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005w52Lply1gsj0xed311j30p00s4788_副本.jpg

就是求个既视感哈哈哈哈,好像还蛮搭的,跟文中设定casual的话也符合XD

 

【听说了吗,来了新的女护士】

 

【我听说了,好像从美国回来不久】

 

【希望办事能力好,毕竟我们这都快忙不过来了】

 

 

          一群护士正谈论着新护士的到来,医院护士人手紧缺,一个护士都仿佛在承担过量的工作,早就该招护士了,虽然只来了一个但总好过没有。没过多久,护士长Sunny就领着新来的护士走了进来,并向护士们介绍了,【这位是新来的护士,黄美英,请各位也多照顾一下新人】

 

 

【是的护士长!】

 

 

          这里护士的氛围还算和谐,并没有像别人口中谣传的有小群体,这大概也该归功于护士长Sunny懂得处理好人际关系。Sunny带着美英熟悉了医院科室的所有流程,病人类型,还有医院的规章制度等。而美英小心翼翼地记住了Sunny所说的话,看着这新来的护士十分积极,而且吸收能力挺快的。

 

 

【都记住了?】

 

美英点了点头,【我会都记住的】

 

Sunny很满意美英的态度,【今天就暂时到这里吧,你可以先回去了】

 

美英疑惑地看着她,【就这样吗】

 

【难道你不想早点回去吗?日子还很长,之后够你学的】

 

【那好吧】

 

 

          美英这就准备离开医院了,泰妍处理完这个病人后看了看时间到点吃饭了,怎么知道在走廊的时候碰见了熟悉的身影。虽然只是擦肩而过,但泰妍绝对不会认不出黄美英,她愣在原地站了许久才回过神来。Sunny看见了这一幕,忍不住凑过来八卦,【金医生,新护士值得你这么盯着她看吗?】

 

 

泰妍摇了摇头,但她脑袋将Sunny的话过滤了一遍,【你说什么?这是新来的护士?】

 

【对呀,明天才正式向医生介绍一遍,今天算是刚入职】

 

【她叫什么名字】泰妍迫切地想要确定这跟她认识的黄美英是不是同一个人。

 

【黄美英】

 

泰妍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先去吃饭了】

 

 

          Sunny挑了挑眉,难得看见脾气古怪的金医生也会有对人类感兴趣的时候,平时都板着脸。泰妍在医院食堂随便叫了个餐点后就坐了下来,但看着盘中的食物她没什么胃口,要是黄美英再遇到自己会有什么想法呢,不对,明明当年就是她不再联系自己,为什么现在自己要在乎她的看法。

 

 

美英回到家之后就接到了Terry的电话,【怎么样了,我很担心你,还是我安排好工作就飞过去找你】

 

【不需要不需要,我可以适应好这里的生活,而且今天在医院的氛围我觉得挺不错的,有个很好的护士长】

 

【那我过些日子就过去找你,你要注意安全,多吃点饭】

 

美英无奈地摇了摇头,她也不至于照顾不好自己,又不是第一次当护士了。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她躺在床上想着,回到这里说不定自己的记忆会再想起些什么,她可不想这一辈子记忆里会有空白。

 

 

          隔天一大清早就洗漱完毕,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到医院去了。泰妍很早就在门口等待着她的到来,她睡得不是很好,满脑子都在想着她跟美英再次重逢的画面会是什么样的。

 

 

当美英走进来的时候确实被泰妍挡住了去路,泰妍非常肯定她和自己对视了,但她只是露出了公式微笑,【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留下泰妍尬在原地,她设想过最好跟最糟糕的重逢画面,但绝对不会是装不认识,黄美英这样不会太过分了吗,好歹也是几年的感情。Sunny忍不住调侃了,【我说金医生你是怎么了,平时对其他人也没那么上心啊】

 

【处理你份内的事情吧,护-士-长】

 

【切】Sunny不再搭理泰妍,而是忙着分配护士们的工作,而今天美英就将跟自己去实践护士的工作。

 

让Sunny特别意外的是美英上手的速度仿佛就像已经在这里工作似的,原本自己还想说让她在旁边看着并且记录一下病人的状况,结果自己的工作都被她给接去了,像是机械排痰、穿刺输液量体温等她都完成得非常好,而且对待病人也很是亲切,看来在上个医院也是能应付自如。

 

 

          Sunny安排了美英到外科去帮忙,没想到她也一样手到擒来,就算是跟在Sunny身旁也不会认为她是个初来乍到的。但越是这么有能力越不讨喜,负责外科的住院医生找了美英的麻烦。

 

 

【你是说我的诊断有问题?】

 

美英摇了摇头,她确实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接收这个病人的时候她已经察觉有所不对劲,而徐医生并没有给他做全身详细的检查就直接让他出院,【我不是这个意思,但那个病人确实出现黄疸。。。】

