前这个陌生的女人。美英听得见后边的人窃窃私语,这让她感到很紧绷,她根本对昨天遇见的人一无所知。待电梯只剩下她一个人的时候反倒是松了一口气,叮的一声,39楼抵达了。美英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电梯门一开就是直通的,怪不得刚才其他人都在议论。

 

 

美英跟着走廊的指示找到了泰妍,桌上的牌子上写着金泰妍,金氏集团总裁,【那个金总,我没有迟到吧】

 

泰妍见她反应不错,【没有,你还早到了,我们先谈论一些工作细节吧,薪水方面你的要求多少】

 

美英挠了挠头,她也不知道自己需要多少,更不懂得秘书的薪资多少,【还是先看看我的工作能力如何你打算吧】

 

泰妍点了点头,美英将笔记本拿了出来,【那你先跟我说你近期的行程吧】

 

说了一个星期的行程,美英全都记了下来,【金总,你一般的行程这么满吗?】

 

【这是我头一回请秘书呢,之前都是靠自己记的,但是昨天那位权侑莉,也就是这间公司副总偏要我找一个】

 

美英捂嘴笑,没想到堂堂一个总裁居然没有秘书,她还是头一回知道,【那我知道了,都会给你列好的】

 

 

          就这样成为了泰妍的秘书,一开始的几天是没有什么大问题,按照行程,透过每次跟在她身边记起的一些习惯之外没什么需要特别记得的。可泰妍却偶尔会忘记自己是有秘书的,有一天居然连泡咖啡都是自己动手的。

 

 

【金总,这种事情我来就好】泰妍正在翻开抽屉拿出即溶咖啡粉。

 

美英夺了过去,【金总平时喝这个吗】

 

【也还好,偶尔懒得自己泡咖啡,就用这种,快速又方便嘛】

 

美英推着她离开茶水间,【等会儿泡好了以后给你送去,要奶精要糖吗?】

 

【各一点】

 

美英熟练地泡着咖啡,之后送到泰妍面前待她品尝后,【太好喝了,不知道我还以为你买回来的呢】

 

【我还没应征这里之前就是学习泡咖啡的】美英露出了笑容,【那你继续忙了金总,我先出去了】

 

 

          不过才没来到一个月左右就遇到公司最忙的时候,所以接下来的日子里都可以看到金总在公司加班,而自己作为秘书当然不可能早退。美英看着手机上允儿发来的信息,【呀,这工作也太辛苦了,都加班那么多天了】

 

 

【没办法,老板都不走,我不会走的,我可是她的秘书啊】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了,我已经吃过饭了,而且我不在的话,你就可以跟小贤。。。】

 

【别乱说】

 

【那我先去忙了】

 

看了看时针指向九点,她手头上的工作都做完了,金总似乎还在烦恼着什么。美英看她应该也不打算离开了,于是在茶水间泡了杯咖啡,【金总,喝杯咖啡提提神吧】

 

【你还没走啊?我以为你走了】泰妍喝着浓度刚好的咖啡,【你要不要先回去,我习惯一个人加班了】

 

【我留下来吧,你需要什么告诉我就好】美英亲切地笑着。

 

 

          待泰妍完成了自己手头上的事情,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了,美英已经在沙发上睡去,也不好意思吵醒她,为她披上外套之后也在办公室留下了。隔天美英醒了过来,才发现自己在办公室待了一宿,泰妍看她醒了,【到里面洗漱一下了,牙刷毛巾什么的准备好了】

 

 

美英有些不好意思,说要陪她结果却睡着了,现在还要让她给自己准备这些,【很快】

 

出浴之后桌上已经放着丰盛的早餐,泰妍似乎也留了她的份,【过来一起吃吧,吃完还有个会要开呢】 

 

【好的,金总】

 

【私底下可以叫我泰妍】

 

【好的,泰妍】美英笑了笑。

 

看着泰妍进餐的举止都那么优雅,再看看自己真的很不okay。泰妍感觉得到美英的视线,【怎么,我脸上脏了?】

 

【不不不,非常好,我是指什么东西都没有】美英尴尬地笑。

 

泰妍看着她的样子也跟着笑了,【那就继续吃饭吧】

 

 

