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原创禁止转载】

TaeNy- To.X (续) (上)

这两张真的很有我想要的vibes ~ 

 

【我下次会听你的话,我们回家好不好】

 

铭浩甩开了美英的手,【你不是没办法回复我吗,那我自己找人陪我来又有什么错】

 

【我不是跟你说了我跟朋友在外面吃饭吗】

 

【吃饭就可以不回我吗?是你朋友重要还是我重要?而且我跟你说过了你那些朋友都不是什么好人】

 

美英摇了摇头,【你听我解释】

 

此时铭浩的同事走了出来,【还不进来吗?大家都在等你】

 

铭浩这会儿又换了个态度,摸着美英的头,【你先回去,等我回家】

 

泰妍抽着烟,听到了这段对话她紧皱着眉。待男人转身回到酒吧内,那个女人低着头看了自己一眼快速离去。她清楚知道这个女人最后会走向什么结局,但她身为陌生人怎么也不可能干涉别人的感情事,尤其是这个女人已经深深地陷入这个男人设的局。

 

 

          只是没想到泰妍很快地又遇到了他们俩,这次从他们对话中她听出了女人似乎已经找到了对方犯的错。

 

 

【你不是说你在加班吗?加班加到这里来了,是不是有了别的女人】

 

【黄美英!你在疑神疑鬼什么,我加班不能和同事来这边放松吗?你这样下去只会破坏我们的感情】

 

美英原本拽着铭浩的手放开了,铭浩就这样把她扔在那里回头就走进酒吧。美英就坐在路旁,她正抱着膝盖哭泣。泰妍用脚踩了踩烟,走到了女人的身旁,从口袋拿出了纸巾,【给】

 

美英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很好看的女人,她接过了纸巾,【谢谢。】

 

可泰妍却没有再继续说什么,作为一个局外人她能做到的只有这样。

 

 

          这天,泰妍送好了最后一批客人抵达目的地之后,在回家的途中经过了一间酒店,而她一眼就认清了在酒吧的那个男人。他在跟一个女人在酒店前卿卿我我,很明显的,那个女人并不是酒吧和他争执的女人。她拿出了一根烟点了火,只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那个叫做美英的女人出现了。泰妍在远处看着,她听不见他们的对话,但看着她歇斯底里,可对方却淡定的模样,她几乎可以猜想得到男人又对着女人狡辩并且指责女人想太多,而这么看来别人也会觉得是她泼妇骂街。

 

 

          许久,那个男人就离开了,剩下那个女人眼神呆滞地看着远方,随后又坐到了路边扯着自己的头发。泰妍把车开到了酒店门口,把车窗给降下,【上车吧】

 

 

美英并没有拒绝,直接开了车门上了车。车里特别安静,泰妍也没打算问她的目的地,顺着后车镜可以看见她很是憔悴,脸上尽是哭过的泪痕。就这样带着她绕了挺久的路,美英的情绪也平复了许多。

 

【可以带我到附近随便的路边摊吗?】美英问道。

 

泰妍点了点头,她知道附近哪里有好吃的,于是就将她带到隔着两条街的路边摊。晚上的人还真是不少,泰妍停到了路旁,美英看着她,【你还有接客吗?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吃个半小时】

 

【没问题】

 

 

          美英下车后,泰妍觉得有些不放心,于是找好了停车位自己也走到路边摊去寻找她的踪影。她正停在一个小档前,似乎在考虑吃着什么,可后面的人好像等得不耐烦了。

 

 

【小姐,你想好了没?后边还有人等着】

 

泰妍直接走了过去,帮她点了几样,随后还付了钱,找了个桌子俩人坐了下来。

 

【对不起,对不起】

 

【不需要感到抱歉,我只是知道什么好吃,待会儿你尝尝看】

 

 