 

还没等美英来得及辩解,就被徐医生大声呵斥,【你个才来不久的护士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跟我议论】

 

Sunny赶了过来,大概了解了事情经过就把俩人给支开了,她拉着美英问道,【你说的是真的吗】

 

【千真万确,虽然症状不明显,可是仔细检查的话就知道结果了】

 

把徐医生安抚好之后,Sunny找来了另外一个外科医生崔秀英给病人做了详细的检查,证实了美英的猜测是对的,眼前的患者得了胰腺癌。

 

【确实是她说的没错,要立即进行手术才行】

 

 

          这下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都在传这件事,自然也传到了泰妍的耳里。泰妍摇了摇头,这对美英来说算什么呢,美英之前的职业本来就是个医生,只不过她想不透为什么现在要来这间医院申请成为护士,而到现在她也没能跟美英搭上几句话,毕竟内科跟外科也不是天天会遇见的。


 

          徐医生怎么也算这个医院的老一辈医生,虽然这次诊断出错,但其余的表现和功绩也是不容忽视的。Sunny为了要平息这件事,只能把美英调到别的外科去帮忙。怎么知道事情接着一桩又一桩,医院里都谣传外科有个朴医生总对女护士虎视眈眈的,而美英作为新来的护士自然也被光明正大地搭讪了。


 

美英不是没见过这种场面,于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但朴医生却认为她是在欲擒故纵,【说真的,你跟着我的话,很快就上位的】说罢还打算搂着她的腰。

 

泰妍刚好经过及时地拍开了朴医生的手,【不好意思黄护士,刚来了个病人情况挺紧急的,内科这边的护士都抽不开身,麻烦你过来好吗】

 

【好的】

 

朴医生自讨没趣地切了一声,但泰妍倒是呼了一口气,都快忘了外科除了崔医生也没几个人品好的。美英低头笑着,【谢谢你】

 

【不用,我应该的,下一次你就能避开他就避开吧】

 

 

          看着黄护士对自己不感兴趣,朴医生后来恼羞成怒地指责她没有按照自己的指示乱执行医嘱,这事情可严重了,病人差点因此危及了性命。美英这下真的没办法装着好脾气了,她让Sunny来给自己讨个公道。经过这段时间相处,她几乎可以肯定美英的细心是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的,院长把护士长跟朴医生都叫进了办公室内。

 

 

【并没有证据证明是黄护士的错】

 

【我更不可能出错,我都做了这么多年】

 

【你这么说就是要我们护士吃定这个哑巴亏了是吗?】Sunny其实早已经忍了有些外科医生很久了,对护士们呼来喝去,仿佛护士的存在比医生低人一等似的。

 

这么争吵下去都没有方案,Sunny决定让护士们只做自己的份内工作,不需要多做医生下的指示。这回医生可不愿意了,不能再随意对护士下达指示,而一些善后的工作都必须由医生亲自处理。

 

泰妍知道这件事情后回家立刻翻找有关美英之前是医生的相关资料,并且早上就找来了院长说这件事。

 

【有什么事情吗金医生】

 

【我想针对最近护士们行为表达一下我个人意见】

 

院长示意她坐了下来,【护士也给你带来麻烦了吗,我刚好也需要听听其他医生的看法】

 

 

          泰妍翻开了自己带来的东西,并说明了来龙去脉,美英之前是读医学的,并且在别的城市成为了医生,但后来要到美国继续深造后就再也没消息,这次回来居然是申请护士的职位。院长扶了扶自己的眼镜,【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事情】

 

 

【我还未跟她有进一步交流,所以不明白为什么她没有申请当个医生,但对这个专业她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所以我希望院长可以慎重地处理这件事】

 

院长点了点头,让泰妍先出去,并把美英给叫了进来。仔细的翻阅了金医生所提供的,他目前只想到一个方案,只不过需要黄护士的同意。但在那之前,他特地对美英提出了有关医学知识的问题,而美英虽然很疑惑院长的行为却对答如流。

 

【黄护士,你认为有什么解决方案吗,再这样下去可能医院不能正常运行了,也会影响我们的病人】

 

美英清楚知道自己也带来了麻烦,【不好意思院长,但我真的没有弄错】

 

【这样吧,你看我提出的方案你能不能接受】院长提出让美英调换去内科,并让她直接通过考核期。

 

美英有些讶异,为什么院长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朴医生说了些什么吗,我想问一下为什么院长会做这样的决定】

 

院长摇了摇头,【你同意吗这样的解决方案】

 

美英点了点头,这样虽然没办法直接解决,但调到内科确实可以减少矛盾,而自己也直接通过了考核期成为正式注册护士。待美英要关上门的时候,院长扔下了一句,【你该谢谢金医生,不然我不会想到这个方案】

