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002EE0uOgy1gtylc3nguoj60u011h0yb02_副本.jpg

我觉得美英这样的花店老板娘look太适合了哈哈哈哈 遇到腼腆又细心的金泰妍 :P

 

          泰妍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再过半小时就下班,明天就是周末了。看着周围的同事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而自己跟他们并没有什么区别,每天同样的作息还能多有趣。依稀记得最初来到这个大城市的时候满是热情,但都市的繁忙让人喘不过气来,只要稍稍慢一步就跟不上脚步,下一秒可能就会被淘汰。原本还在恍神,就被同事给打断了,【到点下班咯】

 

 

【知道了】泰妍不经意地说,拿起了包包,心里想着待会儿要去超市一趟,给自己添购一些日常用品,再买点吃的,晚上就可以随便选部netflix电视剧看一看了。

 

 

         走在大街上才发现来往的人很多,一群朋友,情侣还是家人,可惜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回家也要几小时的车程,现阶段的工作也不适合拿长假。来到超市漫无目的地采购着,想想今晚的晚餐自己要煮点什么,正在选购水果的时候,有个女人直接递过来了苹果,【这个会很甜的,给你】

 

 

泰妍抬起头来愣住了,看了许久,【额。。好的】

 

【不好意思职业病,不过苹果就是要选这样的才好】美英的眼睛笑成了弯月,【那我先走了】

 

泰妍没来得及谢谢,就看着她走向柜台结账了,还真是个好看的女人呢,泰妍打从心里这么想着。晚上泰妍切着水果的时候又想到了那个女人的一举一动,不知道为什么有种不同于平时的感觉,是自己太久没有社交了吗。

 

 

          这天就跟往常一样赶着项目的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女人的声音,【这里谁是琪琪,麻烦签收一下。】

 

 

【是好大的一束玫瑰花】同事们纷纷起哄道。

 

【对也!今天是520】 

 

【真羡慕你的男朋友那么贴心】

 

【这里还有巧克力 大家一起吃吧】

 

泰妍也忍不住抬头一看,但她的目光却不在同事还有花的身上,而是在那位送花的人身上。没过多久就看见女人离去,泰妍凑过来看着那花束上包装留有店名,默默记了下来。

 

 

          她已经想好她周末要去干什么了,反正那部电视剧自己都快看完了。于是这个周末她不像往常一样宅在屋子里,反倒是打扮一下就出门了。泰妍就像往常一样搭着地铁,习惯性地低头按着电话,现代人的通病,没一会儿就到站了。在电话上搜索了那间花店,跟着地图的方向走去。

 

 

          好不容易抵达了花店,却又停在了门口,她纳闷了许久,怪自己太过冲动。没有预想好见面谈话会不会尴尬,又或者她可能并不在店里。没过多久就有个看起来很活泼的女生跑出来接待自己,【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吗?是要送给家人朋友还是?】

 

 

泰妍挠了挠头,抬头往店里一看正好与美英对上了眼,她对着自己笑了一下。蕾莎看着她看店长的眼神莫名地觉得有点意思,拉着她到店里,【店长,这是你的朋友吧?】

 

美英刚好跟顾客接洽完毕,【你怎么找到这里来?】

 

【刚好。。。路过】泰妍当然不可能说明自己的来意,当然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来意是什么,【顺便买点花在家里做摆设】

 

美英亲切地带着泰妍进去参观,【你可以慢慢看,或者要我提供建议也可以】

 

泰妍有些尴尬地低头看着,她毕竟对花真的是一窍不通,【给我些建议吧,就像给我选苹果一样】

 

【你倒是记得挺清楚的呢,就这种吧,耐看又好养】

 

泰妍自然是没可能拒绝,结账的时候美英把自己的名片递到泰妍的手上,【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联系我哦】

 

 

          待泰妍离开后,蕾莎凑过来跟美英搭话,【店长,她看起来很喜欢你呢】

 

 

【你自己喜欢女生不要乱脑补好不好】美英翻了个白眼。

 

【你知道什么是gay达吗,我的真的很准的店长,你就信我一回吧】蕾莎摇晃着美英的手,【再说了店长你长得那么漂亮,一直没有对象不也是很奇怪嘛】

 

美英无奈地看着她,听她扯些乱七八糟的,【去忙去忙,有顾客了】

 

 

          泰妍回到家的时候第一件事情就把店长的手机号码存入了手机中,''黄美英''.....把这个盆栽放到阳台上去开始浇花。然而泰妍一直都没敢找她,毕竟她都给自己选了最容易照顾的种类,自己要是随便问也太尴尬了。然而公司很快就接下新的项目,她都忙昏了头,还索性在公司里过夜了。这下可好了,等项目完成的时候,花已经有些枯萎了,时间已经接近晚上九点了,泰妍想也没想就拎着盆栽往美英店里去。