          果然食物可以让人暂且地抛去一些烦恼,美英吃得津津有味,但吃着吃着好像又想到了什么就停下了嘴,吃完了以后已经接近11时了。泰妍按照美英给的地址开车到小区内,怎么知道停车的时候就看见有个男人正站在大门口,她望了望照后镜,可以清楚看见她的表情变化得如此快,在车里虽然话不多但并无异样,现在却铁青着脸。

 

 

美英将钱递给泰妍,泰妍却把自己的名片给了她,【有什么事情可以联系我】

 

【谢谢。】美英道出了自己的谢意后就赶忙下车。

 

 

          进门后铭浩用力地拽着美英的手,【她是谁?我不是说过不能夜归吗?刚才发生那些你第一时间不回家是我们的感情不重要了吗?】

 

 

【不是这样的,我累了,先去洗澡了。】这是美英第一次懒得反驳眼前这个男人,她就真的直接跑去洗澡了。

 

待她出浴后,铭浩语气温柔地示意她坐到他面前,然后轻轻地帮她吹着头发。美英看着镜子中反映着这和谐的画面,回忆起了从前美好的点点滴滴,铭浩似乎对着美英说了很多无关紧要的话,而美英的思绪并不在这里。

 

【头发都干了,差不多睡觉了】

 

【我还不累,你先去睡吧】

 

【那你快点哦】

 

美英点了点头,没过多久铭浩的打鼾声就传入了美英耳里,她掏出了泰妍的卡片,把号码输入进了她的手机里。看着自己的通讯录一目了然,原本只有铭浩一个人,现在多了个泰妍,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窃喜。

 

 

          隔天美英惯例地早醒,麻木地为铭浩准备好了早餐,就开始做起家务,待她忙完后铭浩已经出门,家里又空荡荡的。自从她为了铭浩搬过来这个城市,除了跟家里人闹翻以外,也同样没有跟朋友再联系过,因为当初他们都一致认为自己不该放下所有就为了个男人离开家乡,而似乎现在就在应验他们所说过的话。

 

 

          手机也是,铭浩说希望通讯录只有他一个人就够了。从前的自己可是特别外向的,现在反而越来越畏惧和人接触,他所谓的可以养自己,而自己不用出外工作,但现在看来是弊大于利,每天她就只能等着铭浩回家,而他总是把这个家当作酒店般,想回就回,不想回就不回。

 

 

           正当她发着呆的时候,门外车鸣笛的声音引起了她的注意。她打开门的时候还觉得阳光特别刺眼,仔细一看是泰妍开着她的车停在了铭浩的家门口。

 

 

【你忙不忙?】

 

美英摇了摇头。

 

【上车?】

 

【给我点时间洗澡好吗?】美英看了看自己这身。

 

【没问题。】

 

洗澡后美英稍微对着镜子整理了一番就上了车,泰妍看着她,【你可是上了贼车哦,我还是要上班的】

 

美英却兴奋地说了没关系,【我已经好久没离开过这个小区】

 

 

          于是今日份的送单和载客美英都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路过很多道路,看了好多的风景,还一起吃了午餐。

 

 

看着天色渐渐暗了,【我得回去准备晚餐了,不能让他发现我不在家】

 

泰妍知道个中缘由就不细问,开车带她回家。回家的途中泰妍明显感受到美英的焦虑,她整个人坐直了身子,而且一直盯着窗外看。抵达了家门口,泰妍拿出了一些钱递给了美英,【给】

 

【这什么啊】

 

【你今天也有陪我上班不是吗?还帮我把东西递给顾客】

 

美英摇头拒绝,【这算什么,能这样出来我已经很开心了】

 

泰妍却执意要她收着,【有点钱傍身也好,拿着吧】

 

美英只好勉为其难地收下,跟泰妍道别之后就快快地下车了。铭浩回来之后美英已经准备好了晚餐,饭桌上又是听铭浩抱怨一些工作上的事情,美英就是点头附和道。

 

 

          就这样一天又结束了,泰妍刚才在饭点的时候又问道后天要不要再出去,碍于铭浩在自己面前也不敢看手机,等他洗澡的时候快速地回复了泰妍,【好】 再看看泰妍给自己的小钱,她偷偷地把昨天的卡片一同塞在了折叠好的衣服里。