          到时间开会了,美英准备好了泰妍交代的文件,分发给其他同事就坐到了她身边开始记录会议的细节。其实工作的时间长了,可以发现员工大多数都很敬仰她,包括自己,在会议提出的建议都是简单又直接,完全可以点出破绽,也难怪这个公司在她的领导之下可以这么地成功。虽然这么说,但泰妍看得出来也很严厉,在会议室里指着犯错的员工破口大骂,【你的这个文案错漏百出,怎么能拿给顾客,回去重新做一份!】

 

 

美英都被这一幕吓到了,结果泰妍下一句就是散会!美英随同泰妍回到办公室楼层,她紧皱着眉的样子真的让人担心,【金总,哦不对,泰妍】

 

【什么事情】

 

走到了她的身后,对着泰妍的太阳穴按摩,泰妍稍微放松些了,【谢谢你】

 

【这是我份内的工作】

 

美英还有几份泰妍签好的文件要递给相关的部门,结果经过了某部门的茶水间就听见刚才被骂的那个女人正在谈论着金总。

 

【她这么厉害说自己又不做】

 

【别气了,等下一起吃饭】

 

【不是啊,她比我年轻,只不过因为是金氏的继承人就那么咄咄逼人,如果我也是继承人的话我也可以做到那样成功】

 

还没等她说完美英咳了咳,【在别人背后嚼舌根就是你的份内工作吗】

 

 

          所有人低着头走了出去,美英一脸鄙视,如果她真的像她说得那么厉害,为什么不做点成绩给泰妍看呢,而且她也审阅过她做的文件,根本就不符合公司所需要的。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美英长叹一口气,将这件事情告诉了泰妍。

 

 

【我知道啊】

 

【那你不做些什么事情吗】美英替泰妍感到不值,加班到最后的明明也是她。

 

泰妍摇了摇头,【习惯了,我也知道自己做到这个位置可能会招人怨】

 

【不是啊,我就觉得你很好】美英不明白,泰妍已经做到那么好了怎么还会有人说三道四。

 

【但不是每个人都是你】泰妍抿嘴一笑,【你也来这里不久,我们只需要专注份内的事情就好,有些人过分了我自己也有分寸的】

 

 

          美英点了点头,不得不说作为一个秘书在她身边也学到了不少呢。美英都有将自己在公司发生的事情告诉允儿,允儿完全能够理解她的不易,【不然你以为总裁像那些电视剧一样那么容易当吗】

 

 

【我以为有钱有势会过得比较快乐】

 

小贤凑了过来,【内心越强大,心里就越寂寞】

 

【可是她看起来不会啊,感觉很充实】

 

允儿推了推她的小脑袋,【那样的情绪怎么可能暴露给人看啊真是的】

 

美英摸了摸自己的头,【好像也没错】

 

【总之你只要在她需要的时候协助她就好了】允儿微微一笑,【我都是这么跟小贤挺过来的】

 

 

          这天泰妍正待在办公室的时候,美英接到了前台接过来的电话,【黄秘书,金总有亲戚来了】

 

 

美英把这件事情告知了泰妍,只见泰妍啧了一声,【让她进来吧】

 

这是第一次看到金总有点烦躁的样子,平时波澜不惊的印象太深刻了,这个亲戚是什么大人物呢。电梯叮的一声,远处走来一个打扮艳丽的贵妇,【泰妍,姑姑可想死你了】

 

【有什么事情吗】

 

姑姑瞥了美英一眼,【这谁啊,还不快出去】

 

美英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是,正准备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泰妍下了命令,【黄秘书,留下来】

 

姑姑才不理那么多,亲切地拉着泰妍的手,【我说泰妍啊,你也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好男人嫁了吧,姑姑可以给你介绍】

 

泰妍尴尬地笑了笑,【不用了姑姑,我现在就过得挺好的】

 

【你是不是担心金氏呀,我儿子他也可以打理得很好的,你可以放心交给他】

 

【不劳您出动儿子了,我也可以随便给他在公司留个经理位置没问题】

 

姑姑的脸色很难看,【够了,这公司我也有份跟你爸爸拼下来的,只不过是你爸爸的股份比我多一些就了不起了?】

 

【如果我没实力,股东们怎么会宁愿选择我而不是你呢】泰妍的笑容很牵强,【没事的话就出去吧,你们一家人还是可以白白得到公司赚到的钱,至于金氏内部的事情就不容你插手了】

 

 