 

 

本来已经要打烊了,泰妍快速走进门就看见了美英,【你。。你好!我最近太忙了,一不小心就这样了,能不能救回】

 

美英关上了门,带着泰妍到花房里进行挽救,剪掉了枯叶,【你现在开始只要持续浇水,就会好起来的】

 

【这可太好了,担心死我了】泰妍激动地说着,下意识地看着自己在人家打烊的时间闯进来,【真的不好意思,我太急了】

 

【不会,看你对它会在意我也很开心】

 

泰妍低声说着,【要不我请你吃夜宵当作赔偿】

 

【那倒是个好主意】美英并没有客气地拒绝,【那你在这里等我处理一些余下的工作】

 

【我来帮忙吧】泰妍主动上前帮忙。

 

美英看着她,【不知道还以为你要给我打工呢,平时也都这么热心吗】

 

【帮陌生人选苹果不是更热心吗】

 

【你可别一直这么说,都说了是职业病了】美英习惯性购买什么东西都会细心地选购,因为选购花也是很重要的环节。

 

 

          关好了门,美英示意泰妍上车,到了附近有间面馆坐了下来。面馆的老板似乎和美英的关系不错,一进来就热情地迎接,【一样加料加面吗】

 

 

【一碗普通的,一碗我的】

 

【好叻】

 

待面上桌的时候泰妍还是有些吃惊的,美英的份量可以说是两碗加在了一起。美英大大方方地吃了起来,【快吃啊,凉了就不好吃了】

 

 

          俩人在饭桌上聊了许多,泰妍真的越发越羡慕眼前的美英,跟自己非常地不同,虽然说创业难,但她还是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而自己依旧像个行尸走肉般地活着,每天马不停蹄地工作,却没有看见自己有什么明显的突破,而且在聊天中才发现她也只比自己大了三岁。

 

 

【真想活成你这个样子】泰妍语重心长地说道。

 

美英托着腮,【你一定可以的,况且你还年轻呢】

 

【也不过三岁啊】泰妍叹了口气。

 

结账的时候,老板忍不住调侃道,【新朋友吗,第一次看你带人,平时也不看你帮我招揽生意】

 

美英调皮地说,【可别,你生意太好我就要排队了,搞不好卖完我就吃不了加份量的】

 

泰妍在一旁也跟着笑,把钱递给了老板,【这顿算我的吧,是我给你添麻烦了】

 

 

          美英倒也乐意,并没有上演抢着还钱的情节,离开了面馆也已经是十一点了。泰妍看了看时间她得去赶地铁了,【我到时间回家了,今天谢谢你啦】

 

 

【上车吧,这么夜了,我也不怎么好意思】美英打开了副驾驶座车门。

 

泰妍还愣在原地,【这样会不会麻烦你】

 

【你再这样客气,我就抓你上车了】美英扁着嘴。

 

也难怪泰妍会这么小心翼翼,在大城市的环境里好像默默地就变成了这样的性格,习惯聆听大于发表自己的意见。美英也感受到了她的拘谨,【你家住在哪里】

 

【XX路口谢谢】

 

到泰妍租屋前,美英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你项目刚才说告一段落了对吗,下周末要不要一起去露营】

 

【欸?】

 

没有给泰妍直接回答的机会,留下这句就直接开车离开了,【有什么再联系我,先走了】

 

夜晚泰妍无法入睡,一直想着到底要怎么回应美英的邀请。看着电话字打了又打,删了又删,此时美英主动信息她了,【想着回我想了很久吧,看你这么压抑,想带你去放轻松而已,别紧张。早点睡吧,晚安啦】

 

泰妍嘴角微微上扬,【给我个时间地点,我会去的,晚安】

 

 

          泰妍很庆幸大的项目告一段落工作方面就轻松了不少,所以答应露营肯定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她在出发之前给自己补足了功课,这是她第一次参与户外活动,还渐渐地跟美英主动提及要带些什么之类的。美英让她好好放宽心,这些她最熟悉不过了,【周末见咯,你来店里找我吧,蕾莎会帮我看店的】

 

 

待蕾莎再次看到泰妍的时候忍不住大叫,听店长说是因为露营才要她看店,但是。。。【你怎么会出现】

 

【跟你店长约好要一起露营】

 

【你。。。你们!?在一。。。】

 

美英直接捂住了她的嘴巴,希望她不要乱说话,【对!我跟泰妍在山上约好一起露营!】

 

蕾莎拉着美英到角落去,【你们?】

 

【不是你想得那样啦,我跟她只是变成了朋友】

 

【哦?你知道朋友过后的关系是什么啦】

 