 

 

还没到后天美英就已经开始期待着,而且到了当天铭浩又提到了晚上不回来吃饭,这意味着她可以出去的时间更长了。这次更愉快地跟着泰妍出去上班,晚上还一起吃饭了,泰妍这次选了比较昂贵的西餐厅。

 

美英跟在后头看了看店面,【这不会很贵吗】

 

泰妍摇了摇头,【偶尔吃一次犒劳自己不好吗?今天可是周五】

 

俩人坐下来的时候点餐,美英看了看菜单的时候想了很久,泰妍问着她,【你想吃什么都可以点】

 

【你决定吧】美英习惯性配合着,因为铭浩就算带她出来吃饭也是常常由他决定自己吃什么不能吃什么,沙拉居多。

 

【你喜欢牛排,鱼排,鸡排,还是意大利面?】泰妍看着她,【还是我全都点一份?】

 

【别别别,就牛扒好了,五分熟!】美英激动地说着。

 

泰妍倒是很满意美英的这种反应,【那就照她说的也给我来一份一样的谢谢】

 

上餐的时候美英的眼睛是雪亮的,看着牛扒一口一口地入嘴,期间还聊了很多以前她跟朋友吃饭的趣事,笑得特别开心。

 

【你笑起来很好看。】

 

美英才意识到自己笑得有点失态了,铭浩之前说过她大笑的时候很可怕,就那时候她就没有发自内心地大笑过,【对不起】

 

【这是称赞,你在道歉什么】泰妍认真地说着,【跟我出来不用这么拘谨】

 

【嗯。。。】

 

 

          可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铭浩发现了,他生气地破口大骂,指责美英的不是,责怪她隐瞒,【你跟我的前任一样就是谎话连篇!】

 

 

【我。。。】美英还没来得及反驳,铭浩就逼着她做选择,【现在我给你两个选择,跟她断绝往来还是出了这个家门口永远不要回来】

 

美英当着铭浩的面关上了门,还把手机拉黑了泰妍。铭浩又摸着她的头,【这才是我的乖女孩】

 

泰妍被美英拉黑之后感到莫名的烦躁,她来到了地下拳馆,俗称打黑拳。每一次她一感到内心郁闷无法宣泄的时候都会来这里,被打了一身的伤才肯罢休,这些伤带给她的疼痛是唯一能让她觉得自己还真实地活着。

 

她一拐一拐地离开拳馆,期间有很多人对她施予关怀,但她都冷淡地否决了,因为她来这里并不是因为需要人关心,而且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她已经懒得去分辨。

 

 

         曾经她也有一段让她到现在都无法完全释怀的感情,就像美英一样,她也以为自己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父母双亡,让她极度渴望着自己会有一段美好的爱情,所以当那个男人出现的时候,她是紧紧地抓住并不想放手。男人家庭背景也不错,长得干净帅气还很幽默,身旁的朋友对他都称赞有加,一开始对自己非常溺爱,当时就像是童话里的公主一样。

 

 

          可当自己答应了对方的追求后,一切都变了。从每天的联系到几天一次,几周一次,而她即便是上门找对方,也会被对方用各种忙碌的理由搪塞。就算有在一起度过二人世界的时候也会对自己挑三拣四,自己连个口红都没选择权,直到她看到了对方和别的女人亲密接触,他依然否定他做错,甚至用不同的方式让自己感到自我怀疑,她依稀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他看着自己的眼睛说,【除了我谁会接受这样的你】

 

 

          忆起这段不堪的过往,在车上想点根烟,却发现早就没了,想想也是可笑,她因为有些害怕自己的烟味让美英感到厌恶,所以带着她上班的时候是一根都没抽。

 

 