          只见姑姑气呼呼地离开了办公室,美英打算上前说些什么的时候,泰妍扶着额头,还没缓过气来就有新异公司的人要来找金总。美英让她好好地待在办公室,【金总,新异公司的人就由我来接洽吧】

 

 

没多久美英就和新异公司签好了合约,跟泰妍报告之后,泰妍不经意地松了一口气,心情好了不少,果然黄秘书也挺可靠的。美英搭着电梯准备回到39层楼,结果就在18层的时候遇见了权副总,侑莉看见美英的时候担心地问着,【我听员工说那个老不死找上门了】

 

【你说她的姑姑吗】

 

侑莉点了点头,【走吧,我们去食堂,给你说说这件事情】

 

后来美英才从侑莉口中得知姑姑在泰妍的爸爸离世之前都跟她非常要好,只是后来因为利益的问题就演变成现在的情况,而且时不时就来找泰妍的麻烦。

 

【原来金总那么辛苦】

 

【是啊,所以我才会希望能找个秘书帮她分担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我会努力的】

 

侑莉点了点头,【这点我知道,泰妍有你这个秘书在最近她也比较开朗了】

 

 

          美英当天晚上就去找允儿,边吃着盘中的晚餐边诉说着,【突然觉得有钱人也没什么好的,平平淡淡可能还更好】

 

 

小贤对于这样的说法自然是同意的,【嗯,我也觉得以后有个伴就足够了】

 

允儿盯着小贤看了许久,美英吃饱后就离开了,【我突然想起有份紧急文件要处理,今晚可能没那么早回去哦】

 

【好的,路上小心】

 

美英回到公司的时候来到了39楼,灯还开着,悄悄地走了进去,泰妍还待在办公室内。想说可能来了就进去想打声招呼,【金总】

 

泰妍似乎被她的出现给吓到了,赶紧抹了抹脸上的泪,【你怎么这个时间回来】

 

美英知道泰妍肯定不希望自己看到她这样,【我本来想说拿个文件回家赶一赶,明天早上可以交给你的】

 

泰妍从柜子上拿了酒杯,【喝酒吗】

 

美英点了点头,泰妍示意她坐到了自己的身边,【不好意思,让你看到我这样,我只是。。。一时感伤罢了】

 

【这很正常,你不用不好意思】美英摇了摇头,至少泰妍也是有这样的一面。

 

泰妍想起了下午那件事情,【我只是太累了,这些年在外人看来是很风光,但是有很多事情要自己去扛】

 

美英主动靠近泰妍,并抱着她,【偶尔也依靠一下吧,你太辛苦了】

 

 

          泰妍边喝着酒,边抱怨着,很自然地在美英面前哭了。泰妍的脸颊因为酒精早已经泛红,主动凑近了和美英的距离后试探性地贴上了美英的唇,美英缓缓地回应着泰妍的吻,擦拭着她脸上的泪,还任由她靠在自己的怀里。俩人就这样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一夜,隔天美英先醒过来,她清楚知道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挪开了泰妍放在自己身上的手,泰妍却被惊醒了。

 

 

美英照样站了起来,泰妍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美英已经拿着自己的包包离开了办公室。侑莉来找泰妍的时候就看见美英头发有些凌乱,与她插肩而过都没打个招呼,表情看起来有些别扭,再来看到泰妍穿着跟昨天一样的衣服,【你们俩。。。】

 

【什么都没做过】泰妍摇了摇头,【也不能说什么都没有做过】

 

【快给我说说怎么回事】侑莉最喜欢听八卦了,对象还是泰妍跟黄秘书。

 

 

 

TO BE CONTINUED

 

这篇嘛,原本是想以金爷的Dear Me写出什么文章,

但是歌词内容其实已经很符合之前的某个短篇,

不想重复设定和剧情所以换了概念,朋友读过了觉得还行就更啦~

这里的金爷是总裁,但是越是成功就越没人走得进心里那种,

而且也要变得足够坚强,高处不胜寒嘛。

至于美英好像也没写过秘书吧,以前黄秘书的梗kkkk

自然只有她可以打开泰妍的心房,但是俩个人对爱情不太感冒,

所以挺慢热的,不过偶尔这样也好。因为写得有些长,分了上下篇,

六个留言明天续发文章吧,其实上篇留言不够,

不过吸血鬼长篇再拖就太久了kkkkk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