美英摇了摇头,【走吧泰妍,把东西都放到我车上去】

 

 

          一路上在车上也是谈着天,后来泰妍就睡着了。抵达的时候美英轻轻地呼唤着泰妍,泰妍尴尬地说,【不好意思!没忍住就睡着了!我原本还想说一直到抵达都不睡的】

 

 

【没关系啦,走吧】

 

美英选择的露营的地点还是要走一些山路,她知道那里不会有人会去,也是她平时最常扎营的地方,毕竟没有人的露营耳根会清净很多。抵达后美英开始一连贯的搭帐篷的动作,而泰妍虽然是第一次,却帮了美英不少的忙。

 

【你确定你是第一次来露营吗,我怎么感觉不像】

 

泰妍笑了笑,【我提前做好了功课的】

 

 

          俩人搭好帐篷后就到附近去看看风景,经过的时候会偶遇其他人也在这附近露营,而且沿着走还有一片湖。泰妍和美英在湖边玩起了丢石子,看谁扔得更远,回到自己的帐篷,泰妍从包包里拿出了保温瓶。美英挑着眉,【你带了什么呀】

 

 

【你尝尝看好喝吗,我学了几天】泰妍将花茶倒进杯子里递给美英。

 

美英闻了闻,喝了一口,【很清甜呢,怪不得上次你买了新鲜玫瑰,搞不好你都可以到我店里卖了呢】

 

【这就太夸张了,你喜欢就好】泰妍很满意地说道。

 

【那今晚我们吃烤肉,吃拉面呗,你等着尝尝看我的手艺】

 

泰妍点了点头,美英真的什么都会,而且独来独往的生活好像也很自在的样子。美英意识到泰妍的视线,【怎么看傻了】

 

【对,对不起!】

 

【没事没事】美英嗔怪地说。

 

 

          晚上俩人边吃还喝了一些酒,话题聊得更加地深入了。泰妍还提到还很向往以前不在大城市的那种快乐,但父母总以她为傲,不想辜负他们的期望。后来泰妍喝得有点醉了,俩人便回到帐篷里。

 

 

【你每次都一个人露营吗,不会感到孤单吗】

 

【是不会孤单啦,只是一个人的话可以好好想事情】

 

【你这么漂亮,没有对象吗】

 

美英笑了,【谁规定漂亮就要有对象的】

 

【那真的很可惜】

 

美英凑了过来,【可惜什么】

 

泰妍感到有点喘不过气,【我。。。喜欢你,但不要因为这样讨厌我】

 

美英亲吻着泰妍的唇,慢慢地慢慢地亲吻。这是她第一次和女人亲吻,但她却不拒绝这样的感觉,心跳得很快,她为什么直接就做出了这样的事情。

 

这一吻特别漫长,似乎都眷恋着这样的美好,分开以后嘴角还牵着银丝,俩人互相背对着默不作声,泰妍主动牵住了美英的手就睡着了。而美英侧过头看着她,她好像都记不清自己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隔天美英先醒过来,掀开帐篷可以看到日出的时候也把泰妍叫了起来。泰妍走出了帐篷,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不得不说这里的空气真的让人感到很舒服,而且有着让人暂时忘却烦恼的魔力。美英看着泰妍,【还不错吧这样的周末出游?】

 

 

【感觉变得轻松了】

 

【下次我们去海边露营?】

 

【好啊】

 

 

          俩人似乎识趣地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收拾完东西就准备下山了。走下山有大概5分钟的路程,美英却不小心滑倒,结果脚踝就扭伤了。泰妍拿着双人份的包走下了山,把东西都放到了车上。美英可没想到自己在这种时刻掉链子,泰妍很快地就走回来了,背对着美英,【上来吧】

 

 

【什么】

 

【我来背你下山,反正路程不远】

 

美英看她这么坚决,只好由着她,【真的不好意思啊,带你来露营,却给你添麻烦】

 

【你这么客气我反而觉得别扭】泰妍笑了笑,【我很开心】

 

 

          幸好泰妍虽然平常只搭地铁,但还是有着驾照,第一时间就带美英去看了跌打的医生,但医生只是说了情况并没有太严重,接下来的一周少点走动还有不要做激烈的运动等。美英又怎么能一直坐着呢,再说了花店很多事情要处理,也不能全靠蕾莎一个人忙。

 

 

蕾莎一看她一拐一拐地被泰妍扶着进来,【这是怎么了,露营一趟回来受伤了】

 

【对啊,脚扭了,接下来应该有得你忙了】

 

【那倒没事,只不过你不要在家里多休养吗】

 

【不了,店里还有事情要忙啊】

 

泰妍主动提议道,【不如我先送店长回家,然后明天开始我有空就过来帮忙】

 

【这...太麻烦你了】

 