          泰妍消失在美英的生活后,铭浩对她的态度似乎好了很多,而且都会带自己出席一些重要场合,很少夜归的情况出现,而且在信息里的字里行间都可以感受到他的爱意。就这样过了一个月,铭浩突然提议要带美英去游玩一周,原本以为事情会继续往顺利的方向发展,结果抵达的时候美英看到了铭浩之前一直提及要照看的新来女同事,当时明显已经表达不满了,为此两人还吵了一大架。

 

 

【你就不能体谅一下离乡背井的小姑娘吗?无依无靠的,再说了我只是帮她找房子】

 

【那我呢?我就不是为了你离乡背井吗,你就不体谅我吗?】

 

【跟你说了也是白说!】

 

现在再看看那个女人那么自然地挽着铭浩的手,美英还是忍不住向前质问了,【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就是约好一起出来玩你怎么还发脾气啊】铭浩一脸事不关己地说道。

 

【所以你是选择她是吗?】

 

【你要胡闹到什么时候!这么多人看着呢】

 

 

          看着周围的人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美英握紧了手,一个人从酒店拽着行李连夜赶回家。可一回到了家,美英又开始焦虑,她啃着指甲,抓了自己的头发,她不知道铭浩为什么可以一而再,再而三地从温柔变成冷淡,自己到底是哪里做得不够好。她看着手机,通讯录又只显示了铭浩的名字,泰妍的电话早就删了。她翻开了自己抽屉里的衣服,折叠好的衣服还有一些钱和泰妍的名片。

 

 

她想了好久才按下拨号键,电话另外一端响了不到三下就被接起了。

 

【美英?】

 

【我们可以见面吗?】

 

【我去接你。】

 

 

          车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美英看着泰妍心里十分愧疚,凭什么自己可以这样对着泰妍呼来喝去的,仔细一看泰妍的脸上有伤。

 

 

【你的脸怎么了】美英伸手想要触碰。

 

泰妍一下子就闪开了,意识到了自己反应过度,有些结巴地说,【我不小心跌,跌倒】

 

美英挑着眉,那种伤看起来根本就不是跌倒给弄的。

 

 

          泰妍将美英带到了自己的家里,这是美英第一次来,进到里面的时候她看着周围的一切忍不住哗然,没想到里面的设计那么时尚好看,她都一时忘了自己本来还在难过了。

 

 

【喝点酒?】

 

【谢谢。】

 

泰妍听着美英娓娓道来,跟自己之前的情况很像,所以她直截了当地问着美英,【你明明可以道出他的不好,为什么还不离开他】

 

【我。。。。】美英并不知道怎么回答泰妍,是她的自尊心作祟吗?现在回到自己的城市免不了家人和朋友的嘲讽,而自己也不再像以前那样自信洒脱,她不敢再冒险踏出任何一步,【我想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离开他吧,他并不值得你留恋,你值得更好的】泰妍把酒一口喝完,她自己也是花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无法走出来,安慰别人的话真是讽刺,【你可以待在我这里】

 

 

          美英看了一眼泰妍,她眼中的落寞也尽收眼底,总感觉泰妍都是充当自己的聆听者,却从未跟自己透露她的事情。此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是铭浩发来了信息,可信息并不是什么担心的话语,而是质问自己在哪里,要自己立刻马上打电话给他。

 

 

泰妍察觉到美英脸上的表情,【铭浩?】

 

【嗯。】

 

 

TO BE CONTINUED

 

 

不好意思迟更了,会写这篇也是很正常吧~

因为想要泰尼相遇呀,只不过这个有上下篇,

俩人都是有相似的过往所以就~~~

不过原本真的打算把泰妍写成坏的,

因为Escape Room的最后反映着泰妍的脸是笑着的,

然后泰妍就说是我吗?

小编刚才接近午夜才到家,因为看了电影,

然后才慢慢编辑到现在,

明天会再阅读过一遍,还没睡觉的将就看一下!

可以的话看完记得留言,明天应该就会直接发下篇咯 :3

六个留言有机会吗XD

arrow
arrow

    d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