 

 

          很快地美英就内科来帮忙了。泰妍可开心了,至少在同一个单位,不至于像之前一样面也见不着,但她想要尽快找美英谈一谈。美英被Sunny安排去补货后交更就能回家了,泰妍在门口徘徊了许久,终于鼓起了勇气直接从后拥抱了美英,【黄美英你还想躲我躲到什么时候。】

 

 

【金医生。。。你干什么】美英挣脱了她的怀抱。

 

【不要再装了好不好,我有这么让你讨厌吗,整整躲了我五年】泰妍激动地说着。

 

美英这才意识到金医生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失忆了,她拉着她的手坐了下来,【金医生,我真的记不得你是谁,五年前我出了车祸失忆,之前一直待在美国】

 

泰妍愣住了,回想起之前的种种迹象一切都变得合理了,原本以为去美国深造换了电话不告诉自己,虽然说好暂时分开但也不至于不联系,就连社交软件状态也从更新频繁到停止更新。美英看金医生不回应还在她面前晃了晃,【金医生!】

 

【我,我刚好想起我还有病人先走了!】泰妍快速地离开原地,如果美英真的失忆的话,那刚才真的是太糗了。

 

美英挠了挠头,她跟金医生到底是什么关系。

 

 

          泰妍回到家后在浴室洗了很久的澡,如果是这样的情况她到底要怎么做,美英早已将她忘得一干二净,而自己总不能强迫失忆的人恢复记忆吧。可这五年来她的心里一直住着她,她可以忘记自己,但自己怎么可能忘得了,尤其是现在还在同个医院上班,还是内科。

 

 

          可美英确实想要知道有关她过去的任何事情,看来也只能从金医生着手,而且院长也说了是她帮了忙,她想要请泰妍吃顿饭。隔天上班的时候,泰妍却一直选择避开美英,昨天这样冲动。。。她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变态。结果美英却特地找上了她,【金医生】

 

 

【阿。。。阿黄护士,昨晚的事情真的对不起】泰妍鞠了个躬,Sunny在一旁挑着眉像是在看戏似的。

 

【我想请你吃饭,谢谢你帮我】

 

【那是该帮的就不用谢了】泰妍看着美英还是恨不得想钻进土里。

 

美英挡住了她的去路,【还有我想知道我以前的事情】

 

 

          泰妍愣住了,后来也默许吃了这顿饭。泰妍任由美英提出问题,也告诉了她一些她可能不知道的事情。

 

 

【我在这里有什么亲人吗?】

 

泰妍摇了摇头,她遗憾地说着,【你的母亲在你很小的时候就逝世了,而你跟父亲早已经脱离了父女关系,但你为什么会回来这里,也为什么会成为护士】

 

美英也解答了她的疑惑,【我失忆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韩语,在医院接触了护士医生,发现自己对医学有点了解,在护理师的帮助下逐渐康复,然后也跟着学习并从事这方面的工作来养活自己】

 

【怪不得。。。】泰妍这才明白她应征护士是为什么,【那我告诉你一件你不知道的事情吧】

 

【是什么呀】美英津津有味地听着。

 

【你以前是个医生】泰妍回答道。

 

美英没想过自己会是个医生,【所以我才懂得看病人的症状吗】

 

【是的,也是为什么我跑去跟院长说了这件事】

 

泰妍跟美英说了很多,但她并没有承认她们之间的关系,反倒是美英问起她,【我们以前是情侣关系吗】

 

【为什么你会这么问】泰妍有些错愕美英这么直接问出了重点。

 

【直觉】

 

泰妍这才迟钝地点了点头,美英看泰妍知道有关自己大大小小的事情,自己的母亲早在她小时候离世,跟父亲已经断绝关系,后来提到了俩人是一起居住,包括社交帐号的密码能够自由登录等其实也就不难看出她们以前的感情有多深了,而且在医院那一抱印象很深刻。

 

【你要不要带我回家看看?】

 

泰妍摇了摇头,她还是想让美英慢慢地了解她自己还有她原本的生活,【我认为还是一步一步来吧】

 

 

TO BE CONTINUED

 

不好意思迟更了啊啊啊啊,

Miss.J到今天才抽空帮我阅读完毕,

说没想到小编用了这个设定,还不错(?)

原本就是一篇结束,但可能要加多点details,

就越写越多,索性分了上下篇,

故事情节也可以多一些些~

不过这是小编第一次写医生护士设定((笨拙

所以有什么真的多担待,有bug一定要说,

尤其是懂得医学方面的读者哈,

好多都是借鉴电视剧的,如有雷同就是借鉴XD

一样是十个留言续发文章,积极的话周六直接下篇 :P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