【不会,就这么说定了】

 

 

          于是接下来一直到美英康复为止,泰妍都在学习怎么插花,怎么包装,也在学习有关于花方面的知识。她还把这两年没用过的年假都拿来帮美英了,蕾莎看到那叫一个感动,好像她们也没认识多久,是因为什么才能做到这个份上呀。泰妍这些日子想了很久,相处下来她觉得自己对美英绝对不仅仅是好友还是闺蜜的情感这么简单,尤其是那天晚上的接吻画面至今都历历在目。

 


 

          这天泰妍在花室里弄着百合花的时候,美英从后面拥抱着她,假意握着她的双手教她怎么弄得更好,实则是想试试泰妍的反应。泰妍并没有推开,也不敢有任何的动作,任由美英握着自己的手,空气瞬间变得凝固了。

 

 

【我有话要跟你说】美英在她耳边细声地说。

 

【我也是】泰妍低着头回答道。

 

【你先说】

 

【你先说】

 

美英先鼓起勇气提到了那晚的事情,【我知道这事情已经过去了蛮长的时间,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我不知道你的想法,只是我不想当作没事发生】

 

泰妍笑出了声,转过了身把那束弄好的百合花递给了美英,【这是我的答案,听说开始一段感情要由一束花开始】

 

美英抱着泰妍亲吻,蕾莎拉着女朋友才想要跟美英要个半天假的时候,却在花室发现两个人深情接吻,差点没喊出声来,果然她的gay达还是非常准确的。

 

蕾莎才想要往后退就不小心碰到了桌子,泰妍愣在了原地,倒是美英猜到了她的用意,【给你假吧,记得帮我把门带上】

 

【遵命店长!】拉着女朋友关上了门,还把告示牌翻成了Closed。

 


 

【泰妍你确定要放弃这个高薪的工作?】上司尝试挽留泰妍,不管是她的业绩还是态度都让公司不想可惜了人才。

 

泰妍点了点头,【我是认真的】

 

【你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记得要回来的话只需要通知我一声,这里随时欢迎你回来】上司的态度很是诚恳。

 

【谢谢李总,这些年来承蒙你的照顾了】泰妍鞠了个躬就转身离开了公司。

 

 

          几年后的泰妍已经不如以前一样战战兢兢地,反倒是多了份干练,这当然得归功于美英。美英在她的生活中充当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引领她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后来她便和美英一起顾着花店,而她也把隔壁的店给买了下来,而这家店的招牌便是花茶,当然还包括蛋糕等,整间店面仿佛身在花海一样,她想把自然带到城市里。开张的时候可多人了,而蕾莎已经不再是美英的员工,带着女友来到了这里。

 

 

【好久不见店长!】蕾莎上前去拥抱美英,【没想到你们也在一起那么久】

 

美英挽着泰妍的手,看着泰妍,【我也没想过呢】

 

蕾莎牵起女友的手晃了晃,泰妍惊讶地说,【结婚了?】

 

【前几天求婚成功,结婚的花当然还是要靠店长了】蕾莎相信着美英的眼光。

 

美英激动地说,【包在我们身上吧,到时记得给我们发喜帖哦】

 

【一定一定!】

 

 

          晚上打烊的时候两个人都累坏了,现在的泰妍已经跟美英住在了同一屋檐下,到家洗澡以后泰妍帮美英按摩着双腿。美英若有所思地看着泰妍,于是泰妍开口问道【怎么啦,这样看着我】

 

 

美英摇了摇头,【你会后悔吗?后悔爱上一个女人?】

 

【当然不后悔,生活偶尔的不平凡也是挺好的不是吗,不然我当初在超市就不会遇见你了】

 

【说得也是,我也没有想过我会这么爱你】美英笑着说,她一直以来也是很渴望第二段感情,但她没想到第二次自己爱的会是一个女人。

 

泰妍轻轻地碰触着美英的脸颊,【这么爱我的话,我们也可以定个时间结婚的】

 

【等新店稳定下来再说吧】美英将泰妍扑倒在床上,【明天我们休息一天吧,今晚会很累哦】

 

泰妍点了点头,翻身压住了美英,【好的,未来老婆】

 

THE END

 

 

不好意思迟更了,本来今天又差点不能更新了,

电话坏了,刚才去买了新电话>///<

这篇文章其实是刚好想到泰妍的weekend 嘿嘿,

然后本来就是表达weekend就是relax,

泰妍遇到美英的周末就不平凡啦~

很久没有写这种小暖文了,可能还会修改并多加细节,

怕发展太快你们看着别扭,很久没写生疏了,

可能一下子没有办法写得那么流畅还请见谅,

明天等朋友有空的话会让她过目一下XD

一样是十个留言续发文章,虽然不知道有人看吗:3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